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如何進入 '神聖奧祕的範圍-神的國'

     

 約3:3 耶穌回答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人若不重生,就不能見神的國
約17:21 使他們都成爲一;正如你父在我裏面,我在你裏面,使他們也在我們裏面,叫世人可以信你差了我來。
約17:22 你所賜給我的榮耀,我已賜給他們,使他們成爲一,正如我們是一一樣。

     

 論題

 晨興綱目

 經文

範圍的定義

三一神自己
終極完成之靈
是靈之基督

三一神自己就是神聖奧祕的範圍—約十四 10 ~ 11
我們可以進入之神聖奧祕的範圍,乃是終極完成之靈與是靈之基督那神聖奧祕的範圍—約十四 16 ~ 20

約14:10 我在父裏面,父在我裏面,你不信麼?我對你們所說的話,不是我從自己說的,乃是住在我裏面的父作祂自己的事。
約14:11 你們當信我,我在父裏面,父在我裏面;卽或不然,也當因我所作的事而信。

神聖奧祕的人
之榜樣

神人基督

主的人性生活

神人主耶穌

神人的禱告

第一個神人基督,乃是神聖且奧祕的人;神聖是在神這一面,奧祕是在人那一面:
一    在主耶穌作爲第一個神人的生活裏,祂所作的一切,都是神聖而奧祕的;神乃是在奧祕而屬人的方式裏得以顯現—提前三 16。
二    主奧祕的人性生活,乃是一個神聖的範圍,這範圍就是神的國—約三 13,3。
三    主耶穌是神人,祂所說的和所作的,都是很奧祕的在祂人性生活裏完成的神聖事實—五 19,太七 28 ~ 29。
四    第一個神人的禱告,乃是在神聖奧祕的範圍裏;主耶穌是在肉體裏的人,但祂乃是在神聖奧祕的方式和範圍裏,向奧祕的神禱告—約十七,太十四 23。

提前3:16 並且,大哉!敬虔的奧祕!這是眾所公認的,就是:祂顯現於肉體,被稱義於靈裏,被天使看見,被傳於萬邦,被信仰於世人中,被接去於榮耀裏。
約3:3 耶穌回答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人若不重生,就不能見神的國
約17:21 使他們都成爲一;正如你父在我裏面,我在你裏面,使他們也在我們裏面,叫世人可以信你差了我來。
約17:22 你所賜給我的榮耀,我已賜給他們,使他們成爲一,正如我們是一一樣
約17:23 我在他們裏面,你在我裏面,使他們被成全成爲一,叫世人知道是你差了我來,並且知道你愛他們如同愛我一樣。
約14:16 我要求父,祂必賜給你們另一位保惠師,叫祂永遠與你們同在
約14:17 就是實際的靈,乃世人不能接受的,因爲不見祂,也不認識祂;你們卻認識祂,因祂與你們同住,且要在你們裏面
林前15:45下 末後的亞當成了賜生命的靈
約20:22 說了這話,就向他們吹入一口氣,說,你們受聖靈
約14:19 還有不多的時候,世人不再看見我,你們卻看見我,因爲我活着,你們也要活着
約14:20 到那日,你們就知道我在我父裏面,你們在我裏面,我也在你們裏面


神聖奧祕範圍

神的國之方法


1 藉着
看見神聖奧祕的範圍

2 成爲
神聖奧祕範圍的一部分

3 神聖的出生

4 有分於
神的神性

5 建造到
基督的身體裏

我們乃是藉着看見神聖奧祕的範圍而進入這範圍;在屬靈的事上,看見就是進入—三 3,5。

約3:3 耶穌回答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人若不重生,就不能見神的國
約3:5 耶穌回答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人若不是從水和靈生的,就不能進神的國

我們乃是藉着成爲神聖奧祕範圍的一部分,而進入這範圍

約3:6 從肉體生的,就是肉體;從那靈生的,就是靈

我們藉着神聖的出生,而成爲神聖奧祕範圍的一部分;藉着重生我們生入神聖奧祕的範圍裏—6 節。

約3:15 叫一切信入祂的都得永遠的生命
彼後1:4 藉這榮耀和美德,祂已將又寶貴又極大的應許賜給我們,叫你們旣逃離世上從情慾來的敗壞,就藉着這些應許,得有分於神的性情
弗4:23 而在你們心思的靈裏得以更新
林後3:18 但我們眾人旣然以沒有帕子遮蔽的臉,好像鏡子觀看並返照主的榮光,就漸漸變化成爲與祂同樣的形像,從榮耀到榮耀,乃是從主靈變化成的

我們藉着有分於神的神性,而成爲神聖奧祕範圍的一部分—15 節,彼後一 4,弗四 23,林後三 18,羅八 23,29。

羅8:23 不但如此,就是我們這有那靈作初熟果子的,也是自己裏面歎息,熱切等待兒子的名分,就是我們的身體得贖
羅8:29 因爲神所豫知的人,祂也豫定他們模成神兒子的形像,使祂兒子在許多弟兄中作長子。

我們藉着建造到基督的身體裏,而成爲神聖奧祕範圍的一部分;這身體要完成新耶路撒冷,作爲神聖奧祕的範圍,直到永遠—弗四 16,啓二一 2。

弗4:16 本於祂,全身藉着每一豐富供應的節,並藉着每一部分依其度量而有的功用,得以聯絡在一起,並結合在一起,便叫身體漸漸長大,以致在愛裏把自己建造起來
啓21:2 我又看見聖城新耶路撒冷由神那裏從天而降,豫備好了,就如新婦妝飾整齊,等候丈夫

     

*請參照  2015 感恩節特會 - 召會作神的殿 - 神永遠經綸的目標  第五篇 基督建造召會作神的殿的路
*請參照 2009 春季全時間訓練信息綱目  總題:召會作神的殿—神永遠經綸的目標—的內在意義 
第六篇 基督-大衛的子孫和更大的所羅門,建造召會作神殿的路(一)藉著將祂自己建造到我們裡面
第七篇 基督-大衛的子孫和更大的所羅門,建造召會作神殿的路(二)藉著神性與人性的調和
第八篇 基督-大衛的子孫和更大的所羅門,建造召會作神殿的路(三)藉著將三一神分賜到三部分人裡
第九篇 基督-大衛的子孫和更大的所羅門,建造召會作神殿的路(四)藉著全房長成在主裡的聖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