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約翰福音十五章16節看信徒 '被神揀選之目的'

       

約15:16 不是你們揀選了我,乃是我揀選了你們,並且立了你們,要你們前去,並要你們結果子,且要你們的果子常存,使你們在我的名裡,無論向父求甚麼,祂就賜給你們。

       

神揀選

分題

相關經文

說明

源頭

父神

乃是

揀選了你們

父是栽培的人,是葡萄樹的源頭、創始者、計畫者、種植者、生命、本質、土壤、水分、空氣、陽光和一切。
子是葡萄樹,是神經綸的中心,也是父一切豐富的具體化身。父藉著栽培子,將祂自己連同祂一切的豐富,都作到這葡萄樹裡面;至終,這葡萄樹藉著枝子,作父團體的彰顯。這就是父在宇宙中的經綸

根據

因信
得接枝於基督

並且
立了你們

我們原是野枝,因信得接枝於基督。在此祂說祂“立”了我們,甚合接枝之意

目的

前去
傳福音

要你們
前去

原文意離去,含示去到另一地,所以是前去;與十四4和十六5的去同字。如此前去所結出的果子,不能是結果子者在品格上的美德,如加五22~23所說,那靈在信徒生活中所結的果子,而是由結果子者所產生的信徒。這與本段十二20~十七26,所講基督擴增的主題相合。我們住在主裡而有的美德,不能算為基督的擴增,我們在主裡所產生的信徒,纔是基督具體的擴增。十四章我父的家,本章的真葡萄樹,和十六章的孩子,都與基督的擴增有關。

得人

並要你們
結果子

我們出去在主裡產生了信徒,要接著照顧他們。最上的辦法,就是在他們家裡設立聚會,作他們的遮護,使他們得到養與教的照顧,成為常存的果子活在真葡萄樹的枝子,就是基督的身體中,作基督的擴增

照顧, 餵養
成全人

且要
你們的果子
常存

資格

住在主裡面
與主是一

使你們
在我的名裡

在主的名裡求,需要我們住在主裡面,並讓主和祂的話住在我們裡面,使我們實際與祂是一。這樣,我們祈求,就是祂在我們的祈求裡求。這樣的祈求與結果子有關,必定會得著父的答應。

條件

主在
我們的祈求

裡求

無論
向父求甚麼

成就

結果子

祂就
賜給你們

       

*請參照  新約恢復本聖經  約翰福音 綱目 註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