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聖經看 '神居所建造的工作之原則'

 
   

出 31:6 我已經親自分派但支派中,亞希撒抹的兒子亞何利亞伯與他同工;凡心中有智慧的,我已賜他們心中有智慧,能作我所吩咐你的一切,
林前 3:10 我
照神所給我的恩典,好像一個智慧的工頭,立好了根基,有別人在上面建造,只是各人要謹慎怎樣在上面建造。
弗 4:12 為要成全聖徒,目的是
為著職事的工作,為著建造基督的身體,
弗 4:16 本於祂,全身藉著每一豐富供應的節,並藉著每一部分依其度量而有的功 用,得以聯絡在一起,並結合在一起,便叫身體漸漸長大,以致在愛裏把 自己建造起來。
西 1:28 我們宣揚祂,是用全般的智慧警戒各人,教導各人,
好將各人在基督裏成熟的獻上;
西 1:29 我也為此勞苦,
照著祂在我裏面大能的運行,竭力奮鬥

   

建造神的居所,敎會,乃是所有神子民應當從事的尊貴工作
(林前三10,弗四12,16;)

神居所建造的工作,必須由神所有的子民
包括高階層和那些似乎是
低階層的人來完成—弗四11~16。

亞何利亞伯是與比撒列同作工頭的;他名字的意思是『我父親的帳棚或帳幕』;
亞何利亞伯的父親名叫亞希撒抹,意思是『有力或扶持的弟兄』;
兩個名字表徵,亞何利亞伯乃是有力扶持神帳幕的人—出三一6

帳幕的建造

高階層的人

低階層的人

比撒列 (工頭)

亞何利亞伯 (同作工頭)

比撒列屬猶大支派,(2,)
就是君王的支派,(創四九10,)
也就是主耶穌的支派;(來七14;)

亞何利亞伯屬但支派,(出三一6,)
低下的支派。(創四九17。)

聖殿的建造

所羅門 (工頭)

戶蘭亞比 (同作工頭)

同樣的原則見於
所羅門和戶蘭亞比手下聖殿的建造
所羅門屬猶大支派

而戶蘭亞比的母親
但支派的婦人—代下二11~14。

帳幕和聖殿的建造 (同樣的原則)

聖經真是奇妙!
帳幕和聖殿的建造
工頭都是屬猶大支派,就是君王的支派
同作工頭的都是屬但支派,是低下的支派
這一點不是巧合,這種安排乃是照着神的主宰

   

* 請參照   2016 年 夏季訓練 - 出埃及記結晶讀經(四)第十一篇 製作帳幕的人,以及安息日與建造工作的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