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腓立比書看 '基督徒喜樂的二個關鍵要素'

   
       

腓 2:17 然而,即使我成為奠祭,澆奠在你們信心的祭物和供奉上,也是喜樂,並且與你們眾人一同喜樂
腓 2:18
你們也要同樣喜樂,並且與我一同喜樂
腓 3:17 弟兄們,
你們要一同效法我,你們怎樣以我們為榜樣,也當留意那些這樣行的人。

       

 要素

 基督

要素

 召會 (你們)

傳基督

腓 1:18 這有何妨呢?或假意,或真誠,無論怎樣,基督究竟被宣傳開了,為此我就歡喜,並且還要歡喜

代求

腓 1:4 每逢為你們眾人祈求的時候,總是歡歡喜喜的祈求,

基督是生命

腓 1:19 因為我知道,這事藉著你們的祈求,和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終必叫我得救。

信仰上進步

腓 1:25 我既然這樣深信,就知道仍要留下,繼續與你們眾人同住,使你們得到信仰上的進步和喜樂

活基督

顯大基督

腓 1:20 這是照著我所專切期待並盼望的,就是沒有一事會叫我羞愧,只要凡事放膽,無論是生,是死,總叫基督在我身體上,現今也照常顯大
腓 1:21 因為
在我,活著就是基督,死了就有益處。

同靈

同魂

同努力

腓 1:27 只要你們行事為人配得過基督的福音,叫我或來見你們,或不在你們那裏,可以聽見關於你們的事,就是你們在一個靈裏站立得住,同魂與福音的信仰一齊努力;

基督是榜樣

腓 2:5 你們裡面要思念基督耶穌裡面所思念的
腓 2:6 祂本有神的形狀,不以自己與神同等為強奪之珍,緊持不放,
腓 2:7 反而
倒空自己,取了奴僕的形狀,成為人的樣式;
腓 2:8 既顯為人的樣子,就
降卑自己,順從至死,且死在十字架上

同爭戰

同思念

相同的愛

腓 1:30 經歷你們在我身上從前所看見,現在所聽見同樣的爭戰
腓 2:2
你們就要使我的喜樂滿足,就是要思念相同的事,有相同的愛,魂裏聯結,思念同一件事

追求基督

得著基督

基督是標竿

腓 3:7 只是從前我以為對我是贏得的,這些,我因基督都已經看作虧損
腓 3:8 不但如此,我也將萬事看作虧損,因
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我因祂已經虧損萬事,看作糞土,為要贏得基督
腓 3:12 這不是說,我已經得著了,或已經完全了,
我乃是竭力追求,或者可以取得基督耶穌所以取得我的

同喜樂

 

同一規則
而行

 

腓 2:17 然而,即使我成為奠祭,澆奠在你們信心的祭物和供奉上,也是喜樂,並且與你們眾人一同喜樂

腓 2:18 你們也要同樣喜樂,並且與我一同喜樂

腓 3:16 然而,我們無論到了甚麼地步,都當按著那同一規則而行

基督為滿足

基督是能力

腓 4:11 我並不是因缺乏說這話,因為我已經學會了,無論在甚麼景況,都可以知足。
腓 4:12 我知道怎樣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富餘;或飽足、或飢餓、或富餘、或缺乏,
在各事上,並在一切事上,我都學得祕訣
4:13
我在那加我能力者的裡面,凡事都能作

同效法

同負一軛

腓 3:17 弟兄們,你們要一同效法我,你們怎樣以我們為榜樣,也當留意那些這樣行的人。
腓 4:3 是的,我也求
你這真實同負一軛的,幫助她們;她們在福音上曾與我和革利免、並我其餘的同工一同努力,他們的名字都在生命冊上。

       

*請參照  新約恢復本聖經  腓立比書 綱目 註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