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神呼召, 要帶領祂的選民到山上的目的

 
     

出24:10 他們看見以色列的神,祂腳下彷彿有平鋪的藍寶石,像天本身一樣明淨
出25:8
他們當為我造聖所,使我可以住在他們中間。
出25:9
製造帳幕和其中的一切物件,都要照我所指示你的樣式。

     

呼召的目的

說明

經文

在山上

事奉祂
獻祭給祂

神呼召的目的是要帶領祂的選民到山上,他們要在那裏事奉祂並獻祭給祂

出3:12 神說,我必與你同在;你將百姓從埃及領出來之後,你們必在這山上事奉神;這就是我差遣你的證據。
出19:2 他們從利非訂起行,
來到西乃的曠野,就在那裏的山前安營
出24:9 隨後
摩西和亞倫、拿答和亞比戶,並以色列長老中的七十人,都上了山
出19:6 你們要
歸我作祭司的國度,為聖別的國民。這些話你要告訴以色列人。
出19:10 耶和華又對摩西說,你往百姓那裏去,
叫他們今天明天分別為聖,又叫他們洗淨自己的衣服
出19:11 到第三天要豫備好了,因為
第三天耶和華要在眾百姓眼前降臨在西乃山上

在出埃及三章十二節神說,祂的百姓要在神的山上事奉祂—參1節。

領受有關

神定旨之啓示

神的山是我們領受有關神定旨之啓示的地方—12節,十九2,二四9~13,18

領受關於

神的所是

神在地上
要得着居所

以色列人在山上領受了關於神的所是,以及神在地上要得着居所的啓示—十九3~6,二十2,二五8~9。
以色列人在山上時,
得着關於神之所是的啟示。不要以為律法僅僅是一些誡命。律法乃是神之所是的見證、闡釋、描述與說明。藉着律法我們能認識神自己。

出19:3 摩西上到神那裏,耶和華從山上呼喚他說,你要這樣告訴雅各家,對以色列人說,
出19:4 我向埃及人所行的事,你們都看見了,且看見
我如鷹將你們背在翅膀上,帶來歸我。
出19:5 如今你們若實在聽從我的話,遵守我的約,就
要在萬民中作我1自己的珍寶,因為全地都是我的。
出19:6
你們要歸我作祭司的國度,為聖別的國民。這些話你要告訴以色列人。
出20:2
我是耶和華你的神曾將你從埃及地,從為奴之家領出來。
出20:3
除我以外,你不可有別的神
出20:4
不可為自己雕製偶像,也不可雕製任何上天、下地、和地底下水中之物的像
出20:5
不可跪拜那些像,也不可事奉它們;因為我耶和華你的神是忌邪的神;恨我的,我必追討他們的罪孽,自父及子,直到三四代;
出20:6
愛我、守我誡命的,我必向他們施慈愛,直到千代
出20:7
不可妄稱耶和華你神的名;因為妄稱耶和華名的,耶和華必不以他為無罪。

領受了

神的子民
該過

那種的生活

活出符合
神屬性的生活

神要求祂的選民照着祂自己的啟示生活。因此,摩西在山上領受了神的所是和神的子民該過那種生活的啟示。因着神是聖別、公義、慈愛的,祂的子民就該活出以聖別、公義和愛為特點的生活。出埃及二十至二十四章啟示神在祂的聖別、公義和其他神聖屬性裏的細節。神的百姓必須活出符合神這些詳細描繪之屬性的生活。這樣的啟示只有在山頂上纔能看見。

看見

神經綸的異象
神的心願

神今天

所要得的

在山上,天是清明的,我們能看見神經綸的異象;我們在此認識,在神心上的是甚麼,也看見神今天在地上所要得着的是甚麼—二四10,二五8。

出24:9 隨後摩西和亞倫、拿答和亞比戶,並以色列長老中的七十人都上了山
出24:10 他們看見以色列的神,祂腳下彷彿
有平鋪的藍寶石,像天本身一樣明淨。

神的願望

神要

得着一班人

爲祂建造帳幕

我們知道神要得着一班人,遵行祂的律例,並且爲祂建造帳幕,使祂可以住在他們中間

出25:8 他們當為我造聖所,使我可以住在他們中間
出25:9
製造帳幕和其中的一切物件,都要照我所指示你的樣式。

     

*請參照     2016 年 夏季訓練 - 出埃及記結晶讀經(四) 第三篇 事奉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