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馬太十六章 18節 看 '神的心頭願望'

     

太 16:18   我還告訴你,你是彼得,我要把我的召會建造在這磐石上;陰間的權柄(權柄:原文作門),不能勝過他

     

論題

經文

說明


三一神

在十八節主說,『我還告訴你,你是彼得,我要把我的召會建造在這磐石上,陰間的門不能勝過她。』父對於基督的啟示,只是基督與召會這極大奧秘(弗五32)的前半;因此,主還需要向彼得啟示這極大奧秘的後半,就是召會

神的旨意
神的宣告

還告訴

神的預定
神的揀選

神的材料
神的器皿

你是彼得

彼得,』希臘字也可譯作『石頭,』是神建造的材料。所有的信徒都需要像彼得一樣,被變化成為石頭,以建造召會。(彼前二5。)

神的心願
神的計劃

我要

我要...」說出不是任何人,乃是主自己才能建造教會

神的目標


我的召會

召會希臘文,ekklesia,艾克利西亞,意即召出來,用以指召出來的會眾,所以最好譯為召會。“我的召會”指明召會是屬於主的,不屬於任何人事物;召會不像宗派那樣,以某人或照某事來命名。
注意:在四福音書中,只有馬太兩次提到『召會』(本節和十八17);馬太十六章是講宇宙召會,馬太十八章是講地方召會

神的經綸
神的運作

建造

主建造祂的召會,開始於五旬節那天。(徒二1~4,41~42。)然而,主在這裡的豫言,甚至到了二十世紀,還沒有完全應驗。由背道的羅馬天主教和更正教各宗派所組成的基督教國,不是主所建造的召會。這豫言是藉主的恢復得著應驗的,真正召會的建造是在主的恢復裡纔得以完成

神的磐石
神的根基


這磐石上

這磐石不僅指基督,也指彼得從父所領受關於基督的啟示
召會乃是建造在基督和這關於基督的啟示上

神的對敵

陰間的權柄

「陰間的門(原文),」古時城門口有寬闊處,是公眾聚集的地方,也是行審判的地方,官長都坐在城門口,所以『門』是代表『權柄』。陰間的門乃是指撒但黑暗的權勢或能力。(西一13,徒二六18。)
基督要在這關於祂自己啟示的磐石上,並以彼得這樣經過變化的人為石頭,建造真正的召會,這樣的召會是陰間的門不能勝過的。主這話也指明,撒但黑暗的權勢要攻擊召會;因此,召會(神的國)和撒但的權勢(撒但的國),二者之間進行著屬靈的爭戰。

神的爭戰
神的得勝

不能勝過他

     

*請參照  恢復本聖經 馬太福音 註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