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帳幕同約櫃的歷史' 看 '教會的歷史'

     

詩132:1 耶和華阿,求你記念大衛,記念他所受的一切苦難。
詩132:2 他怎樣向耶和華起誓,向雅各的大能者許願,說,
詩132:3
我必不進我的帳幕,也不上我的床榻
詩132:4
我不容我的眼睛睡覺,也不容我的眼皮打盹
詩132:5
直等我為耶和華尋得所在,為雅各的大能者尋得居所。

     

五種光景

分題

歷史

召會中
有基督

正常
的光景

起初帳幕中有約櫃帳幕是神的居所,與約櫃乃是一。 那是正常的帳幕是彰顯,約櫃是內容。 這預表召會的第一個時期:基督包含在召會裡;召會是基督的彰顯,基督是召會的內容。 在五旬節那天,基督在召會裡。 那一天基督是約櫃,召會是帳幕。 那是絕對正常的光景

召會中
沒有基督

完全
不正常

的光景

歷史告訴我們、 這美妙的光景、 就是約櫃包含在帳幕裡的美好前景、 沒有維持多久。因著神百姓的失敗約櫃就被擄去。約櫃和帳幕分開帳幕是空的。這描述基督徒的失敗使召會失去基督的實際和同在。這是第二方面第二種光景。作為內容的基督與召會分開、 召會成為空的器皿、 只有外面的彰顯、 沒有裡面的實際。原則上這種不正常的光景已經存在許多世紀。甚至在今天、 許多所謂的基督教會、 乃是空的帳幕、 沒有基督在其中作實際今天最大的難處就是其中沒有基督同在的所謂的教會。

有基督

沒有召會

比較好

還是不正常

舊約預表的第三種光景是沒有帳幕的約櫃約櫃和帳幕分開,首先在基列耶琳的亞比拿達家中二十年,(撒上七1~2,)後來在迦特人俄別以東的家中三個月。 (撒下六10~12。 )因著約櫃的同在,神的祝福臨到俄別以東家;但帳幕仍然在示羅,和約櫃分開。 這第三種光景和第二種光景比起來好多了,但還是不正常。 召會歷史給我們看見,從第二世紀到現在,有過許多俄別以東。 有許多人在他們個人的生活中,有基督的實際和同在。 約櫃與他們同在,但這不是正常的光景。 自有召會歷史以來,一貫的有這兩種情形。 一直有示羅的光景,就是有帳幕而沒有約櫃。 那是所謂的形式教會的光景-那些是沒有實際、沒有基督的帳幕 另一面也一直有許多親愛的俄別以東,就是一班有基督在他們生活中,並有基督在他們家中的人

基督同著
不合式
的召會

基督在
不正確的
召會中

第四種位置是,約櫃在不正確、不合式的帳幕中大衛王在錫安預備了一個帳幕,但不是照著神在山上啟示的樣式。 這帳棚是照著大衛的意見支搭的召會歷史中滿了這樣的事。 許多忠信的基督徒的確有約櫃-僅僅有基督。 後來他們感覺需要召會生活以彰顯基督,正如大衛感覺需要帳幕以容納約櫃。 所以他們照著自己的領會,照著大衛所實行同樣的原則,支搭帳幕,設立聚會。 有些基督徒在他們的‘錫安山’上支搭帳幕,另有一些人在他們揀選的立場上,支搭另一個帳幕。 這豈不是今天的光景麼?

基督同著
正確的
召會

約櫃同著
正確的
帳幕

第五種光景是約櫃同著正確的、擴大又擴增的帳幕。 乃是在這樣的光景裡,就是在基督同著彰顯祂自己的正確召會中,你感覺到完全在家安息了。 讚美主!如今我回到家中已超過三十年了!有的人想要批評或爭辯,但我知道他們大部分人裡面有某種程度的虛空感。 我可以有充分的把握說,我是在家裡;我知道我在那有基督的召會中,我也知道我有基督同著正確的召會生活

結論


這末後的日子
主不僅
要恢復原初、正常的光景、 更要擴大召會生活

我們都必須清楚歷史上這五種位置。第一種完全正確; 第二種卻全然虛空; 第三種地位雖好,卻不正常; 而第四種位置只有一半的滿足; 第五種位置有基督作實際,有正確的召會作彰顯。只有當我們來到第五種位置才會有完全的滿足。我信在這末後的日子、 主不僅要恢復原初、正常的光景、 更要擴大召會生活、 使召會生活更扎實。仇敵有許多攻擊,但主是信實的; 主的信實會應付這局面祂不能否定自己。祂是得勝的,祂絕不會被擊敗 ! 至終祂會完成一切必需的,更扎實而完全的完成祂的定旨。我們讚美祂

     

*請參照 神建造的異象 第十章 帳幕和約櫃的歷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