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如何在生命裏得救,在生命中作王

   

羅5:10 因為我們作仇敵的時候,且藉著神兒子的死得與神和好,既已和好,就更要在祂的生命裡得救了
羅5:17 若因一人的過犯,死就藉著這一人作了王,
那些受洋溢之恩,並洋溢之義恩賜的,就更要藉著耶穌基督一人,在生命中作王了
羅8:2 因為
生命之靈的律,在基督耶穌裡已經釋放了我,使我脫離了罪與死的律。
羅8:4
使律法義的要求,成就在我們這不照著肉體,只照著靈而行的人身上。
羅8:5 因為照著肉體的人,思念肉體的事;
照著靈的人,思念那靈的事
羅8:6 因為心思置於肉體,就是死;
心思置於靈,乃是生命平安
羅12:2 不要模倣這世代,反要
藉著心思的更新而變化,叫你們驗證何為神那美好、可喜悅、並純全的旨意。
羅8:29 因為神所豫知的人,
祂也豫定他們模成神兒子的形像,使祂兒子在許多弟兄中作長子。

   

在生命裏得救

路徑/方法

消極一面

釋放, 聖別
變化, 模成
建造, 配搭

我們原是神的仇敵,因着主耶穌替我們死,我們就得與神和好。和好之後,還要在祂的生命裏得救。這裏所說的『得救』,並不是我們平常所領會的免下火湖、免去死亡的得救。這裏所說的得救,包括從罪裏得釋放,成爲聖別,變化,模成主的形像,同被建造,配搭成爲一個身體,以及將來完全得着榮耀等方面的得救。

脾氣,驕傲
得救

要從脾氣裏得救,需要在主的生命裏一切在生命裏的事,都是時時刻刻的,不是一勞永逸的。以呼吸來說,人不是呼吸一次,就可以一輩子不呼吸了;也不是連呼吸三天,就可以從呼吸畢業了。學生讀書讀了六年,就可以從中學畢業,再讀四年,就從大學畢業。但人不能說,『我呼吸了四年,可以畢業了。』呼吸是不能畢業的,因爲這是生命裏的事。我們雖然在信主那天就已經得救,但我們還需要在主的生命裏不斷得救不單是我們的脾氣,我們還需要從許多其他的小毛病裏得救。譬如,驕傲也是人很難勝過的習性。凡說自己不驕傲的,都是驕傲的人。這也是我們需要得救的方面。

批評人
得救

我若問姊妹們,有誰是一週七天,都不曾批評人的?恐怕不容易找到一個。我們不只批評外人,也經常批評自己的家人。比方,作女兒的就常常批評自己的母親。所以,我們的確都需要不斷的得救。這一面的得救,不是因着主的死而得救,乃是因着主的生命而得救。主的死所帶來的解救,是對付我們已往的事;主的生命所帶來的解救,是對付我們今天現實的問題

缺乏忍耐裏得救

在忍耐這件事上,我們也需要蒙拯救我們需要在主的生命裏得救。這個在生命裏的得救,乃是天天、時時刻刻的事。這意思是,我們需要天天、時時刻刻與主有交通。在主的生命裏得救,就是藉着與主交通,憑主活着。每時每刻,我們都要以主作生命,憑祂活着,在祂的生命裏,我們就能得救脫離脾氣,脫離驕傲,脫離批評人,脫離缺少忍耐,脫離許許多多的毛病。

在生命中作王

路徑/方法

積極一面

不僅得救
還能作王

羅馬五章告訴我們,我們不僅要在生命裏得救,(10,)還要在生命中作王。(17。)在生命裏得救,主要是在消極一面;在生命中作王,則是在積極一面。比方,有弟兄責備我,我若不在主的生命裏,馬上就會發怨言,起爭論。然而,我若活在主的生命裏,無論他怎樣觸犯我,我終是能蒙拯救脫離我的血氣與憤怒。更積極的是,我不僅得救,還能作王。當他觸犯我的一剎那,我是站在超越的地位上,怒氣不能作王轄制我,反倒是我作王管制它。

在超越的

地位上

我們都知道,家家有本難念的經,每個家庭生活都有難處。有時是丈夫不容易勝過對妻子消極的感覺,有時是妻子不容易勝過對丈夫消極的感覺;有時是姐姐對妹妹有難處,有時是妹妹對姐姐有難處。
從前他是受這個討厭轄制,一看到妹妹,心裏就覺得厭煩,就受這厭煩的轄制。現今主在他裏面作生命,他憑這生命活着,就超越了這個厭煩,不再受厭煩的轄制,而在其上作王了。這就是不只在生命裏得救,還能在生命中作王

