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提摩太後書四章七節(保羅的榜樣) ' 看 '三重的正確基督徒生活'

 
         

4:7 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賽程我已經跑盡了,當守的信仰我已經守住了;
2:2 你在許多見證人面前從我所聽見的,要託付
那忠信、能教導別人的人
2:3 你要和我同受苦難,好像
基督耶穌的精兵。
2:5
競賽的人,非按規矩競賽,就不能得華冠。
2:6
勞力的農夫,理當先分享果實。
2:15 你當竭力將自己呈獻神前,得蒙稱許,
作無愧的工人,正直的分解真理的話。

         

保羅為我們立了合式的榜樣

經文
提後四章七節

三重的
正確基督徒生活

經文
提後二 章

敎會敗落豫防者

說明

4:7

那美好的仗
我已經打過了

為著
神國的利益,
打那美好的仗,
抵擋
撒但及其
黑暗的國度

2:3 你要和我同受苦難,好像基督耶穌的精兵

精兵

正確的基督徒生活是三重的為著神國的利益,打那美好的仗,抵擋撒但及其黑暗的國度;(提前六12;)為著照神永遠的定旨完成神的經綸,奔跑賽程;(來十二1;)為著在神的經綸裡有分於神聖的豐富,守住信仰。(提前三9。)在此,保羅為我們立了合式的榜樣

當跑的賽程
我已經跑盡了

為著
照神永遠的定旨
完成神的經綸,
奔跑賽程

2:5 競賽的人,非按規矩競賽,就不能得華冠。

競賽者

保羅被主得著後,就開始奔跑屬天的賽程,並且不停的奔跑,(林前九24~26,腓三12~14,)為要跑完這賽程。(徒二十24。)現今他終於得勝的宣告說,當跑的賽程他已經跑盡了。為此,他要從主得著賞賜,就是公義的冠冕

當守的信仰
我已經守住了

為著
在神的經綸裡
有分於
神聖的豐富,
守住信仰

2:2 你在許多見證人面前從我所聽見的,要託付那忠信、能教導別人的人
2:6
勞力的農夫,理當先分享果實。
2:15 你當竭力將自己呈獻神前,得蒙稱許,
作無愧的工人,正直的分解真理的話

教師
農夫
工人

這裡的信仰是客觀的,與一19,提後四7者同,指我們所相信的事物,也就是那些構成福音的事物。信仰的奧祕,主要的是基督是神的奧祕,(西二2,)並召會是基督的奧祕。(弗三4。)地方召會中的執事為著主的見證,應當用清潔的良心,以完全的悟性持守信仰的奧祕
信仰在此指那在基督裡的信仰,(三13,加三23~25,)真理指新約所啟示神經綸中一切事物的實際。(見4註2。)這與四3相符。保羅被派作新約的傳揚者、使徒和教師,乃是在這信仰和真理的範圍與元素裡,不是在舊約律法、豫表和豫言的範圍與元素裡。

         

*請參照   新約恢復本聖經   提摩太後書 綱目 註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