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如何在聖別中 '保守我們的身體'

 
     

羅 12:1 所以弟兄們,我藉著神的憐恤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聖別並討神喜悅的活祭,這是你們合理的事奉
羅 12:2 不要模倣這世代,反要
藉著心思的更新而變化,叫你們驗證何為神那美好、可喜悅、並純全的旨意
帖前 4:4 要你們各人曉得,
怎樣用聖別和尊貴,持守自己的器皿

     

定義 / 必須

說明

經文

墮落的身體
就是肉體
是罪,死和撒但
的 '聚會所'

我們墮落的身體,就是肉體,乃是罪、死和撒但這三者的『聚會所』,但藉著基督的救贖,並在作為父、子、靈『聚會所』的我們重生之靈裏,我們的身體是基督的肢體和聖靈的殿。

羅 6:6 知道我們的舊人已經與祂同釘十字架,使罪的身體失效,叫我們不再作罪的奴僕。
羅 6:12 所以
不要讓罪在你們必死的身體裏作王,使你們順從身體的私慾。
羅 6:14
罪必不能作主管轄你們,因你們不在律法之下,乃在恩典之下
羅 7:11 因為罪藉著誡命得著機會,誘騙了我,並且藉著誡命殺了我。
羅 7:24 我是個苦惱的人!
誰要救我脫離那屬這死的身體
林前 6:15 豈不知
你們的身體是基督的肢體麼?我可以把基督的肢體作成娼妓的肢體麼?絕對不可!
林前 6:19 豈不知
你們的身體,就是在你們裏面之聖靈的殿麼?這聖靈是你們從神而得的,並且你們不是屬自己的。

在身體上
榮耀神

保守身體就是在我們的身體上榮耀神―20 節。

林前 6:20 因為你們是重價買來的。這樣,就要在你們的身體上榮耀神

在身體上
顯大基督

保守身體就是在我們的身體上顯大基督―腓㆒ 20。

腓 1:20 這是照著我所專切期待並盼望的,就是沒有一事會叫我羞愧,只要凡事放膽,無論是生,是死,總叫基督在我身體上,現今也照常顯大

必須
不照魂
不照舊人生活

我們要保守身體,就必須不照我們的魂、不照我們的舊人生活;這樣我們罪的身體就失業,被解雇―羅 6

羅 6:6 知道我們的舊人已經與祂同釘十字架使罪的身體失效,叫我們不再作罪的奴僕。

必須
獻上自己
作義的奴僕

獻上肢體
作義的兵器

我們要保守身體,就必須不將我們的身體獻給任何有罪的事物,倒要獻上自己作義的奴僕,並獻上我們的肢體作義的兵器―13,18〜19,22 節

羅 6:13 也不要將你們的肢體獻給罪作不義的兵器;倒要像從死人中活過來的人,將自己獻給神,並將你們的肢體獻給神作義的兵器
羅 6:18 你們既從罪裏得了釋放,就
作了義的奴僕
羅 6:19 我因你們肉體的軟弱,就照著人的常情說,你們從前怎樣將肢體獻給不潔不法作奴僕,以至於不法,現今也要照樣
將肢體獻給義作奴僕,以至於聖別
羅 6:22 但現今你們既從罪裏得了釋放,
作了神的奴僕,就有聖別的果子,結局就是永遠的生命
4:3 神的旨意就是
要你們聖別,禁戒 淫亂
4:4 要你們各人曉得,
怎樣用聖別和尊貴,持守自己的器皿
4:5
不放縱私慾的邪情,像那不認識神的外邦人;

必須
痛擊己身
叫身為奴

我們要保守身體,就必須痛擊己身,叫身為奴,以成就我們神聖的目的,就是成為聖城―林前 27,啟㆓㆒ 2。

林前 9:27 我乃是痛擊己身,叫身為奴,免得我傳給別人,自己反不蒙稱許。
啟 21:2 我又看見
聖城新耶路撒冷由神那裏從天而降,豫備好了,就如新婦妝飾整齊,等候丈夫

     

*請參照  帖撒羅尼迦前後書、雅歌七至八章結晶讀經  第九篇 全然聖別,靈、魂、體蒙保守得以完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