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羅萬有的基督是神的奧祕

 
       

 西 2:2 要叫他們的心得安慰,在愛裡結合一起,以致豐豐富富的在悟性上有充分的確信,能以完全認識神的奧祕,就是基督
西 2:3 一切智慧和知識的寶藏,都藏在祂裡面

 
       

神的奧祕

 經文

說明

 

神的歷史
全部的故事

約 1:14 話成了肉體,支搭帳幕在我們中間,豐豐滿滿的有恩典,有實際。我們也見過祂的榮耀,正是從父而來獨生子的榮耀。
林前 15:45 下...末後的亞當成了賜生命的靈。
啟 4:5 有閃電、聲音、雷轟,從寶座中發出。又有七盞火燈在寶座前點著這七燈就是神的七靈

包羅萬的基督作為神的奧祕,乃是神的歷史;神的全部『故事』,是在基督裡,並且就是基督

 
 
 

神的解釋、

說明和彰顯

 1:1 太初有話,話與神同在,話就是神
啟 19:13 祂穿著蘸過血的衣服,祂的名稱為神的話。
西 2:2 要叫他們的心得安慰,在愛裡結合一起,以致豐豐富富的在悟性上有充分的確信,能以完全認識神的奧祕,就是基督
西 2:3 一切智慧和知識的寶藏,都藏在祂裡面

包羅萬的基督作為神的奧祕,是神的解釋、說明和彰顯―神的話;㆒切智慧和知識的寶藏,都藏在祂裡面

 
 
 

㆒切受造之物的首生者

西 1:15 愛子是那不能看見之神的像,是一切受造之物的首生者
約 1:14 話成了肉體,支搭帳幕在我們中間,豐豐滿滿的有恩典,有實際。我們也見過祂的榮耀,正是從父而來獨生子的榮耀
賽 9:6 因有一嬰孩為我們而生,有一子賜給我們;政權必擔在祂的肩頭上;祂的名稱為奇妙的策士、全能的神、永遠的父、和平的君

包羅萬的基督作為神的奧祕,是㆒切受造之物的首生者

 
 
 

從死人中復活的首生者

 1:18 祂也是召會身體的頭;祂是元始,是從死人中復活的首生者,使祂可以在萬有中居首位

包羅萬的基督作為神的奧祕,乃是從死人中復活的首生者

 

神格的豐滿

就開始有形有體的居住在祂裡面

西 2:9 因為神格一切的豐滿,都有形有體的居住在基督裡面
腓 3:21 祂要按著祂那甚至能叫萬有歸服自己的動力,將我們這卑賤的身體改變形狀,使之同形於祂榮耀的身體
約 20:27 就對多馬說,伸過你的指頭來,摸我的手;伸出你的手來,探入我的肋旁。不要不信,總要信。
約 20:28 多馬回答祂說,我的主,我的神
約 20:29 耶穌對他說,你因看見了我纔信,那沒有看見就信的有福了

包羅萬的基督作為神的奧祕,乃是神的具體化身;從基督成為肉體穿上人的身體以後,神格的豐滿就開始體的居住在祂裡面,並居住在祂得榮的身體裡,從今時直到永遠

 

賜生命的靈

住在我們靈裡,

與我們成為一靈

林前 15:45 下...末後的亞當成了賜生命的靈
提後 4:22 願主與你的靈同在。願恩典與你同在。
林前 6:17 但與主聯合的,便是與主成為一靈。
西 3:4 基督是我們的生命,祂顯現的時候,你們也要與祂一同顯現在榮耀裡。
弗 3:16 願祂照著祂榮耀的豐富,藉著祂的靈,用大能使你們得以加強到裡面的人裡
弗 3:17 使基督藉著信,安家在你們心裡,叫你們在愛裡生根立基。

包羅萬的基督作為神的奧祕,乃是賜生命的靈住在我們靈裡,與我們成為一靈;作為與我們的靈調和的賜生命之靈,祂是我們的生命和我們的人位

 

祂身體,召會

(基督的奧祕)

的構成成分

西 4:3 同時也要為我們禱告,求神給我們開傳道的門,能以講說基督的奧祕,(我也為此被捆鎖。)
弗 3:3 就是照著啟示使我知道這奧祕,正如我前面略略寫過的,
弗 3:4 你們念了,就能藉此明瞭我對基督的奧祕所有的領悟。
弗 5:32 這是極大的奧祕,但我是指著基督與召會說的。
提前 3:15 倘若我耽延,你也可以知道在神的家中當怎樣行;這家就是活神的召會,真理的柱石和根基。
提前 3:16 上 並且,大哉!敬虔的奧祕!這是眾所公認的,就是:祂顯現於肉體,被稱義於靈裡...
提前 4:7 下 ...並要操練自己以至於敬虔

包羅萬的基督作為神的奧祕,乃是祂身體,召會(基督的奧祕)的構成成分;不僅作頭的基督己是神顯現於肉體,連作身體的召會也是神顯現於肉體,這是敬虔的極大奧祕

 

在萬有中居首位

在舊造和新造裡

在基督徒生命和經歷裡

在基督徒的工作和信息裡

啟 2:4 然而有一件事我要責備你,就是你離棄了起初的愛。
林後 5:14 原來基督的愛困迫我們,因我們斷定:一人既替眾人死,眾人就都死了;
林後 5:15 並且祂替眾人死,是叫那些活著的人,不再向自己活,乃向那替他們死而復活者活
加 2:20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裡所活的生命,是我在神兒子的信裡,與祂聯結所活的,祂是愛我,為我捨了自己。
弗 2:10 我們原是神的傑作,在基督耶穌裡,為著神早先豫備好,要我們行在其中的善良事工創造的。
林前 2:2 因為我曾定了主意,在你們中間不知道別的,只知道耶穌基督,並這位釘十字架的。
林後 4:5 因為我們不是傳自己,乃是傳基督耶穌為主,也傳自己為耶穌的緣故,作你們的奴僕。

包羅萬的基督作為神的奧祕,在萬有中居首位―在舊造和新造裡,(西㆒ 18 ㆘,)在基督徒生命和經歷裡,(啟㆓ 4,林後14〜15,加㆓ 20,)以及在基督徒的工作和信息裡

 
       

*請參照  歌羅西書結晶讀經  第五篇 包羅萬的基督―神經綸的奧祕與神的奧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