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啟示錄二, 三章 '給七個會的書信' 看 '主陳明三個喫的應許'

       

啟2:7 那靈向眾召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得勝的,我必將神樂園中生命樹的果子賜給他喫
啟2:17 那靈向眾召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
得勝的,我必將那隱藏的嗎哪賜給他,並賜他一塊白石,上面寫著新名,除了那領受的以外,沒有人認識。
啟3:20 看哪,我站在門外叩門;
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我要進到他那裡,我與他,他與我要一同坐席

       

喫的應許

召會

經文

說明

生命樹

士每拿
召會

2:7 那靈向眾召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得勝的,我必將神樂園中生命樹的果子賜給他喫。

喫生命樹,就是享受基督作我們生命的供應,該是召會生活中首要的事召會生活的內容在於享受基督;我們越享受基督,召會生活的內容就越豐富。我們若要享受基督,就必須用起初的愛愛祂我們若離棄對主起初的愛,就要失去對基督的享受,並且會失去耶穌的見證;結果,燈臺要從我們挪去愛主、享受主、以及成為主的見證,這三者乃是並行的。
宗教總是教導人,
主卻是餧養人。(約六35。)使徒保羅也作同樣的事,就是餧養信徒。(林前三2。)為著正當的召會生活,和召會生活的恢復,也就是為著基督徒生命正確的長大,我們所需要的,不僅是在頭腦裡明白教訓,更是在靈裡喫主作我們生命的糧。(約六57。)即使是聖經上的話,也不該僅僅當作道理教導我們的心思,乃該當作食物滋養我們的靈。(太四4,來五12~14。)在這裡,主應許要給得勝者喫生命樹的果子,這指回到創二8~9、16關於神所命定喫的事

隱藏的
嗎哪

別迦摩
召會

2:17 那靈向眾召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得勝的,我必將那隱藏的嗎哪賜給他,並賜他一塊白石,上面寫著新名,除了那領受的以外,沒有人認識。

嗎哪豫表基督是那使神子民有能力走祂道路的屬天糧食。那嗎哪有一分保存在那藏於約櫃中的金罐裡。(出十六32~34,來九4。)公開的嗎哪是公開給主的子民享受的;隱藏的嗎哪表徵隱密的基督,是特別的一分,保留給那些勝過屬世召會之墮落的得勝尋求者。當召會走世界的路時,這些得勝者進前來,住在至聖所神的面光中,在那裡享受隱藏的基督這特別的一分,作他們每日的供應。今天這應許在正當的召會生活中已經應驗,並且在要來的國度裡要完全應驗。今天我們若尋求主,勝過屬世召會的墮落,並享受主這特別的一分,在要來的國度裡,祂這隱藏的嗎哪就要成為我們的賞賜如果我們今天在召會生活中,失去祂作我們這特別的一分,在要來的國度裡,我們必定不能享受祂作賞賜

滿了主
豐富的
筵席

老底嘉
召會

3:20 看哪,我站在門外叩門;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我要進到他那裡,我與他,他與我要一同坐席

在寫給在老底嘉召會的書信中,主應許要與給祂開門的人一同坐席。坐席不單是喫一種食物,乃是喫豐盛的筵席。這可指以色列人喫迦南美地豐富的出產。(書五10~12。)這指明主渴望恢復神子民喫正確的食物,就是神所命定,由生命樹、嗎哪、以及美地的出產所豫表的,這一切都是基督在不同方面作我們食物的豫表召會的墮落把神的子民從喫基督作食物,岔到為著知識教導道理。在召會的墮落中有巴蘭的教訓、(14、)尼哥拉黨的教訓、(15、)耶洗別的教訓、(20、)以及撒但深奧之事的教訓。(24。)現今主在這些書信中,來恢復正確的喫祂作我們的食糧供應。我們必須喫祂,不僅作生命樹和隱藏的嗎哪,也作滿有祂豐富的筵席

       

*請參照   2016 年 秋季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 - 回歸召會的正統   第三篇 在士每拿的召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