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件有關 '神和神的生命在信徒裡面' 重要的故事

 
     

約壹5:11 這見證就是神賜給我們永遠的生命,這生命也是在祂兒子裡面
約壹5:12
人有了神的兒子,就有生命;沒有神的兒子,就沒有生命。
約1:4
生命在祂裡面,這生命就是人的光
希8:10 主又說,因為這是那些日子以後,我要與以色列家所立的約:
我要將我的律法賜在他們心思裡,並且將這些律法寫在他們心上;我要作他們的神,他們要作我的子民。
羅8:2 因為
生命之靈的,在基督耶穌裡已經釋放了,使我脫離了罪與死的律。
加2:20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
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督在我裡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裡所活的生命,是我在神兒子的信裡,與祂聯結所活的,祂是愛我,為我捨了自己。
約壹2:27
你們從祂所領受的膏油塗抹,住在你們裡面,並不需要人教導你們,乃有祂的膏油塗抹,在凡事上教導你們;這膏油塗抹是真實的,不是虛謊的,你們要按這膏油塗抹所教導你們的,住在祂裡面

     

六件故事

說明

經文

生命的光

我們一接受神的兒子作救主,就有了神的兒子,也就有了生命,因為生命是在神的兒子裡面,‘這生命就是人的光,’所以我們有了這生命,也就有了生命的光在我們裡面照亮我們。我們有主生命的人,不需要在外面尋求什麼光,因為在我們裡面有一個奇妙的光,就是主在我們裡面那榮耀的生命
主說,‘生命的光’是我們跟從主的人,所必要得著的。但什麼是生命的光?生命的光是怎樣給我們經歷的?光是照亮人,叫人看見的;沒有光,人就在黑暗裡,什麼也看不見。生命的光,就是主的生命作我們的光。從前我們沒有主的生命,我們裡面是黑暗的。現在我們有了主的生命作我們的光,裡面就明亮了,能看見什麼是對的,什麼是不對的,那是討神喜悅的,那是不合乎神旨意的。我們裡面的這種看見-就是我們裡面的一種覺得-乃是因主的生命在我們裡面光照而有的

有了神的兒子,就有生命’-‘這生命就是人的光’。約壹五章十一至十二節,約翰一章四節。
‘耶穌…說,跟從我的,…必要得著生命的光。’約翰八章十二節。

神的律法
寫在心上

舊約的時候,神的律法是寫在人之外的石版上。但這裡說,在新約的時候,神將祂的律法放在我們裡面,寫在我們心上。神的律法怎麼會放在我們裡面,寫在我們心上呢?比方這裡有一棵死枯的樹,我們在它外面給它一些律法,要它:發嫩芽、長綠葉、開紅花、結美果。我們知道,這些在它外面的律法,毫無用處,因為它裡面沒有生命的能力,使它能作出這些律法所命令、所要求於它的。你若不能在裡面給它生命,無論在外面怎麼吩咐,它也不能作出這些事來。但是假使神來了,把生命放進這棵樹裡面,叫它活過來,它慢慢就發嫩芽、長綠葉、開紅花、結美果。神所放進它裡面的生命,含有發芽、長葉、開花、結果的律。所以當神將這生命放進它裡面的時候,同時也將這生命所含有的律放進它裡面了。這可以說,就是神將律法放在它裡面,寫在它心上

我要將我的律法放在他們裡面,寫在他們心上。’希伯來八章十節,十章十六節。

生命之靈
的律

生命之靈,就是神的靈在我們的靈裡。這靈既是屬生命的,就祂的律也必是屬生命的。所以生命之靈的律,也就是生命的律。一個律不一定是一個生命,但一個生命必定是一個律,有一個自然的能力和功能。無論動物或植物的生命,都是一個律,都有一個自然的能力和功能。飛翔,乃是飛鳥生命的律,也是飛鳥生命的自然能力。結果,乃是果樹生命的律,也是果樹生命的自然功能。一個生命越高,它的律就越強,自然的能力和功能也就越大。我們裡面從聖靈所得著的,既是一個最高的生命,就這生命在我們裡面不只是一個律,更是一個最高的律,不只是一個自然的能力和功能,更是一個最高的自然能力和功能。這個律,這個自然的能力和功能,由於神大能的靈在我們靈裡的運行,就使我們脫離罪和死的律,就是脫離與神相反的東西。不必我們立志定意,不必我們努力掙扎,這生命之靈的律,會自然的在我們裡面有作用,逞它的能力,顯它的功能

生命之靈的律,在基督耶穌裡釋放了我,使我脫離罪和死的律了。’羅馬八章二節原文。

神在裡面
運行

神在我們裡面運行!這是何等奇妙的一件事!也許你知道神在你裡面,但你還不曉得神在你裡面運行。神在我們裡面,不是沒有工作,沒有活動的。祂在我們裡面是有作為,是時常運行的。無論我們在裡面立志,或是在外面行事,祂都在我們裡面運行,使我們能曉得而順從祂的旨意,以成就祂的美意
神在我們裡面運行,是借著主耶穌在我們裡面行祂所喜悅的事,叫我們遵行祂的旨意。所以祂在我們裡面運行,必叫我們知道祂的旨意,曉得祂所喜悅的事。

乃是神在你們裡面運行,使你們立志行事,以成就祂的美意。’腓立比二章十三節原文。
神在各樣善事上,成全你們,叫你們遵行祂的旨意,又借著耶穌基督在你們裡面行祂所喜悅的事。’希伯來十三章二十至二十一節原文。

基督
在裡面活著

基督在我們裡面,不只是作我們的生命,並且是在我們裡面活著。祂既是在我們裡面活著,就是有意義有作為的
基督在我們裡面,乃是我們一信就有的。只要我們向基督是有信心的,就有基督在我們裡面。並且祂在我們裡面,不是無所為的,乃是活著而有所為的

基督在我裡面活著。’加拉太二章二十節
有耶穌基督在你們裡面。’林後十三章五節原文,羅馬八章十節。

恩膏
在裡面教訓

這裡的‘恩膏’,原文是‘塗抹膏油’或‘膏油的塗抹’。膏油在聖經中是指著聖靈。(路四18,徒十38。)所以‘膏油的塗抹’,乃是聖靈的運行。聖靈在我們裡面運行,像膏油一樣在那裡塗抹,將主的意思塗抹給我們知道。所以在我們裡面的恩膏,能在凡事上教訓我們。主對我們有什麼要求,有什麼帶領,我們在主面前該作什麼,該怎樣作,這恩膏都在我們裡面,借著塗抹教訓我們知道。有的弟兄覺得主要他對付某件事情,有的弟兄覺得主要他奉獻某件東西,有的姊妹覺得主摸著她的服裝打扮,也有的姊妹覺得主差她去看望一個人-這一切都是恩膏在他們裡面塗抹所施行的教訓,使他們知道主的旨意,和主所要他們作的事。這恩膏的教訓在我們裡面是非常實際的,又是非常精確的

你們從主所受的恩膏,住在你們裡面,並不用人教訓你們;自有主的恩膏在凡事上教訓你們。’約壹二章二十七節原文。

     

*請參照 聖經要道   第二十一题 顺服生命的感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