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保羅書信看 '信徒在福音上事奉神五項要緊的事'

       

羅 1:1   基督耶穌的奴僕保羅,蒙召的使徒,被分別出來歸於神福音的
羅 1:9   我在祂兒子的
福音上,在我靈裡所事奉的神,可以見證我怎樣在禱告中,常常不住地提到你們,

       

要緊的事

分題

說明

經文

傳福音
是對神的
敬拜和事奉

定義

羅馬一章九節的“事奉”,原文意“在敬拜中事奉”,如在馬太四章十節,提後一章三節,腓立比三章三節,路加二章三十七節者;保羅認為他的傳福音,乃是對神的敬拜和事奉,不僅是一種工作

羅 1:9   我在祂兒子的福音上,在我靈裡所事奉的神,可以見證我怎樣在禱告中,常常不住地提到你們,
太 4:10   耶穌說,撒但,退去吧!因為經上記著,"
當拜主你的神,單要事奉祂。"
提後 1:3   我感謝神,就是我接續祖先,
用清潔的良心所事奉的神,晝夜祈求的時候,不住地提到你,
腓 3:3  
真受割禮的,乃是我們這憑神的靈事奉在基督耶穌裡誇口,不信靠肉體的。
路 2:37   就寡居到八十四歲,並
不離開聖殿,禁食祈求,晝夜事奉神。

良心
需要被潔淨

條件

我們來事奉神,或敬拜神,需要有血所潔淨過的良心;我們污穢的良心需要被潔淨,叫我們能以活的方式事奉神——來九14,十22,約壹一7、9,徒二四16,參提前四7。

來 9:14   何況基督藉著永遠的靈,將自己無瑕無疵地獻給神,祂的血豈不更潔淨我們的良心,使其脫離死行,叫我們事奉活神麼?
來 10:22   並且
在心一面,我們已經被基督的血灑過,脫開了邪惡的良心,在身體一面,也已經用清水洗淨了,就當存著真誠的心,以十分確信的信,前來進入至聖所
約壹 1:7   但我們若在光中行,如同神在光中,就彼此有交通,
祂兒子耶穌的血也洗淨我們一切的罪
約壹 1:9  
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
徒 24:16   我因此
操練自己,對神對人常存無虧的良心
提前 4:7   只是要棄絕那世俗的言語,和老婦的虛構無稽之事,並
要操練自己以至於敬虔。

在包羅萬有
的基督裡

事奉

範圍

 

 

 

在福音上事奉神,就是在包羅萬有的基督裡事奉祂,因為福音就是基督自己——徒五42,羅一3~4,八29。

徒 5:42   他們每日在殿裡,並且挨家挨戶,不住地施教,傳耶穌是基督為福音
羅 1:3   論到
祂的兒子我們的主耶穌基督:按肉體說,是從大衛後裔生的,
羅 1:4   按
聖別的靈說,是從死人的復活,以大能標出為神的兒子
羅 8:29   因為神所預知的人,祂也
預定他們模成神兒子的形像,使祂兒子在許多弟兄中作長子

必須
在我們
重生的靈裡

兒子的福音

我們要傳神兒子的福音,就必須在我們重生的靈裡(一9);在羅馬書裡保羅強調,我們所是的一切(二29,八5~6、9),所有的一切(10、16),和向神所作的一切(一9,七6,八4、13,十二11),都必須在我們的靈裡

羅 1:9   我在祂兒子的福音上,在我靈裡所事奉的神,可以見證我怎樣在禱告中,常常不住地提到你們,
羅 2:29   惟有在內裡作的,才是猶太人;割禮也是心裡的,
在於靈,不在於字句。這人的稱讚,不是從人來的,乃是從神來的。
羅 8:5   因為照著肉體的人,思念肉體的事;
照著靈的人,思念那靈的事
羅 8:6   因為心思置於肉體,就是死;
心思置於靈,乃是生命平安
羅 8:9   但
神的靈若住在你們裡面,你們就不在肉體裡,乃在靈裡了;然而人若沒有基督的靈,就不是屬基督的。
羅 8:10   但基督若在你們裡面,身體固然因罪是死的,
靈卻因義是生命

憑內住的基督
就是
賜生命的靈

憑藉

保羅事奉神,是在他重生的靈裡,憑著內住的基督,就是賜生命的靈,而不在他的魂裡,憑魂的能力和才能;這是他在傳福音上第一要緊的事。

羅 8:16   那靈自己同我們的靈見證我們是神的兒女
羅 7:6   但我們既然在捆我們的律法上死了,現今就脫離了律法,
叫我們在靈的新樣裡服事,不在字句的舊樣裡。
羅 8:4   使律法義的要求,成就在我們這不照著肉體,
只照著靈而行的人身上。
羅 8:13   因為你們若照肉體活著,必要死;但
你們若靠著那靈治死身體的行為,必要活著
羅 12:11   殷勤不可懶惰,
要靈裡火熱,常常服事主

       

請參照 2016年春季 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 建造召會的事奉 第三篇 在神兒子的福音上,在我們的靈裡事奉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