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 '提摩太後書 四章 6-8節 ' 看 '保羅的一生是信徒的見證和榜樣'

     

4:7 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賽程我已經跑盡了,當守的信仰我已經守住了;
4:6 我
現在被澆奠,我離世的時候到了。
4:8
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就是主,那公義的審判者,在那日要賞賜我的;不但賞賜我,也賞賜凡愛祂顯現的人

     

保羅的見證和榜樣

經文

保羅一生

說明

4:7 那美好的仗
我已經打過了,

當跑的賽程
我已經跑盡了,

當守的信仰
我已經守住了;

已過的

1美好的仗打過了保羅一生真是為真理打了美好的仗,是從未失敗過的。在靈界戰場上他是個“大能的勇士”,他已經打過了美好的勝仗。
   2、
當跑的路已跑盡信徒走靈程的態度不一樣,有人如同賽跑一樣
一則是“當跑的路”,
我們的靈程有必須經過的“當跑的路”,在靈道中有當跑的路,在工作中有當跑的路,在靈恩經驗中有當跑的路
二則此當跑的路跑盡了--
路程已經行完,標準已經達到,多人去世時與“當跑到的目標”距離尚遠是多麼可惜呢?
三則當跑的路“已經”跑盡了,
一生跑靈程忘記背後努力面前地向標竿“直跑”,不願稍息,今則“已經”跑盡,從此要踏進更榮美的程途,複何憂何懼呢?
   3、
所信的道已經守住保守信仰不易,實行信仰更不易。人能一生堅持信仰,在通道上作了美好的見證真是可喜樂的。保羅在臨去世前,回顧平生,即高唱人生凱歌,真是可喜可賀

4:6 我現在被澆奠
我離世
的時候到了。

現在的

既有榮耀的生,亦願有榮耀的死,此榮耀人生是在基督裡的人生,並非個人的榮耀。個人只有失敗的慚愧,但主的僕人一生是在主的得勝裡度了得勝的人生,到死的時候亦願有榮耀的死,此榮耀的死即“為主澆奠”。
   1、
是快樂地為主被澆奠。
   2、
已預備好了為主被澆奠。
   3、
現在我即要為主被澆奠。
  
主是為人流出寶血,若我能有機會從愛心裡流出我的生命為主被澆奠,為福音播血種,這是何等榮耀的死。為主被澆奠而死,不是徒然而死。人老死病死實無意義,若能以死榮耀神,在人生最後有機會榮耀神,這是何等榮幸的事

4:8 從此以後,
有公義的冠冕

為我存留,
就是主

那公義的審判者,
在那日要賞賜我的
不但賞賜我,
也賞賜
凡愛祂顯現的人。

將來的

臨要被澆奠的保羅瞻望將來更是有不能言喻的高興
   1、
有冠冕   冠冕是榮耀,我現在榮耀主,主將來要榮耀我
   2、
公義的冠冕冠冕不是由於恩典,乃是由於公義。是工程被審判的結果。即按工得賞是出於主的公義
   3、
為我存留   冠冕已經預備妥,只等待我去戴。其意即我們所作的工,皆被主紀念。
   4、
到那日要賜給我此冠冕固然不是今日即得到的,也不是去世時即得到的,須等到“那日”即審判工程之日,即公義審判之主,必按他的公義賜給我。
   5、
亦賞賜凡愛慕他顯現的人 這公義冠冕非我獨得,也是要“賜給凡愛慕他顯現的人”。誰愛慕主顯現,誰必趁機會努力為主工作,當然“按工得賞”時亦有他的分。你願否也得個公義冠冕呢?

     

*請參照   新約恢復本聖經   提摩太後書 綱目 註解
*請參照   聖經要義-賈玉銘     提摩太後書 註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