祕訣是
在靈裏

然而,要如何在生命裏得救,在生命中作王,乃是許多人的疑問。在羅馬書中,我們看見這生命是在靈裏。八章二節說,『生命之靈的律,在基督耶穌裏已經釋放了我,使我脫離了罪與死的律。』這裏的『生命之靈』就是聖靈,主的生命是在聖靈裏,而這個聖靈就在我們的靈裏;所以,這個生命完全是靈裏的故事。我們若要經歷這生命,就必須回到我們的靈裏

變化

除了從我們的脾氣、厭煩等種種的罪裏得着釋放之外,我們還需要變化。十二章二節說,『不要模倣這世代,反要藉着心思的更新而變化。』變化的意思是,主的成分作到我們裏面,我們裏面就起了生命的變化。這並非外面的改變,並非我從前是急的人,現在變成慢的人;從前走路很快,現在走得緩慢。那不是變化,而是外面的改變。我們不需要外面的改變,乃需要裏面生命的變化,就是有一種生命成分,在我們裏面起作用

模成

羅馬書不只說到變化,還說到要模成神兒子的形像。(八29。)我們許多人雖然有變化,但是還沒有成形,沒有模成神兒子的形像。得救的人都有一點像神的兒子,但又不太像,這就是變化得還不彀,模成得還不彀。請記得,我們得着主的恩典,我們的靈活起來了,得着釋放了;但靈得着釋放是一件事,變化是一件事,模成主的形像又是另一件事。我們不只靈要釋放,還要被變化,模成主的形像。這是內裏生命豐富的問題,不是一時之間能達到的,也不是到聚會中呼求主就彀了。呼求主雖是享受主的路,但我們必須讓主在我們裏面流得通,並且一直讓主從裏面通過,我們纔會起變化,並且慢慢被模成神兒子的形像

配搭
成一個身體

主耶穌的生命乃是身體的生命,祂進到我們裏面的生命,是與人配搭的生命。神今天不是要得着一個個單獨屬靈的人,祂乃是要得着一個身體。祂不只需要一班的聖徒,祂更需要一個召會。祂不是要得着許多分散的石頭,而是要得着一個建造起來的居所。所以,我們需要被建造,需要與別人配搭起來。爲此,我們需要從許多方面得救,纔能與人配搭

操練
照着靈而行

照着靈而行,意思是,無論你的生活、行動、言語、行爲、或大大小小的事,都緊緊的照着靈。在你裏面有一個靈,這靈不只是你的靈,也是神的靈在你的靈裏,你的生活、行動、言語、行爲都要照着這個靈。你不要管別人,只要照着這個靈。這就是我們平常所說的,要停留在靈裏,不要從靈裏出來。這不只是喊主、求告主,更是需要一直停留在靈裏。你要發表甚麼,要照着靈發表;你要作甚麼,要照着靈作;你要怎樣行動,要照着靈行動;你這個人外在的一切,都要照着裏面的靈

心思置於靈

我們要照着靈而行,就需要將心思置於靈。羅馬八章六節說,『心思置於靈,乃是生命平安。』心思幾乎是我們全人的主要機關,從前我們的心思都是擺在別的事上,或者擺在我們的努力,或者擺在其他的目標上,很少擺在靈上。現在,我們要操練總是把我們的心思擺在靈上,不管別的,只顧靈


今天所要的

保羅說,『心思置於肉體,就是死;心思置於靈,乃是生命平安。』(八6。)我們要一直把心思置於靈。若是把心思置於肉體,就是死;但把心思置於靈,就是生命平安。在靈裏,我們就享受主,因爲主就在我們靈裏。所以,我們不只要呼求主,還要一直回到靈裏,停留在靈裏,把心思置於靈。結果,我們的靈裏就發熱、發燒,我們就不僅蒙拯救,還能被變化,模成主的形狀,同被建造,一同配搭成爲一個身體。這就是羅馬十二章所說的,基督身體的出現,這就是實行的召會,就是主今天所要的。

   

*請參照   在靈和真實裏的召會生活   第四篇  在生命裏得救,在生命中作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