經歷美地基督 - 流奶與蜜之地

   

出33:3 你們要上去,到那流奶與蜜之地
太6:25 所以我告訴你們,
不要為生命憂慮,喫甚麼,喝甚麼;也不要為身體憂慮,穿甚麼。生命不勝於食物麼?身體不勝於衣服麼?
太6:26
你們看天空的飛鳥,牠們既不種,也不收,又不收積在倉裡,你們的天父尚且養活牠們。你們不比牠們貴重麼?
太6:27 你們中間誰能因憂慮使自己的身量多加一肘?
太6:28 你們何必為衣服憂慮?
你們細想野地裡的百合花怎樣生長;牠們既不勞苦,也不紡線。
太6:29 但我告訴你們,就是
所羅門在他極盛的榮耀裡,也沒有披戴得像這些花中的一朵

 
   

奶和蜜表徵享受基督的豐富與甘甜

 

是一切動物生命的精華

是一切植物生命的精華

 

在三十二章十四節,
奶是和動物擺在一起

在申命記八章八節,
蜜是和植物擺在一起的

 

奶是由牛羊泌乳而產生的,因此奶大部分是屬於動物的生命。但是若沒有草場,即使有牛有羊,也不能有奶和脂油。因此奶也是植物和動物這兩種生命的調和

蜜是出自於花和樹,但是需要蜜蜂採蜜,纔可能得到蜜。因此是植物的生命和動物的生命調和在一起而產生的,但蜜主要是屬於植物的生命

 

奶是一切動物生命的精華
奶的營養是最豐富的

蜜是一切植物生命的精華,蜜的滋味是最甘甜的,沒有甚麼食物的滋味能比蜜更甜。

 

經歷基督生命的兩方面

 

藉著奶和蜜,我們享受了兩種生命的調和

 

基督生產的生命

基督救贖的生命

 

經歷基督作植物的生命

經歷基督作動物的生命

 

主耶穌比喻出於神手所造之生命

 

你們細想野地裡的百合花

你們看天空的飛鳥

 

不勞苦,也不紡線

不種,也不收,又不收積在倉裡

 

對比屬地人手所造之榮耀

 

所羅門在他極盛的榮耀裡,也沒有披戴得像這些花中的一朵

 

主耶穌拒絕撒但之以世上的萬國,和萬國的榮耀作誘餌 (榜樣)

 

太4:8 魔鬼又帶祂上到一座極高的山,將世上的萬國,和萬國的榮耀,都指給祂看,
太4:9 對祂說,
你若俯伏拜我,我就把這一切都給你
太4:10 耶穌說,撒但,退去罷!因為經上記著,
“當拜主你的神,單要事奉祂。”

 

保羅拋棄一切屬地的榮耀,為要贏得基督 (榜樣)

 

腓3:7 只是從前我以為對我是贏得的,這些,我因基督都已經看作虧損
腓3:8 不但如此,
我也將萬事看作虧損,因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我因祂已經虧損萬事,看作糞土,為要贏得基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