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如何能 '同心合意的實行一'

   
       

弗 4:1  所以我這在主裏的囚犯勸你們,行事爲人要與你們所蒙的呼召相配,
弗 4:2  凡事卑微、溫柔、恆忍,在愛裏彼此擔就
弗 4:3  以和平的聯索,竭力保守那靈的一

       

 實行之路

晨興綱目

主耶穌之榜樣

經文

卑微

 我們不該爲別人設定高的標準,乃該在卑微裏愛輭弱的人

只要我們以基督自己以外的事物爲我們的標準,我們就没有卑微;我們若定出高的標準,我們在心思和態度上就不是卑微的。
2  一件事不論多麼好、多麼屬天或多麼屬靈,只要不是基督自己,就會造成分裂
輭弱的、年幼的、冷淡退後的,更需要在主裏的愛;愛這些人會解決他們大部分的難處;否則,我們會由於驕傲和不卑微,而設定高標準。

腓2:5 你們裡面要思念基督耶穌裡面所思念的
腓2:6 祂本有神的形狀,不以自己與神同等為強奪之珍,緊持不放,
腓2:7 反而倒空自己,取了奴僕的形狀,成為人的樣式;
腓2:8 既顯為人的樣子,就降卑自己,順從至死,且死在十字架上。

弗 4:2   凡事卑微、溫柔、恆忍,在愛裏彼此擔就

溫柔

我們必須犧牲自己而態度溫柔—民十二3,太五5

1  『溫柔』在原文裏含示溫和、和藹與不自私
溫柔乃是不自私的態度,是溫和並和藹的,絕不爲自己爭辯,絕不爲自己找藉口—代下一10,西二2~3,腓四5。
3  我們要溫柔,就必須犧牲自己,不論我們受到怎樣的對待;在召會生活中,我們絕不能有嚴厲、刻薄或冷酷的態度。
4  我們要有正確的態度,就不可自私;不自私產生溫柔、溫和與和藹
5  在許多地方召會裏,難處大部分來自錯誤、疏忽、冷淡、苛刻的態度;撒但常利用輕忽的態度來攻擊召會—弗六16。
6  我們要過召會生活,就需要學知召會生活是非常柔細而不粗糙的;按照豫表,召會是團體的素祭,是細麵作的餅—利二1~5,林前十17。

賽53:7 祂被欺壓,受苦卻不開口;祂像羊羔被牽去宰殺,又像羊在剪毛的人面前無聲,祂也是這樣不開口。
約1:29 次日,約翰看見耶穌向他走來,就說,看哪,神的羔羊,除去世人之罪的
太11:29 我心裡柔和謙卑,因此你們要負我的軛,且要跟我學,你們魂裡就必得安息;
太21:5 “要對錫安的女兒說,看哪,你的王來到你這裡,是溫柔的,騎著驢,騎著驢駒,就是負重牲口的崽子。”

民 12:3  摩西這人極其謙和,勝過地上的眾人。
太 5:5  溫柔的人有福了,因爲他們必承受地土。
代下 1:10  求你賜我智慧和知識,我好在這民前出入;不然,誰能審斷你這眾多的民呢?
西 2:2  要叫他們的心得安慰,在愛裏結合一起,以致豐豐富富的在悟性上有充分的確信,能以完全認識神的奧祕,就是基督;
西 2:3  一切智慧和知識的寶藏,都藏在祂裏面。
腓 4:5  當叫眾人知道你們的謙讓宜人。主是近的。

恆忍

恆忍是忍受錯待恆忍主要與我們說的話有關

一位弟兄可能虧負我們,但爲着主的榮耀並爲着召會生活的緣故,我們該一言不發;述說、發表並談論我們所遭遇的每一件事,並不需要恆忍或忍耐。

我們若看見帶領的弟兄們起爭執,可能立刻去向另一位弟兄述說這事;然而,我們若學了功課,爲着主的榮耀並爲着祂召會的緣故,我們就甚麼都不會說

我們若學習這樣正確的守住我們的話語,就會領悟召會生活裏『受苦』這辭的真實意義。

一篇信息釋放過後,我們可能立刻開始批評講者,但我們若學了功課,不論我們感覺如何,爲着實行召會生活的緣故,我們不會說任何有關職事消極的話;我們的口會在聖靈的管制之下

