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約翰十七章 21-23節看 '實現基督身體的一之三因素'

     

17:21 使他們都成為一;正如你父在我裡面,我在你裡面,使他們也在我們裡面,叫世人可以信你差了我來。
17:22
你所賜給我的榮耀,我已賜給他們,使他們成為一,正如我們是一一樣。
17:23
我在他們裡面,你在我裡面,使他們被成全成為一,叫世人知道是你差了我來,並且知道你愛他們如同愛我一樣。

     

三因素

經文

說明


三一神裡面

17:21 使他們都成為一;正如你父在我裡面,我在你裡面,使他們也在我們裡面,叫世人可以信你差了我來。

使我們成為一的頭一個因素,乃是我們在三一神裡面。約翰十七章二十一節說,“使他們都成為一;正如你父在我裡面,我在你裡面,使他們也在我們裡面。”請注意這節聖經裡有三個“在…裡面”。父在子裡面,子在父裡面,以及信徒在父和子裡面。這是成為一的秘訣。二十是聯合的結果;一乃是“在…裡面”的結果。父在子裡面,子在父裡面;因此,父與子乃是一(22,十30)。我們的一也是借著我們“在…裡面”發生的。我們雖不能在彼此裡面,卻能在父裡面,並在子裡面。這一節說,“使他們〔門徒〕也在我們裡面。”我們成為一惟一的路,乃是在父裡面,並在子裡面,也就是在三一神裡面。父在子裡面,子在父裡面,而我們在三一神裡面。結果,我們都能成為一。


神聖的榮耀裡

17:22 你所賜給我的榮耀,我已賜給他們,使他們成為一,正如我們是一一樣。

使我們成為一的第二個因素,乃是在神聖的榮耀裡。除了在作“水泥”的基督裡,讓祂將我們結合在一起,使我們成為一之外,我們也必須在神聖的榮耀裡。約翰十七章二十二節說,“你所賜給我的榮耀,我已賜給他們,使他們成為一,正如我們是一一樣。”這一節啟示,榮耀使我們成為一。稍早我們指出,榮耀乃是神的彰顯。我們若仔細讀約翰福音這一章,就會看見神的榮耀也包括神的生命和性情。事實上,神完滿的彰顯乃是借著神的生命和性情而來。這就是為什麼神的兒子是神的榮耀。神的兒子是神的榮耀,神的彰顯,乃是因為祂有神的生命和性情。按照約翰十七章,這榮耀,就是神的生命和性情為著神的彰顯,已經賜給我們。神已將這榮耀賜給基督,而基督已將這榮耀賜給我們。因此,我們與基督有同樣的榮耀。這榮耀已經賜給我們,“使〔我們〕成為一。”在這榮耀裡,我們能成為一

有基督
在我們裡面

17:23 我在他們裡面,你在我裡面,使他們被成全成為一,叫世人知道是你差了我來,並且知道你愛他們如同愛我一樣。

使我們成為一的第三個因素,乃是有基督在我們裡面。約翰十七章二十三節說,“我在他們裡面,你在我裡面,使他們被成全成為一。”這一節啟示,父神在子神裡面,子神在神許多的兒子裡面。不僅如此,這一節聖經也揭示,神許多的兒子借著有子基督在他們裡面,被成全成為一
我們若要成為一,就必須被成全。建築材料必須先經過一些準備工作,才能用來蓋房子;這個例子可以說明什麼是被成全。任何材料用於蓋房子之前,都必須被成全。
每一塊石頭或木頭,都必須經過特別的切割,成為特別的形狀,才能聯結在一起。不同的材料不能照原初的形狀放在一起,它們必須受成全。兩位元弟兄都需要先被成全,才能成為一。按照約翰十七章二十三節,他們要被他們裡面的基督所成全。主在這一節說,“我在他們裡面,…使他們被成全成為一。”在我們裡面的基督,是我們得成全的因素、力量

     

*請參照 約翰福音精選重點   第三章 基督身體真正的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