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聖經看 '信徒的『同一件事』, 只有一件事'

     

腓 2:2     你們就要使我的喜樂滿足,就是要思念相同的事,有相同的愛,魂裏聯結,思念同一件事
腓 3:12   這不是說,我已經得著了,或已經完全了,我乃是竭力追求,或者可以取得基督耶穌所以取得我的
腓 3:13   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取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
腓 3:14   向著標竿竭力追求,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裏,召我向上去得的獎賞。

     

同一件事

只有一件事

說明

經文

追求基督
贏得基督
取得基督
據有基督

腓立比書中的『同一件事』,是指對基督主觀的認識和經歷;『同一件事』乃是追求基督以贏得祂,取得祂,並據有祂—一20~21,二5,三7~14,四13

腓 1:20   這是照著我所專切期待並盼望的,就是沒有一事會叫我羞愧,只要凡事放膽,無論是生,是死,總叫基督在我身體上,現今也照常顯大
腓 1:21 因為在我,活著就是基督,死了就有益處。
腓 2:5   你們裏面要思念基督耶穌裏面所思念的
腓 3:8   不但如此,我也將萬事看作虧損,因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我因祂已經虧損萬事,看作糞土,為要贏得基督

惟有基督

我們全人

中心和普及

基督,惟有基督,該是我們全人的中心和普及—西一17下、18下

西 1:17下   …萬有也在祂裏面得以維繫
西 1:18下   …祂是元始,是從死人中復活的首生者,使祂可以在萬有中居首位;

竭力追求基督

腓 3:12   這不是說,我已經得著了,或已經完全了,我乃是竭力追求,或者可以取得基督耶穌所以取得我的
腓 3:13   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取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
腓 3:14   向著標竿竭力追求,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裏,召我向上去得的獎賞。

尋求基督

尋求一生一世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瞻仰祂的榮美,在祂的殿裏求問

有一件事,我曾求耶和華,我仍要尋求;就是一生一世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瞻仰祂的榮美,在祂的殿裏求問』—詩二七4。

思念同一件事

思念當集中在
對基督
寶貴的
認識和經歷

我們的思念應當集中在對基督寶貴的認識和經歷上;專注於任何別的事物,都會使我們的思念不同,而造成我們中間的不合—參林前一10,腓四2

林前 1:10   弟兄們,我藉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名,懇求你們都說一樣的話,你們中間也不可有分裂,只要在一樣的心思和一樣的意見裏,彼此和諧。
腓 4:2   我勸友歐底亞,也勸循都基,要在主裏思念相同的事
腓 2:2   你們就要使我的喜樂滿足,就是要思念相同的事,有相同的愛,魂裏聯結,思念同一件事

『馬大,馬大,你為許多的事思慮煩擾;但是不可少的只有一件,馬利亞已經選擇那美好的分,是不能從她奪去的』—路十41下~42。

     

請參照     2016 年 國殤節特會 - 基督的擴增,爲着召會的建造 第四篇 基督的擴增,為着召會的擴增與開展, 乃是藉着同心合意,連同禱告、那靈、話與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