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徒的 '祭壇和帳棚的生活'

 
   

創世記十二章七至八節:『耶和華向亞伯蘭顯現,說,我要把這地賜給你的後裔;亞伯蘭就在那裡為向他顯現的耶和華築了一座壇。從那裡他又遷到伯特利東邊的山,支搭帳棚;西邊是伯特利,東邊是艾。他在那裡又為耶和華築了一座壇,求告耶和華的名。』
十三章三至四節:『他從南地漸漸
往伯特利去,到了伯特利和艾的中間,就是從前支搭帳棚的地方,也是他起先築壇的地方;他又在那裡求告耶和華的名。』
十八節:『
亞伯蘭就搬了帳棚,來到希伯侖幔利的橡樹那裡居住,在那裡為耶和華築了一座壇。』

   

祭壇的生活

帳棚的生活

祭壇是向著神的

帳棚是向著世界的

神對於祂兒女們的要求,就是要他們在神的面前有祭壇,在地上有帳棚。有祭壇,就必定寄居在帳棚裡

有帳棚,就必定還要回到祭壇去。絕沒有有祭壇而無帳棚,也絕沒有有帳棚而不回到祭壇去。祭壇和帳棚是連在一起的,是人沒有方法分開的

祭壇是根據於神的顯現

祭壇的結局,是引到帳棚去

沒有神的顯現,就沒有祭壇誰也不能將他自己奉獻給神,而他是沒有遇見神的;誰也不能把一切都擺在祭壇上,而是沒有神的顯現的。奉獻不是由於人的勸勉,不是由於人的催促,乃是由於神的顯現。如果神沒有向人顯現,那就沒有一個人是能自動把他所有的都擺在祭壇上的,沒有一個人是能自動把自己奉獻給神的

祭壇的結局,是引到帳棚去。所以,創世記十二章八節就這樣說,『從那裡他又遷到伯特利東邊的山,支搭帳棚。』從今以後,亞伯拉罕是住在神的家─伯特利─裡;從今以後,他起首支搭帳棚。並不是他出來的時候沒有帳棚,可是神不提起帳棚;等到他有了祭壇之後,神的話才給我們看見帳棚

奉獻的能力是從神的顯現來的

神要藉著帳棚來對付屬乎你的東西

奉獻的能力是從神的顯現來的,是從神的啟示來的。口裡講奉獻的人,不一定都是奉獻的人;教訓人奉獻的人,不一定都是奉獻的人;明白奉獻道理的人,也不一定都是奉獻的人。只有看見神的人,他才真是奉獻的人。亞伯拉罕遇見了神,就在那裡為耶和華築了一座壇

帳棚的意思是流動的,是不扎根的神要藉著祭壇來對付你自己,神要藉著帳棚來對付屬乎你的東西。亞伯拉罕有祭壇,他把他的一切都給了神,那麼是不是從今以後亞伯拉罕連身上的衣服都沒有了?不,亞伯拉罕還有牛,還有羊,還有許多東西。但是,亞伯拉罕是住在帳棚裡的人

生命的轉機乃是因為我們看見了神

祭壇所餘剩的東西,只能保留在帳棚裡

保羅在路上遇見了主耶穌,就說,『主阿,我當作什麼?』(徒二二10。)所以,生命的轉機不是因為我們自己如何定規;生命的轉機不是因為我們要為神作這一個,要為神作那一個;生命的轉機乃是因為我們看見了神。遇見神的結局,就是叫你完全掉一個頭,你不能再繼續走你從前的路。神給我看見了祂自己,我就得著了能力,捨去我的自己;神給我看見了祂自己,我就沒有辦法,不得不棄絕自己

換句話說,祭壇所餘剩的東西,只能保留在帳棚裡。這是一個原則,就是你所有的東西都得放在祭壇上,但是還有餘剩的東西,是留下給你用的,那一個東西並不是你所有的,乃是在帳棚裡的
祭壇是把你所有的收光。但是,擺在祭壇上的東西,神不一定都把它燒了。有許多東西,像以撒那樣,雖然你擺在祭壇上,但是神再把那一個給你。不過,在你手裡的這些東西,你不能再以為是你的;這些東西,你只能放在帳棚裡

