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士每拿的教會' 看 '基督徒如何能得著生命的冠冕'

     

啓2:10   你將要受的苦你不用怕。看哪,魔鬼將要把你們中間幾個人下在監裏,叫你們受試煉;你們必受患難十日。你務要至死忠信,我就賜給你那生命的冠冕。
啓12:11  
弟兄們勝過他,是因羔羊的血,並因自己所見證的話,他們雖至於死,也不愛自己的魂生命
腓3:10   使我
認識基督、並祂復活的大能、以及同祂受苦的交通模成祂的死
腓3:11   或者我可以
達到那從死人中傑出的復活
約10:10   賊來了,無非是要偷竊、殺害、毀壞;
我來了,是要叫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
約11:25   耶穌對她說,
我是復活,我是生命;信入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

     

條件

說明

經文

至死忠信

主要求事奉祂的人的生命是屬於祂的,所以我們必須忠信以至於死
至死忠信是態度,也是時間
按著
態度說,我們要忠信以至於死—十二11。
按著
時間說,我們要忠信一直到死

啓2:10   你將要受的苦你不用怕。看哪,魔鬼將要把你們中間幾個人下在監裏,叫你們受試煉你們必受患難十日。你務要至死忠信,我就賜給你那生命的冠冕
啓12:11   弟兄們勝過他,是因羔羊的血,並因自己所見證的話,
他們雖至於死,也不愛自己的魂生命

勝過逼迫

生命的冠冕是給那些勝過逼迫,至死忠信之人的獎賞,這是指得勝的力量,也就是復活生命的大能(腓三10);

腓3:10   使我認識基督、
並祂復活的大能

以及同祂
受苦的交通,
模成祂的死

腓3:11   或者我
可以達到
那從死人中傑出的復活

達到
傑出的復活
特殊的復活

也是指這些得勝者已經達到『那從死人中傑出的復活』(11),就是特殊的復活

生命樹

受苦召會的賞賜不僅是生命樹,更是生命的冠冕—啓二7、10

啓2:7   那靈向眾召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得勝的,我必將神樂園中生命樹的果子賜給他喫
   啓2:10  
你將要受的苦你不用怕。看哪,魔鬼將要把你們中間幾個人下在監裏,叫你們受試煉;你們必受患難十日。你務要至死忠信,我就賜給你那生命的冠冕

裏面
得供應
外面
得榮耀

喫生命樹是爲著裏面的供應,而生命的冠冕是爲著外面的榮耀

彰顯

榮耀

論到生命樹

生命的冠冕的應許
都與神聖的生命密切相關
(約一4,十10,十一25,

約壹五11~13)
這生命
首先必須是
我們的食物
然後
將是
我們的彰顯和我們的得榮耀
就是
生命的冠冕

約1:4   生命在祂裏面這生命就是人的光
約10:10   賊來了,無非是要偷竊、殺害、毀壞;
我來了,是要叫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
約11:25   耶穌對她說,
我是復活,我是生命;信入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
約壹5:11   這見證就是
神賜給我們永遠的生命,這生命也是在祂兒子裏面。
約壹5:12  
人有了神的兒子,就有生命;沒有神的兒子,就沒有生命。
約壹5:13   我將這些話寫給你們
信入神兒子之名的人,要叫你們曉得自己有永遠的生命

     

*請參照   2016 年 秋季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 - 回歸召會的正統   第三篇 在士每拿的召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