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主給以弗所會的書信' 看 '四個要點 - 愛, 生命, 光和燈臺'

     

啓2:4 然而有一件事我要責備你,就是你離棄了起初的愛
啓2:5 所以要回想你是從那裏墜落的,並要悔改,行起初所行的。不然,我就要臨到你那裏;
你若不悔改,我就把你的燈臺從原處挪去
林後5:14 原來
基督的愛困迫我們,因我們斷定:一人旣替眾人死,眾人就都死了;
林後5:15 並且祂替眾人死,是
叫那些活着的人,不再向自己活,乃向那替他們死而復活者活

     

四要點

說明

經文

恢復
起初的愛

我們不該離棄主作我們起初的愛,並且我們必須行起初所行的;『不然,我就要臨到你那裏;你若不悔改,我就把你的燈臺從原處挪去』—4~5節

啓2:4 然而有一件事我要責備你,就是你離棄了起初的愛
啓2:5 所以要回想你是從那裏墜落的,並要悔改,行起初所行的。
不然,我就要臨到你那裏;你若不悔改,我就把你的燈臺從原處挪去

恢復起初的愛,就是在凡事上以主耶穌爲第一;我們若使基督成爲我們生活中的一切,意思就是我們勝過了失去起初的愛—參詩七三25。

西1:18下   …祂是元始,是從死人中復活的首生者,使祂可以在萬有中居首位
詩73:25  
除你以外,在天上我有誰呢除你以外,在地上我也沒有所愛慕的

離棄起初的愛,是歷世代以來召會失敗的根源和主要的原因
勝過失去起初的愛,乃是爲基督的愛所困迫,不僅爲主活著,更向主活著—林後五9、14~15

林後5:9   所以我們也懷着雄心大志,無論是在家,或是離家都要討主的喜悅
林後5:14 原來
基督的愛困迫我們,因我們斷定:一人旣替眾人死,眾人就都死了;
林後5:15 並且祂替眾人死,
是叫那些活着的人,不再向自己活,乃向那替他們死而復活者活

喫基督

生命樹

在像以弗所這樣好而有次序、正式的召會生活裏,我們需要維持喫基督作生命樹—啓二7

啓2:7   那靈向眾召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得勝的,我必將神樂園中生命樹的果子賜給他喫

我們若在凡事上讓基督居首位,並且每日享受牠作生命樹,我們就是奇妙、得勝的基督徒,召會生活要成爲我們的樂園
喫生命樹,就是享受基督作我們生命的供應,該是召會生活中首要的事

創2:9 耶和華神使各樣的樹從地裏長出來,可以悅人的眼目,也好作食物園子當中有生命樹,還有善惡知識樹。
創2:16 耶和華神吩咐那人說,
園中各樣樹上的果子,你可以隨意喫,  

愛與生命有關,生命與光有關;愛、生命和光乃是三而一
我們若使基督在凡事上居首位,就有起初的愛;我們若有這愛,就有生命,就會享受主;我們若有生命,這生命就要成爲我們的光—約一4,腓二15~16。

約1:4 生命在祂裏面這生命就是人的光
腓2:15  
使你們無可指摘、純潔無雜,在彎曲悖謬的世代中,作神無瑕疵的兒女;你們在其中好像發光之體顯在世界裏,
腓2:16
將生命的話表明出來,叫我在基督的日子,好誇我沒有空跑,也沒有徒勞。

燈臺

燈臺(召會)的光乃是團體的而非個人的,照耀在召會時代的黑夜裏—參啓二5下。

啓2:5下 …你若不悔改,
我就把你的燈臺從原處挪去

我們若享受基督作我們的愛、生命和光,就會在我們所在地方,如同燈臺照耀,持守耶穌的見證—參十二17下。

啓12:17下   …這些兒女
就是
那守神誡命
持守耶穌見證的

必須記得

愛, 生命
光, 燈臺

我們必須在各方面、在凡事上讓主耶穌居首位,以恢復起初的愛。這樣,我們就會享受祂作生命樹,而這生命立卽成爲生命之光—約八12。然後我們就會在日常生活中照耀,並團體的作爲燈臺照耀;否則,燈臺就要在個人一面從我們挪去,並在團體一面從召會挪去。

約8:12   於是耶穌又對眾人講論說,
我是世界的光
跟從我的
就絕不在黑暗裏行,
必要得着生命的光

     

*請參照   2016 年 秋季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 - 回歸召會的正統   第二篇 在以弗所的召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