燔祭是將我自己奉獻給神

物質的東西,乃是用帳棚的原則來對付

神向亞伯拉罕顯現,亞伯拉罕就築了一座壇。這裡的壇不是獻贖罪祭的壇,這裡的壇乃是獻燔祭的壇贖罪祭是為著我自己贖罪,燔祭是將我自己奉獻給神。這裡的祭壇不是指著主耶穌怎樣替我們死說的,乃是指著我們怎樣將自己奉獻給神說的。這裡的祭壇,就是羅馬書第十二章那一類的祭壇─『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乃是理所當然的。』(1。)

我們有兩種生活,一種是在神面前的生活,一種是在世界裡的生活。在神的面前,我們所有的的確確都在祭壇上;但是,在世界裡活著,許多物質的東西還是需要的。我們活在這裡,還得有衣、食、住。我應該把所有的都奉獻給神,完全為著神活著,但是,如果神說這一個可以留著的話,好,我就留著。我們對於這些物質的東西,乃是用帳棚的原則來對付

我完全為神活著,這才是祭壇的生活

神在祭壇上所留下的東西,
要用帳棚的原則來守住的

燔祭放在壇上作什麼用呢?是要把它完全燒了。人以為奉獻給神就是為神作這個作那個,但是神的要求乃是焚燒。神不是要一隻牛去為祂耕地,神乃是要這隻牛放在壇上燒了。神不是要我們的工作,神乃是要我們這個人,要我們把整個人都獻上,為著祂燒了。祭壇的意思不是作工,乃是為神活著;祭壇的意思不是忙碌,乃是為神活著。所有的活動不能代替祭壇,所有的工作不能代替祭壇。我完全為神活著,這才是祭壇的生活新約裡的祭,就是羅馬書第十二章所說的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不是像舊約裡那樣燒一次就完了。我們是天天在祭壇上燒,而又是活的。是一直活的,又是一直燒的,這是新約裡的祭

這些東西是為了我的需要而留下的;我如果不需要它,我就可以捨棄它。我可以用這些東西,但不能被這些東西摸著。這些東西可以在我手裡,也可以不在我手裡;可以加添,也可以減少。這就是帳棚的生活
  所以我們要學習一件事:
沒有經過祭壇的東西,是我們所不能用的;放在祭壇上的東西,不是我們自己可以收回的;神在祭壇上所留下的東西,是要用帳棚的原則來守住的。

祭壇和帳棚的恢復

亞伯拉罕也有失敗,他曾離開了祭壇,離開了帳棚,下到埃及去。可是,後來他恢復了。他是怎樣恢復的?創世記十三章三至四節:『他從南地漸漸往伯特利去,到了伯特利和艾的中間,就是從前支搭帳棚的地方,也是他起先築壇的地方;他又在那裡求告耶和華的名。』回到祭壇和帳棚,這就叫作恢復。
神的話給我們看見,
亞伯拉罕的恢復,就是再回到帳棚的地位來,也就是再回到祭壇的地位來。恢復就是回到帳棚來,恢復就是回到祭壇來
  亞伯拉罕回來了,後來怎樣?第十八節,『亞伯蘭就搬了帳棚,來到希伯侖幔利的橡樹那裡居住,在那裡為耶和華築了一座壇。』
希伯侖是與神交通的地方;永遠的交通,繼續的交通,是在那裡。亞伯拉罕到希伯侖來居住,在希伯侖再築一座祭壇為著神。我們要記得,如果要與神交通,就永遠不能脫離祭壇。
  求神賜恩給我們,叫我們在祂面前看見奉獻的緊要,
叫我們活出祭壇和帳棚的生活

   

請參照 一般的信息(卷一) 倪柝声文集 第十六篇 祭壇和帳棚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