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約翰福音七章37-38節看 '神對世人的呼求和邀請'

     

約7:37 節期的末日,就是最大之日,耶穌站著高聲說人若渴了,可以到我這裡來喝
約7:38
信入我的人,就如經上所說,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

     

論題

相關經文

說明

得神救恩
最佳的時刻

節期的末日

這裡的末日,表徵人生一切成就所帶來的享受,都會到盡頭。肉身生命中每一種物質的東西,都有“末日。”「節期的末日,就是最大之日,」表徵人生的歡樂享受有所結束,舊事已過,從此有了一個新的起頭(第八天)

改變人生
最重大的日子

就是最大之日

人領悟盡頭的日子
神呼召人的日子
人相信接受神的日子
一個生命新起頭的日子

神之心
何等迫切

耶穌站著

「耶穌站著高聲說,」一般拉比教訓人時,乃是坐著講論;這裏主耶穌『站著』且『高聲』,表明祂得人之心何等迫切

神之聲
何等懇切

高聲

尋求神
的先決條件

人若
渴了

人若沒有「渴」的感覺,就不會到主這裏來「喝」;當人仍舊以屬地的喜樂為滿足時,就不會來追求屬天的喜樂信徒必須望斷主之外的一切事物,才會轉眼專一地注目主自己。

接受神
的必要第一步

可以
到我這裡來

馬11:28 凡勞苦擔重擔的,可以到我這裡來
我必使你們
得安息

敞開心
享受神的關键

「喝」就是暢飲的意思;我們每次來到主面前,應當敞開自己心,好好的享受祂。許多信徒有「來」的行動,卻缺少「喝」的經歷。

接受神
就是
信入神

信入我的人

約11:25 耶穌對她說,我是復活,我是生命信入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
約6:47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
信的人有永遠的生命

白白
免費的福音

舊約的豫言

如經上所說

賽55:1 喂!你們一切乾渴的都當就近水來,沒有銀錢的也可以來;你們都來,買了喫;不用銀錢,不用價值,也來買酒和奶。

得救之結果
在信徒裏面

他腹中

流出活水的江河』指聖靈在信徒裏面如同泉源,使生命長流不息(參39節)。
這生命源自那惟一生命水的河,(啟二二1,)就是神的生命之靈。(羅八2。)

豐盛滿溢
湧流的生命

流出

多方面的
流出

活水的江河來

『活水的江河』指生命多方面的流出
(
參羅十五30;帖前一6;帖後二13;加五22~23);

     

*請參照  新約恢復本聖經  約翰福音 綱目 註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