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會(教會)擴增的異象 VS 結果子擴增的律

       

約 15:1   我是真葡萄樹,我父是栽培的人
約 15:2   凡在我裏面不結果子的枝子,祂就剪去凡結果子的,祂就修理乾淨,使枝子結果子更多
約 15:4   你們要住在我裏面,我也住在你們裏面枝子若不住在葡萄樹上,自己就不能結果子,你們若不住在我裏面,也是這樣。
約 15:5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住在我裏面的,我也住在他裏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作甚麼

       

異象/律

分題

說明

經文

擴增

異象

宇宙

葡萄樹

三一神

生機體

基督

召會

基督與召會

乃是一棵宇宙的葡萄樹,

三一神的生機體

信徒是這棵樹上的枝子,

三一神有生機的聯結

—約十五1~5。

約 15:1   我是真葡萄樹,我父是栽培的人
約 15:2   凡在我裏面不結果子的枝子,祂就剪去;凡結果子的,祂就修理乾淨,使枝子結果子更多
約 15:3   現在你們因我講給你們的話,已經乾淨了。
約 15:4   你們要住在我裏面,我也住在你們裏面。枝子若不住在葡萄樹上,自己就不能結果子,你們若不住在我裏面,也是這樣。
約 15:5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住在我裏面的,我也住在他裏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作甚麼。

我們信徒既是基督的枝子

住在祂這位子裏面,

與主成為一靈

有分於祂的地位和權柄

—林前六17,弗二5~6,太二八18~19。

林前 6:17   但與主聯合的,便是與主成為一靈
弗 2:5   竟然在我們因過犯死了的時候,便叫我們一同與基督活過來,(你們得救是靠著恩典,)
弗 2:6   祂又叫我們在基督耶穌裏一同復活,一同坐在諸天界裏
太 28:18   耶穌進前來,對他們說,天上地上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
太 28:19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將他們浸入父、子、聖靈的名裏

我們住在子裏面,就接受父的培養,因為父是栽培的人,就是這棵葡萄樹的培植者;(約十五1;)我們藉着住在子裏面,就能接受父的培養,享受父神聖性情的豐富,(彼後一4,)就是得享神一切的豐富。(西二9~10。)

約 15:1   我是真葡萄樹,我父是栽培的人
彼後 1:4   藉這榮耀和美德,祂已將又寶貴又極大的應許賜給我們,叫你們既逃離世上從情慾來的敗壞,就藉著這些應許,得有分於神的性情
西 2:9   因為神格一切的豐滿,都有形有體的居住在基督裏面
西 2:10   你們在祂裏面也得了豐滿。祂是一切執政掌權者的元首;

我們住在子裏面,

經歷生命之靈,

就是在我們裏面子的實化,

這生命的靈

也成為我們生命的素質

—約十四17、19,十五26。

約 14:17   就是實際的靈,乃世人不能接受的,因為不見祂,也不認識祂;你們卻認識祂,因祂與你們同住,且要在你們裏面
約 14:19   還有不多的時候,世人不再看見我,你們卻看見我,因為我活著,你們也要活著
約 15:26   但我要從父差保惠師來,就是從父出來實際的靈,祂來了,就要為我作見證;

生命

的定律

 



結果子

的定律

 



擴增

的定律

住在

主裏面

 

三一神

有聯結

結果子的定律就是我們要住在主裏面,與三一神有聯結;(5;)結果子是出於生命的定律,而不是出於神蹟;生命的定律,就是結果子的定律,擴增的定律,包含四點:

約 15:1   我是真葡萄樹,我父是栽培的人

 約 15:2   凡在我裏面不結果子的枝子,祂就剪去;凡結果子的,祂就修理乾淨,使枝子結果子更多

約 15:3   現在你們因我講給你們的話,已經乾淨了。

 約 15:4   你們要住在我裏面,我也住在你們裏面枝子若不住在葡萄樹上,自己就不能結果子,你們若不住在我裏面,也是這樣。

約 15:5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住在我裏面的,我也住在他裏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作甚麼。

我們要住在主裏面,如同枝子住在葡萄樹上,吸取主生命的供應。

父神
聖靈

我們要住在主裏面吸取父神作我們養分之源頭的供應和聖靈作我們滋潤和復蘇的供應。


那靈

我們要住在主裏面,吸取神作我們光的供應,和那靈作我們空氣的供應。

召會

我們要住在主裏面,並活在召會中,如同葡萄樹必須留在園子裏,纔能得蒙保護並得着照顧。

       

請參照     2016 年 國殤節特會 - 基督的擴增,爲着召會的建造 第三篇 基督的擴增是為着召會的擴增, 這乃是藉着按照擴增的律供應生命給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