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腓立比書三章看 '贏得基督的阻力與助力'

 
       

3:13 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取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
3:14
向著標竿竭力追求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裡,召我向上去得的獎賞

       

阻力

經文

助力

經文

信靠肉體

3:2 你們要提防犬類,提防作惡的,提防妄自行割的
3:4 其實我也可以信靠肉體若別人自以為可以信靠肉體,我更可以:

憑神的靈

3:3 真受割禮的,乃是我們這憑神的靈事奉,在基督耶穌裡誇口,不信靠肉體的。

割禮
出生
地位
族別

3:5上 論割禮,我是第八天受的,
我是出於以色列族便雅憫支派

認識基督
贏得基督

3:8 不但如此,我也將萬事看作虧損,因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我因祂已經虧損萬事,看作糞土,為要贏得基督

身份
律法
宗派

3:5下 是希伯來人所生的希伯來人
按律法說,是
法利賽人

信基督

3:9 並且給人看出我是在祂裡面,不是有自己那本於律法的義,乃是有那藉著信基督而有的義,就是那基於信、本於神的義

天然熱心
自義

3:6 熱心說,是逼迫召會的;按律法上的義說,是無可指摘的。

經歷基督的
復活大能
受苦

3:10 使我認識基督、並祂復活的大能、以及同祂受苦的交通,模成祂的死
3:11 或者我可以達到
那從死人中傑出的復活

虛榮
萬事

3:7 只是從前我以為對我是贏得的,這些,我因基督都已經看作虧損。

倒空降卑
竭力追求

3:12 這不是說,我已經得著了,或已經完全了,我乃是竭力追求,或者可以取得基督耶穌所以取得我的。

基督十字架
的仇敵

3:18 因為有許多人,就是那些我屢次告訴你們,現在又流淚告訴你們的,他們的行事為人,是基督十字架的仇敵,

忘記背後
努力面前

3:13 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取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
3:14 向著標竿竭力追求,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裡,召我向上去得的獎賞。

滅亡之子

3:19 他們的結局就是滅亡

他們的神就是自己的肚腹

他們以自己的羞辱為榮耀

思念地上之事的人

思念
贏得基督

3:15 所以我們凡是長成的人,都要思念這事;你們若思念任何別的事,神也必將這事啟示你們。

自己的肚腹

同一路線
同一路徑
同一步伐

3:16 然而,我們無論到了甚麼地步,都當按著那同一規則而行


自己的羞辱
為榮耀

一同效法
使徒保羅

3:17 弟兄們,你們要一同效法我,你們怎樣以我們為榜樣,也當留意那些這樣行的人。

思念
地上之事

熱切等待
救主再臨
身體得贖

3:20 我們的國籍乃是在諸天之上,我們也熱切等待救主就是主耶穌基督,從那裡降臨
3:21 祂要按著祂那甚至能叫萬有歸服自己的動力,將我們這卑賤的身體改變形狀,使之同形於祂榮耀的身體

       

*請參照  新約恢復本聖經  腓立比書 綱目 註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