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靈的孩子 (團體的孩子 - 新人)

   
           

終極完成的神與重生的信徒之合併的第一方面是父的家,第二方面是子的葡萄樹,第三面是那靈的孩子父需要家,為著居住;子需要葡萄樹,為著擴展;那靈需要孩子,為著行動

           

主題

論題

分題

重點

說明

經文

那靈
的孩子

團體
的孩子

團體
新人

新人的
出生

個人
的出生

神的
長子

基督在復活裏出生,生為神的長子

希 1:6 再者,神再帶長子到世上來的時候,就說,“神的眾使者都要拜祂。”

主耶穌就祂的人性說,在復活裏生為神的兒子

約 20:17 耶穌對她說,不要摸我,因我還沒有升到父那裡;你往我弟兄那裡去,告訴他們說,我要升到我的父,也是你們的父那裡,到我的神,也是你們的神那裡

雖然基督在永遠裏已是神的獨生子,但祂仍需要在復活裏生為神的長子

羅 8:29 因為神所預知的人,祂也預定他們模成神兒子的形像,使祂兒子在許多弟兄中作長子

耶穌這人性的部分需要藉著復活,生到神聖的兒子名分裏;因此,基督的復活對祂是新的出生

羅 1:3 論到祂的兒子,我們的主耶穌基督:按肉體說,是從大衛後裔生的
羅 1:4
按聖別的靈說,是從死人的復活,以大能標出為神的兒子

祂復活之後就是『孩子』,帶著得榮的神性和『子化』的人性

團體
的出生

神的
眾子

約翰十六章二十一節的孩子不僅是基督自己,也是基督同著祂的信徒成了祂的許多弟兄

羅 8:29 因為神所預知的人,祂也預定他們模成神兒子的形像使祂兒子在許多弟兄中作長子

成為肉體的基督,包括一切信祂的人,在祂的復活裏生為神的兒子;祂就成為神的長子,一切信祂的人成為神的眾子,作祂的弟兄,構成祂的召會,作祂的繁殖、擴增和身體,就是祂的豐滿—彰顯

希 2:10 原來萬有因祂而有,藉祂而造的那位,為著要領許多的兒子進榮耀裡去,就藉著苦難成全他們救恩的創始者,這對祂本是合宜的。
希 2:11 因
那聖別人的,和那些被聖別的,都是出於一;因這緣故,祂稱他們為弟兄,並不以為恥,說,
希 2:12 “我要
向我的弟兄宣告你的名,在召會中我要歌頌你。”

這出生乃是團體孩子的宇宙性生產,包括作頭的神的長子,和作身體的祂許多的弟兄

西 1:18 祂也是召會身體的頭;祂是元始,是從死人中復活的首生者,使祂可以在萬有中居首位

包含基督和祂信徒這新的團體孩子的出生,就是團體新人這擴增之基督的出生

西 3:10 並且穿上了新人;這新人照著創造他者的形像漸漸更新,以致有充足的知識;
西 3:11 在此並沒有希利尼人和猶太人、受割禮的和未受割禮的、化外人、西古提人、為奴的、自主的,惟有基督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內。

團體的孩子,新人,乃是由終極完成的那靈所生這新人乃是由基督在十字架上所創造的,也是同復活的基督在祂的復活中,由父所重生,並由那靈在信徒的靈裏所生)

弗 2:15 在祂的肉體裡,廢掉了那規條中誡命的律法,好把兩下在祂自己裡面,創造成一個新人,成就了和平;
彼前 1:3 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與父是當受頌贊的,祂曾照自己的大憐憫,
藉耶穌基督從死人中復活,重生了我們,使我們有活的盼望

新人的
功能

終極完成
賜生命

之靈

行動
工作

是藉著終極完成、賜生命之靈的行動和工作

弗 4:6 一位眾人的神與父,就是那超越眾人,貫徹眾人,也在眾人之內的

建造
基督身體

建造基督的身體,為著終極完成新耶路撒冷,以成就神永遠的經綸

啓 21:2 我又看見聖城新耶路撒冷由神那裡從天而降,預備好了,就如新婦妝飾整齊,等候丈夫

新人的
應用
經歷

那靈的
第一類

工作

知罪自責
遷入基督

藉著福音的傳揚使世人知罪,並將人從亞當遷入基督

約 16:10 為義,是因我往父那裡去,你們就不再看見我;
約 16:11
為審判,是因這世界的王受了審判。

為罪
為義
為審判

為罪,為義,為審判,使世人知罪自責;罪是藉著亞當進來的,義是復活的基督,審判是為著撒但的

約 16:8 祂來了,就要為罪,為義,為審判,使世人知罪自責

釋放的路
信入基督

從罪裏得釋放,惟一的路就是信入神的兒子基督;我們若信入祂,祂就成為我們的義,我們也在祂裏面得稱義

約 16:9 為罪,是因他們不信入我;
羅 3:24 但因
神的恩典,藉著在基督耶穌裡的救贖,就白白的得稱義

那靈的
第二類

工作

啓示
建造

藉著將子帶同父的豐滿啓示與信徒,以造就他們,並把他們建造起來

約 16:13 只等實際的靈來了,祂要引導你們進入一切的實際;因為祂不是從自己說的,乃是把祂所聽見的都說出來,並要把要來的事宣示與你們。

榮耀
實際

實際的靈住在得重生的信徒裏面,以啓示基督,榮耀基督,使基督在信徒裏面成為實際

約 16:14 祂要榮耀我,因為祂要從我有所領受而宣示與你們

傳輸

實際的靈宣示父和子所有的一切,就是將經過過程之三一神的豐富傳輸到我們裏面

約 16:15 凡父所有的,都是我的,所以我說,祂從我有所領受而要宣示與你們

元素
素質

凡經過過程之三一神所是並所有的,都要成為我們的元素,我們的素質,我們的所是,使經過過程的三一神成為我們裏面的素質

弗 3:16 願祂照著祂榮耀的豐富,藉著祂的靈,用大能使你們得以加強到裡面的人裡
弗 3:17
使基督藉著信,安家在你們心裡,叫你們在愛裡生根立基,

穿上新人
真實
的生活

我們就都成為神人,就是基督的許多弟兄,過一種在神聖實際裏真實的生活—這神聖的實際已向我們啓示,並構成在我們裏面—並且穿上了新人,『這新人是照著神,在那實際的義和聖中所創造的

約 4:23 時候將到,如今就是了,那真正敬拜父的,要在靈和真實裡敬拜祂,因為父尋找這樣敬拜祂的人。
約 4:24
神是靈;敬拜祂的,必須在靈和真實裡敬拜

           

*請參照 晨興聖言─召會的內在意義 第三週 那靈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