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如何能 '日日在更新'

 
       

4:16 所以我們不喪膽,反而我們外面的人雖然在毀壞,我們裡面的人卻日日在更新
4:17 因為我們
這短暫輕微的苦楚,要極盡超越的為我們成就永遠重大的榮耀。
4:18 我們
原不是顧念所見的,乃是顧念所不見的,因為所見的是暫時的,所不見的纔是永遠的

       

論題

途徑

說明

經文

四個
時代

借著
四個時代
得更新

照全本聖經看,神在祂的舊造裡,用四個時代來作出一些新的東西。頭一個時代是法前時代,就是列祖時代,從亞當到摩西頒佈律法。第二個時代是律法時代,從摩西頒佈律法到主耶穌第一次來。第三個時代是恩典時代,從主耶穌第一次來到祂第二次來。第四個時代是國度時代,主再來之後,要在這地上設立神的管治,好在神國度的實現裡實行神的國一千年。在這四個舊造的時代裡,神作工以產生新造。第四個時代以後,就帶進新天新地,有新耶路撒冷為其中心。新耶路撒冷是由一切神所救贖、重生、變化、並帶進榮耀的人所構成的。神所救贖的人都要在祂的榮耀裡成為新耶路撒冷

太26:29 但我告訴你們,從今以後,我絕不喝這葡萄樹的產品,直到我在我父的國裡,同你們喝新的那日子
約1:14
話成了肉體,支搭帳幕在我們中間,豐豐滿滿的有恩典,有實際。我們也見過祂的榮耀,正是從父而來獨生子的榮耀。
啟21:3 我聽見有大聲音從寶座出來,說,
看哪,神的帳幕與人同在,祂要與人同住,他們要作祂的百姓,神要親自與他們同在,作他們的神

苦難

借著
苦難
得更新

林後四章十六節說,我們裡面的人日日在更新;其上下文指明,這更新是借著苦難而有的。保羅稱他所經過的苦難為‘耶穌的治死’。在四章十至十一節,保羅說,‘身體上常帶著耶穌的治死,使耶穌的生命也顯明在我們的身體上。因為我們這活著的人,是常為耶穌被交於死,使耶穌的生命,也在我們這必死的肉身上顯明出來。’按照原文,‘治死’就是‘殺死’。耶穌的殺死是說耶穌一直的殺死我們,治死我們。這裡的治死等於十字架。耶穌的治死乃是死的工作,十字架的工作。
在帖前三章三節,保羅告訴帖撒羅尼迦人說,‘
免得有人被諸般患難搖動。你們自己知道,我們受患難原是派定的。’新約聖經恢復本在該節注2說,‘神已經預定,派定我們受患難。因此,患難是神派給我們的分,祂已經將我們安放,安置在患難的處境裡。’我們已經派定要受苦。蓋恩夫人說,她親吻臨到她的十字架,可是我不願那樣說。我為苦難感謝神,但我不說我歡迎它們。然而,我也不反抗苦難。我在苦難中十分平靜的原因,是因為我知道真實的祝福不是外在的平安與喜樂,乃是我們基督徒生活中實際的更新

林後4:16 所以我們不喪膽,反而我們外面的人雖然在毀壞,我們裡面的人卻日日在更新
林後4:10
身體上常帶著耶穌的治死,使耶穌的生命也顯明在我們的身體上。
林後4:11 因為
我們這活著的人,是常為耶穌被交於死,使耶穌的生命,也在我們這必死的肉身上顯明出來。
帖前3:3 免得有人被
諸般患難搖動。你們自己知道,我們受患難原是派定的。
帖前3:4 我們在你們那裡的時候,豫先告訴你們,
我們將會受患難,這果然發生了,你們也知道。

十字架

聖靈

調和的靈

聖言

憑著
十字架
聖靈

我們
調和的靈

以及

聖言
得更新

神有最好的供備,幫助我們得更新。頭一項供備乃是十字架,就是耶穌的治死。按林後四章,保羅常常在十字架(主的死)的殺死之下。十字架是為我們成就更新的最大幫助

林後4:10 身體上常帶著耶穌的治死,使耶穌的生命也顯明在我們的身體上。 

第二項供備乃是聖靈。提多三章五節說到‘聖靈的更新’。我們有聖靈在我們裡面。祂主要的工作先是重生我們,然後日日更新我們我們日日在接受那靈新的供應,使我們有新陳代謝的更新。感謝主,我們有這樣更新的靈

3:5 祂便救了我們,並不是本於我們所成就的義行,乃是照著祂的憐憫,藉著重生的洗滌,和聖靈的更新
3:6
這聖靈就是神藉著耶穌基督我們的救主,豐豐富富澆灌在我們身上的

神賜給我們的第三項供備乃是我們調和的靈,就是我們人靈與神靈調和的靈在我們人的靈裡,有聖靈居住、工作、並且更新我們。以弗所四章二十三節說,我們需要在我們心思的靈裡得更新。我們的靈是我們得更新的所在。我們調和的靈擴展到我們的心思裡,就成了我們心思的靈。在這樣的靈裡,我們得以更新,使我們得以變化。

弗4:23 而在你們心思的靈裡得以更新
弗4:24 並且
穿上了新人,這新人是照著神,在那實際的義和聖中所創造的。

除了十字架、聖靈、和我們的靈以外,我們還有聖言。身體的頭借著話中之水的洗滌潔淨召會,就是祂的身體。(弗五26。)因為我研究聖經很久了,我能記得像馬太一章、羅馬八章這樣的章節。我只要思想這些章節的內容,就得著洗滌我想到羅馬八章四節-照著靈而行-我就得著洗滌。我們都需要日日得著話中之水的洗滌

弗5:26 好聖化召會,藉著話中之水的洗滌潔淨召會
弗5:27 祂好
獻給自己,作榮耀的召會,沒有斑點、皺紋、或任何這類的病,好使她成為聖別、沒有瑕疵

晨晨
日日
得更新

每早晨
得復興

日日
得更新

在馬太十三章四十三節,得勝者比作太陽,在他們父的國裡發光。每早晨太陽都重新升起。我們若要成為得勝者,就是太陽,我們也必須每早晨起來得主復興。箴言四章十八節說,‘義人的路,好像黎明的光,越照越明,直到日午。’我們應當跟隨太陽,每早晨得復興,有新的開始。我們的路,就好像黎明的光,越照越明,直到日午。我很喜歡保羅在林後四章十六節的用辭-‘日日’。基督徒的生活不是僅有一日。我們是日日在更新。這就是說我們必須日復一日得主復興。我們昨晨也許有一次復興,可是今晨我們還需要另一次復興,明晨更需要另一次復興。每一年,我們都需要三百六十五個復興,好叫我們日日都得更新

太13:43 那時,義人在他們父的國裡,要發光如同太陽。有耳可聽的,就應當聽。
箴4:18 但
義人的途徑好像黎明的光越照越明,直到日午。
林後4:16 所以我們不喪膽,反而我們外面的人雖然在毀壞,
我們裡面的人卻日日在更新

       

*請參照 日日在更新   第一章 日日在更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