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建造神居所的人,該是怎樣的人

 
         

『…看哪,猶大支派中,戶珥的孫子,烏利的兒子比撒列,我已經題名召他。我也已經以神的靈充滿他,使他有智慧,有悟性,有知識,能作各樣的工,能設計奇巧的工,用金、銀、銅製造各物;又能刻寶石,可以鑲嵌,能雕木頭,能作各樣的工。我已經親自分派但支派中,亞希撒抹的兒子亞何利亞伯與他同工;凡心中有智慧的,我已賜他們心中有智慧,能作我所吩咐你的一切…』—出三一1~17

       

 

名字

關係

意思

應用

經文

比撒列

兒子

比撒列是工頭,是在神建造上領頭的人—參林前三10
他名字的意思是『受神的蔭庇』,指明比撒列身爲工頭,是一個受神恩典蔭庇的人—參詩九一1,林前三10上,林後十二9。

我們若不受神恩典的蔭庇,許多事情就會攪擾我們;但全能神的蔭庇會使這些事離開我們,並使我們留在平安的處境和光景中,作建造的工作—賽三十15上。

林前3:10 我照神所給我的恩典,好像一個智慧的工頭,立好了根基,有別人在上面建造,只是各人要謹慎怎樣在上面建造。
林後12:9 祂對我說,我的恩典彀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極其喜歡誇我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

烏利

父親

比撒列的父親名叫烏利,意思是『耶和華的光』;

凡建造神居所的人,都當滿了光,毫無黑暗—路十一33~36,弗五8~9,太五14。

路11:34 你的眼睛就是身上的燈,你的眼睛單一的時候,全身就明亮;但你的眼睛不專的時候,身體就黑暗。
路11:36
若是你全身明亮,毫無黑暗,就必完全明亮,如同燈的明光照亮你
弗5:8 你們從前是黑暗,但
如今在主裡面乃是光,事為人就要像光的兒女

戶珥

戶珥

比撒列的祖父名叫戶珥,意思是『自由、尊貴、潔白』(表徵清潔、純一);
這三個名字指明建造神居所的人,該是怎樣的人

凡建造神居所的人,都當是自由、尊貴、清潔而純一的—加二4與註2,五1,13,太五8,約壹一9,提前五22下,約壹五18。

加5:1 基督釋放了我們,叫我們得以自由;所以要站立得住,不要再受奴役的軛挾制。
太5:8
清心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看見神
提前5:22 給人按手不可急促,不要在別人的罪上有分,
要保守自己純潔

       

 

*請參照   2016 年 夏季訓練 - 出埃及記結晶讀經(四)第十一篇 製作帳幕的人,以及安息日與建造工作的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