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基督徒,作得勝者的袐訣

 
   

終極完成的靈作爲氣,對於我們過基督徒的生活乃是一切;只有這氣,就是那靈,纔能作基督徒,也纔能作得勝者—加三2~3、14,腓一19,啓二7。

林後 3:6
祂使我們彀資格作新約的執事,這些執事不是屬於字句,乃是屬於靈,因爲那字句殺死人,那靈卻叫人活。
林後 3:17 而且
主就是那靈;主的靈在那裏,那裏就有自由

   

作基督徒不僅困難,而且不可能。
惟有那經過過程並終極完成,作爲包羅萬有之靈的三一神活在我們裏面,
這一位
纔能作基督徒。

麥子落在地裡死了,又從地裡長出來,
怎樣使
一粒麥子變成另一種又新又活的形態
照樣,
主的死與復活也使祂從肉體變成那靈
祂在肉體裡是
末後的亞當,經過死與復活的過程,成了賜生命的靈
(林前十五45。)
祂怎樣是父的化身,
那靈也照樣是祂的實化,實際

包羅萬有之靈的三一神

活在我們裏面

相關經文

主是那靈

就得以吹入門徒裡面

約20:21 耶穌又對他們說,願你們平安,父怎樣差遣了我,我也照樣差遣你們。
約20:22 說了這話,就向他們吹入一口氣,說,你們受聖靈

主是那靈

就能給祂的信徒接受到裡面,
並且如同活水的江河

從他們裡面湧流出來

約7:38 信入我的人,就如經上所說,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
約7:39 耶穌這話是指著信入祂的人將要受的那靈說的;那時還沒有那靈,因為耶穌尚未得著榮耀。

主是那靈

就能藉著死與復活回到門徒中間,
進入他們裡面作保惠師

開始住在他們裡面

約14:16 我要求父,祂必賜給你們另一位保惠師,叫祂永遠與你們同在
約14:17 就是實際的靈,乃世人不能接受的,因為不見祂,也不認識祂;你們卻認識祂,因祂與你們同住,且要在你們裡面

主是那靈

就能活在門徒裡面
門徒也能因祂活著,並與祂同活

約14:19 還有不多的時候,世人不再看見我,你們卻看見我,因為我活著,你們也要活著

主是那靈

就能住在門徒裡面
門徒也能住在祂裡面

約14:20 到那日,你們就知道我在我父裡面,你們在我裡面,我也在你們裡面
約15:4 你們要住在我裡面,我也住在你們裡面。枝子若不住在葡萄樹上,1自己就不能結果子,你們若不住在我裡面,也是這樣。
約15:5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住在我裡面的,我也住在他裡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作甚麼。

主是那靈

就能與父到愛祂的人那裡
同他安排住處

14:23 耶穌回答說,人若愛我,就必遵守我的話,我父也必愛他,並且我們要到他那裡去,同他安排住處

主是那靈

就能使祂一切的所是和所有,
全被門徒實化

16:13 只等實際的靈來了祂要引導你們進入一切的實際;因為祂不是從自己說的,乃是把祂所聽見的都說出來,並要把要來的事宣示與你們。
16:14
祂要榮耀我,因為祂要從我有所領受而宣示與你們。

主是那靈

就能與祂的眾弟兄(即召會)聚集
向他們宣告父的名
並在他們中間歌頌父

2:11 那聖別人的,和那些被聖別的,都是出於一;因這緣故,祂稱他們為弟兄,並不以為恥,說,
2:12 “我要向我的弟兄宣告你的名,在召會中我要歌頌你

主是那靈

就能作他們的生命和一切
為著祂的使命差遣他們,正如父差遣祂一樣。
因此,門徒就有資格在祂身體的交通裡
帶著祂的權柄代表祂
執行祂的使命

20:21 耶穌又對他們說,願你們平安,父怎樣差遣了我,我也照樣差遣你們
20:22 說了這話,就向他們吹入一口氣,說,你們受聖靈
20:23 你們赦免誰的罪,誰的罪就赦免了;你們留下誰的罪,誰的罪就留下了。

   

*請參照  2015 秋季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  主恢復之主要項目的重點  第四篇 終極完成的靈
*請參照  新約恢復本聖經  約翰福音 綱目 註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