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命—召會(教會)生活實行裡首要的事

 
     

約6:57 活的父怎樣差我來,我又因父活著,照樣,那喫我的人,也要因我活著
約6:58 這就是
從天上降下來的糧,喫這糧的人,就永遠活著,不像你們的祖宗喫過嗎哪,還是死了。
林前1:30 但你們得在基督耶穌裡,是出於神,
這基督成了從神給我們的智慧:公義、聖別和救贖

     

 生命 / 長大

說明

經文

內裡生命線

在主恢復的歷史裡,有一條線被稱為內裡生命的線,約在十七世紀時開始於奧祕主義者。啟示錄三章給撒狄召會的書信,就是豫言到宗教改革時期的召會。主對撒狄召會說,『按名你是活的,其實是死的。你要儆醒,堅固那剩下將要衰微的。』(1~2。)這就是說,那剩下的必須活過來
如果沒有生命的實行,召會就是死的召會也許在各方面都是對的,卻是死的。太平間裡的屍體是真人,卻是已經死了的人。因此,在召會生活的實行裡,主要的事乃是生命。我們為著生命的事,永遠不會太過。其他的事也許會強調過度,但生命的事絕不會強調得過度

啟3:1 你要寫信給在撒狄的召會的使者,說,那有神的七靈和七星的,這樣說,我知道你的行為,按名你是活的,其實是死的
啟3:2 你要儆醒,堅固那剩下將要衰微的;
因我沒有見到你的行為,在我神面前有一樣是完成的

生命長大

對於生命來說,最重要的事就是長大如果沒有長大,不是沒有生命,就是有甚麼不對。我們需要在生命裡長大。主耶穌在約翰六章五十七節說,『那喫我的人,也要因我活著。』你以為人能活著卻不長大麼?看看青年人,他們不但活著,也一直在長大。人活著,就會長大。我們不僅要憑主活著,也要憑主長大

約6:56 喫我肉喝我血的人,就住在我裡面,我也住在他裡面。
約6:57 活的父怎樣差我來,我又因父活著,照樣,
那喫我的人,也要因我活著
約6:58 這就是
從天上降下來的糧,喫這糧的人,就永遠活著,不像你們的祖宗喫過嗎哪,還是死了。

生命的長大

解決一切難處

如果在地方召會裡,眾聖徒中間有一些難處;解決難處最好的路,就是將他們的注意力轉向餧養的事,轉向生命長大的事。醫生知道,最好的藥物就是食物。一個人如果喫得合式且充足,從食物來的養分就會應付各種疾病和軟弱。如果聖徒合式的喫主耶穌,在得餧養一段時間以後,一切死亡就都會被生命吞滅了

林前1:30 但你們得在基督耶穌裡,是出於神,這基督成了從神給我們的智慧:公義、聖別和救贖

哥林多前書

的生命
與生命的長大

保羅實在珍賞生命。他說,『我給你們奶喝。』(三2。)又說,『我栽種了,亞波羅澆灌了,惟有神叫他生長。』(6。)他還宣告:『末後的亞當成了賜生命的靈;』(十五45下;)『與主聯合的,便是與主成為一靈。』(六17。)這些經節全都與生命和生命長大的事有關。這清楚的啟示,地方召會主要的實行乃是餧養、栽種、澆灌、生長;這需要有一個看見:今天基督不僅是恩賜的賜與者,乃是賜生命的靈。生命是真實的實行

林前3:2 我給你們奶喝,沒有給你們乾糧,因為那時你們不能喫,就是如今還是不能,
林前3:6 我栽種了,亞波羅澆灌了,
惟有神叫他生長
林前15:45 經上也是這樣記著:“首先的人亞當成了活的魂;”
末後的亞當成了賜生命的靈
林前6:17 但
與主聯合的,便是與主成為一靈

以弗所書

的生命
與生命的長大

保羅在以弗所書裡說,『直到我們眾人都達到了…長成的人』(四13)—不是受過高深教育的人,而是長成的人。保羅接著又說,『使我們不再作小孩子,…惟…在一切事上長到祂,就是元首基督裡面。』(14~15。)這卷書也啟示,生命與生命的長大纔是我們惟一的需要。教訓與恩賜最多不過是憑藉,為著供應人滋養的元素,它們本身並不是滋養的元素。

弗4:13 直到我們眾人都達到了信仰上並對神兒子之完全認識上的一,達到了長成的人,達到了基督豐滿之身材的度量
弗4:14
使我們不再作小孩子,為波浪漂來漂去,並為一切教訓之風所搖蕩,這教訓是在於人的欺騙手法,在於將人引入錯謬系統的詭詐作為;
弗4:15
惟在愛裡持守著真實,我們就得以在一切事上長到祂,就是元首基督裡面

彼得前書

的生命
與生命的長大

彼得說,我們這些纔生的嬰孩都必須切慕話奶,叫我們長大。(二2。)我們要藉著話奶長大,然後我們將成為活石,被建造成為屬靈的殿。(5。)

彼前2:2 像纔生的嬰孩一樣,切慕那純淨的話奶,叫你們靠此長大,以致得救;
彼前2:5 也就
像活石,被建造成為屬靈的殿,成為聖別的祭司體系,藉著耶穌基督獻上神所悅納的屬靈祭物。

     

*請參照  召會生活的專特、包容與實行   第五章 召會生活的實行(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