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如何成為 '一個禱告的人'

     

太 26:39 祂就稍往前走,面伏於地,禱告說,我父阿,若是可能,就叫這杯離開我;然而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你的意思
約 4:34 耶穌說,我的食物就是實行差我來者的旨意,作成祂的工
林後 1:12 我們所誇的,是我們的良心見證我們憑着神的單純和純誠,在世爲人,不靠屬肉體的智慧,乃靠神的恩典,對你們更是這樣。

     

 途徑 / 方法

 六須

經文 / 說明

要神

神旨意的人

禱告的人
必須是一個


要神和神旨意的人

太 26:39 祂就稍往前走,面伏於地,禱告說,我父阿,若是可能,就叫這杯離開我;然而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你的意思
約 4:34 耶穌說,我的食物就是實行差我來者的旨意,作成祂的工
約 5:30 我從自己不能作甚麼;我怎麼聽見,就怎麼審判;我的審判也是公平的,因爲我不尋求自己的意思,只尋求那差我來者的意思
約 6:38 因爲我從天上降下來,不是要行我自己的意思,乃是要行那差我來者的意思

活在神裏面

神常常交通的人

禱告的人
必須是一個

 

活在神裏面

神常常交通的人

約 15:7 你們若住在我裏面,我的話也住在你們裏面,凡你們所願意的,祈求就給你們成就。
約壹 1:3 我們將所看見並聽見的,也傳與你們,使你們也可以與我們有交通;而且我們的交通,又是與父並與祂兒子耶穌基督所有的

照着

亞伯拉罕的榜樣

常在神面前

等侯的人

禱告的人
必須是一個

 

照着亞伯拉罕的榜樣

常在神面前等侯的人

亞伯拉罕在神面前榮耀的代求,乃是兩個朋友之間的親密談話,是照着神心頭願望的揭示而富有人性的親密談話
神以平常人的形態向亞伯拉罕顯現,在人的水平上與他來往
亞伯拉罕享受與神甜美的交通,那時他就從神領受關於以撒出生和所多瑪毀滅的啓示
神向亞伯拉罕啓示祂要毀滅所多瑪的心意,因爲祂在尋找代求的人

放下自己能力

意見的人

禱告的人
必須是一個

 

放下自己的一切,

特別是放下自己能力

和意見的人

徒 10:13 又有聲音向他說,彼得,起來,宰了喫
徒 10:14 彼得卻說,主阿,絕對不可,因爲一切凡俗並不潔之物,我從來沒有喫過。
徒 10:15 第二次又有聲音向他說,神所潔淨的,你不可當作俗物

肯出任何代價

答應神

一切要求的人

禱告的人
必須是一個

 

肯出任何代價

答應神一切要求的人

林後 12:7 又恐怕我因所得啓示的超越,就過於高抬自己,所以有一根刺,就是撒但的使者,加在我的肉體上,爲要攻擊我,免得我過於高抬自己。
林後 12:8 爲這事,我三次求過主,叫這刺離開我
林後 12:9 祂對我說,我的恩典彀你用的,因爲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輭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極其喜歡誇我的輭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
林後 12:10 因此,我爲基督的緣故,就以輭弱、淩辱、貧困、逼迫、困苦爲可喜悅的,因我甚麼時候輭弱,甚麼時候就有能力了。

生活禱告


相符的人

禱告的人

必須是
一個

 

生活和禱告相符的人

林後 1:12 我們所誇的,是我們的良心見證我們憑着神的單純和純誠在世爲人,不靠屬肉體的智慧,乃靠神的恩典,對你們更是這樣。
林後 2:10 你們饒恕誰甚麼,我也饒恕;我若曾有所饒恕,我所已經饒恕的,是在基督的面前,爲你們饒恕的
帖前 5:17 不住地禱告,
可 11:22 耶穌回答說,你們要信神
來 11:5 以諾因着信被接去,不至於見死,人也找不着他,因爲神把他接去了;原來他被接去以前,已經得了蒙神喜悅的見證
來 11:6 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悅;因爲到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神,且信祂賞賜那尋求祂的人

     

*請參照  2012 感恩節特會  總題:禱告與主的行動   第二篇 禱告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