我們的言語和交談比其他一切事更破壞召會;一個故事傳到第二個人就開始走樣,至終成了誇大其辭;謠言總是如此。

我們要學習恆忍的功課,就需要經歷約束口並禁止舌頭之苦;我們可能看到並聽到許多事,若没有聖靈的膏抹和帶領,我們甚麼都不該說,好使召會生活免遭破壞。

太 17:17 耶穌回答說,唉,不信且悖謬的世代!我與你們同在要到幾時?我忍耐你們要到幾時?把他帶到我這裡來罷。
約約約5:19 耶穌對他們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子從自己不能作甚麼,惟有看見父所作的,子纔能作;父所作的事,子也照樣作。


約5:30 我從自己不能作什麼;我怎麼聽見,就怎麼審判;我的審判也是公平的,因為我不尋求自己的意思,只尋求那差我來者的意思。


約6:38 因為我從天上降下來,不是要行我自己的意思,乃是要行那差我來者的意思。

約6:57 活的父怎樣差我來,我又因父活著,照樣,那吃我的人,也要因我活著。

約7:16 耶穌回答說,我的教訓不是我自己的,乃是那差我來者的


約8:50 然而我不尋求自己的榮耀,有一位為我尋求榮耀並審判人的。

太 10:22  你們還要因我的名,被眾人恨惡;惟有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

可13:13  你們還要因我的名,被眾人恨惡;惟有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


路8:15  但那落在好土裏的,就是人用美好善良的心聽了道,便持守住,並且忍耐著結實。

路21:19  你們要憑忍耐,得著你們的魂

在愛裏
彼此擔就

 我們在召會生活裏,要在愛裏彼此擔就,就需要對抗懷疑和恐懼

1  我們不該有懷疑和恐懼,只該有愛;愛應當在召會生活中滿有效能;在召會生活中,爲着我們的所是和所作,愛乃是極超越的路—十二31下。
2  對一位弟兄有所懷疑,意思就是我們的愛失去了;懷疑之後,恐懼隨之而來;約壹四章十八節說,『愛裏没有懼怕,完全的愛把懼怕驅除。』
3  我們常受試誘,想要知道別人對我們的態度,他們如何看待我們,以及他們說了我們甚麼;我們要實化召會生活,就必須拒絕這種試誘—參傳七21~22。

約1:14 話成了肉體,支搭帳幕在我們中間,豐豐滿滿的有恩典,有實際。我們也見過祂的榮耀,正是從父而來獨生子的榮耀。
約3:16 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入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遠的生命。
約3:17 因為神差祂的兒子到世上來,不是要定世人的罪,乃是要叫世人藉祂得救
約13:1 逾越節以前,耶穌知道自己離世歸父的時候到了。祂既愛世間屬自己的人,就愛他們到底

林前 12:31下 …我還要把極超越的路指示你們。
約壹4:18『愛裏没有懼怕,完全的愛把懼怕驅除。』
傳 7:21  人所說的一切話,你不要放在心上,恐怕聽見你的僕人咒詛你。
傳 7:22  因爲你心裏知道,自己也曾多次咒詛別人。


和平的聯索



竭力

保守
那靈的一

我們需要以和平的聯索,竭力保守那靈的一

1      我們若僅僅與神有平安,卻不與所有弟兄們有平安,就失去了召會生活;我們擁有的平安,試驗我們的召會生活,這平安不僅是與神之間垂直的平安,也是與所有弟兄之間水平的平安

2      我們與任何人都不該相聯過度或相聯不足;和平的聯索乃是召會中平衡的相聯

賽9:6 因有一嬰孩為我們而生,有一子賜給我們;政權必擔在祂的肩頭上;祂的名稱為奇妙的策士、全能的神、永遠的父、和平的君

弗2:14 因祂自己是我們的和平將兩下作成一個,拆毀了中間隔斷的牆,就是仇恨,

弗2:15 在祂的肉體裡,廢掉了那規條中誡命的律法,好把兩下在祂自己裡面,創造成一個新人,成就了和平

       

*請參照  2015 秋季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  主恢復之主要項目的重點  第七篇 基督身體的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