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的人性生活' 如何成了 '信徒的人性生活'

     

約 6:57   活的父怎樣差我來,我又因父活著,照樣,那吃我的人,也要因我活著
約 6:63  
賜人生命的乃是靈,肉是無益的;我對你們所說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
腓 1:19   因為我知道,這事藉著你們的祈求,和
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終必叫我得救。
腓 1:20   這是照著我所專切期待並盼望的,就是沒有一事會叫我羞愧,
只要凡事放膽,無論是生,是死,總叫基督在我身體上,現今也照常顯大
腓 1:21上   因為
在我,活著就是基督,……

     

途徑

說明

經文

吃基督
作素祭

我們若吃基督作素祭,我們就要成為我們所吃的,並且因我們所吃的活著;藉著運用我們的靈接觸具體化於話裡的那靈,我們就吃進耶穌的人性生命與生活,被耶穌所構成,耶穌的人性生活也就成了我們的人性生活——約六57、63,林前十17,腓一19~21上,弗六17~18,耶十五16,加六17。

約 6:57   活的父怎樣差我來,我又因父活著,照樣,那吃我的人,也要因我活著。
約 6:63  賜人生命的乃是靈,肉是無益的;我對你們所說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
林前 10:17   因著只有一個餅,我們雖多,還是一個身體,因我們都分受這一個餅。
腓 1:19   因為我知道,這事藉著你們的祈求,和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終必叫我得救
腓 1:20   這是照著我所專切期待並盼望的,就是沒有一事會叫我羞愧,只要凡事放膽,無論是生,是死,總叫基督在我身體上,現今也照常顯大
腓 1:21上   因為在我,活著就是基督,……
弗 6:17   還要藉著各樣的禱告和祈求,接受救恩的頭盔,並那靈的劍,那靈就是神的話;
弗 6:18   時時在靈裡禱告,並盡力堅持,在這事上儆醒,且為眾聖徒祈求,
耶 15:16   耶和華萬軍之神啊,我得著你的言語,就當食物吃了;你的言語成了我心中的歡喜快樂;因我是稱為你名下的人。
加 6:17   從今以後,人都不要攪擾我,因為我身體上帶著耶穌的烙印

先決條件

那靈

因為耶穌尚未在復活裡得著榮耀,所以還沒有的那靈,乃是有耶穌之人性的靈;今天那靈已經由耶穌那得著榮耀的人性所構成——路二四26,約七37~39,徒十六7
那靈,就是我們所喝並從我們裡面湧流出來的活水,是由耶穌的人性構成的;沒有耶穌的人性,就不會有這樣的靈。

路 24:26   基督受這些害,又進入祂的榮耀,豈不是應當的麼?
約 7:37   節期的末日,就是最大之日,耶穌站著高聲說,人若渴了,可以到我這裡來喝
約 7:38   信入我的人,就如經上所說,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
約 7:39   耶穌這話是指著信入祂的人將要受的那靈說的;那時還沒有那靈,因為耶穌尚未得著榮耀。
徒 16:7   到了每西亞的邊界,他們試著要往庇推尼去,耶穌的靈卻不許,

必須飲於
耶穌的人性
神的靈
高舉之人的靈

我們要有生命的流,就必須飲於耶穌的人性;我們不僅必須飲於神的靈,也必須飲於一位被高舉者的靈,被高舉之人的靈——林前十二13。

林前 12:13   因為我們不拘是猶太人或希利尼人,是為奴的或自主的,都已經在一位靈裡受浸,成了一個身體,且都得以喝一位靈

需要飲於
復活、升天的人—耶穌

我們需要飲於這位元復活、升天的人—耶穌;全備的供應不是僅僅出於神的靈,乃是出於耶穌基督的靈——腓一19。

腓 1:19   因為我知道,這事藉著你們的祈求,和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終必叫我得救。

必須達到

耶穌人性

的標準

我們基督徒的生活,必須達到耶穌人性的標準;我們不是要作天然的人,乃是要作耶穌那樣的人。

提前 2:8   所以,我願男人無忿怒,無爭論舉起虔聖的手,隨處禱告。
提前 2:9   照樣,也願女人穿著正派合宜,以廉恥、自守,不以編發、黃金、珍珠、或貴價的衣服,妝飾自己
提前 2:10   乃藉著善行,以那適宜於自稱是敬神之女人的為妝飾
提前 3:2   所以作監督的必須無可指責,只作一個妻子的丈夫,節制適度,清明自守,端正規矩,樂意待客,善於教導
提前 3:3   不醉酒滋事,不打人,只要和藹,不爭競,不貪財;
提前 3:8   作執事的也是如此,必須莊重,不一口兩舌,不酗酒成癮,不貪卑鄙的利益;
提前 3:11   女人也是如此,必須莊重,不說讒言,節制適度,凡事忠信
提前 3:14   我將這些事寫給你,指望快到你那裡去,
提前 3:15   倘若我耽延,你也可以知道在神的家中當怎樣行;這家就是活神的召會,真理的柱石和根基

飲於
耶穌的靈

我們飲於耶穌的靈,乃是為著耶穌的人性;如果我們天天飲於耶穌的靈,我們的所是都要成為生命的流,不僅滿足我們自己,還能滿足別人。

必須享受
耶穌人性的靈

為著召會的事奉,為著我們日常的行事,並為著主的恢復,我們必須享受耶穌人性的靈

接受
耶穌的人性
作鹽
作光

信徒是地上的鹽,在地上殺菌防腐;鹽的基本元素是耶穌的人性——太五13,參利二13。
信徒是世上的光,讓他們的光照在人前,以消除世界的黑暗;唯有藉著接受耶穌的人性,我們才能作光——太五14~15,弗五8。

太 5:13   你們是地上的鹽;鹽若失了味,可用什麼叫它再鹹?既無任何用處,只好丟在外面,任人踐踏了。
利 2:13   凡獻為素祭的供物都要用鹽調和,在素祭上不可缺了你神立約的鹽;你一切的供物都要配鹽而獻。
太 5:14   你們是世上的光城立在山上,是不能隱藏的。
太 5:15   人點燈,也不放在鬥底下,乃是放在燈檯上,就照亮所有在家裡的人。
弗 5:8   你們從前是黑暗,但如今在主裡面乃是光,行事為人就要象光的兒女

     

請參照 2016年春季 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 建造召會的事奉 第五篇 事奉主者的人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