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約聚會的關鍵-在靈裡被三一神充滿

 
     

弗5:18 不要醉酒,醉酒使人放蕩,乃要在靈裡被充滿
弗5:19
用詩章、頌辭、靈歌,彼此對說,從心中向主歌唱、頌詠
弗5:20
凡事要在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名裡,時常感謝神與父
來8:10 主又說,因為這是那些日子以後,
我要與以色列家所立的約我要將我的律法賜在他們心思裡,並且將這些律法寫在他們心上;我要作他們的神,他們要作我的子民

     

論題

說明

經文

舊約的聚會
是以
律法為中心

聖經給我們看見,在舊約中,神是在祂的百姓以色列人從埃及被召出來之後,才開始要他們有聚會。等到以色列人成了一族,墮落到埃及,又蒙神拯救出到曠野,神才教導他們如何聚會。那時候,神把律法賜給他們,要他們以律法為中心,每次聚集都以教導律法,講解律法為重。他們只要把律法弄清楚,弄準確,在神面前就沒有問題了。所以舊約的聚會完全是一種字句、知識的事

申4:1 以色列人哪,現在你們要聽我所教訓你們遵行的律例和典章,好叫你們存活,得以進入耶和華你們列祖之神所賜給你們的地,承受為業。
申4:2 我所吩咐你們的話,你們不可加添,也不可刪減,
好叫你們遵守我所吩咐的,就是耶和華你們神的命令

新約的聚會
是以
聖靈為中心

到了新約,神的經綸把舊約一概翻掉了。神要祂子民的聚會不再以律法為中心,乃以祂的靈為中心,不是字句的,乃是生命的;不是知識的,乃是實際的。新約的聚會既是以神的靈為中心,就是生命的、實際的這樣的聚會是絕不可能借著一人講眾人聽實行出來的。如果聚會是字句、知識的問題,那就需要一個明白、懂得、瞭解的人,像律法師一樣,他一個人講,眾人就都聽懂了,事情也就辦好了。但在新約時代,聚會完全是靈的問題,所以不是光講,光教就可以了

弗5:18 不要醉酒,醉酒使人放蕩,乃要在靈裡被充滿
弗5:19 用詩章、頌辭、靈歌,彼此對說,從心中向主歌唱、頌詠
弗5:20 凡事要在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名裡,時常感謝神與父,

新約的聚會
不需要
教導

舊約的聚會既是律法、字句、知識的,因此就需要教導,如同人到學校去,需要教導一樣。但新約的聚會既是聖靈、生命、實際的,認真說就不需要教導。這是新約聖經所清楚指明的。第一,希伯來八章告訴我們,神把祂的新約,就是生命之律,放在我們裡面,叫我們認識主,我們就不需要外面字句的教導。第二,約翰一書二章也給我們看見,我們從主領受了膏油塗抹,這膏油塗抹住在我們裡面,我們就不需要人教導我們,自有膏油塗抹在凡事上教導我們。可見新約的聚會是不需要教導的。

來8:10 主又說,因為這是那些日子以後,我要與以色列家所立的約:我要將我的律法賜在他們心思裡,並且將這些律法寫在他們心上;我要作他們的神,他們要作我的子民。
來8:11 他們各人絕不用教導自己同國之民,各人也絕不用教導自己的弟兄,說,你該認識主;因為他們從最小的到至大的,都必認識我

只需要
傳輸

新約的聚會雖然不需要教導,卻需要傳輸。比如,現在這聚會的地方很熱,我們需要冷氣。我們若是請一位弟兄來教我們冷氣,他不講我們還不覺得那麼熱;他越講我們反而覺得越熱,他講不到半個鐘頭,我們都熱得受不了了。我們都要喊說,我們不要你教導冷氣,我們要冷氣。那麼該怎麼辦?我們只要找到冷氣機的開關,把電源接上,電一輸送過來,機器一動,冷氣就來了墮落的基督教犯了一個大錯,就是從新約回到舊約,變得幾乎全是教導,沒有傳輸、供輸。我們中間多少也犯了這個毛病

弗1:19 以及祂的能力向著我們這信的人,照祂力量之權能的運行,是何等超越的浩大
弗1:20 就是祂在基督身上所運行的,使祂從死人中復活,叫祂在諸天界裡,坐在自己的右邊,
弗1:21 遠超過一切執政的、掌權的、有能的、主治的、以及一切受稱之名,不但是今世的,連來世的也都在內,
弗1:22 將萬有服在祂的腳下,並使祂向著召會作萬有的頭
弗1:23 召會是祂的身體,是那在萬有中充滿萬有者的豐滿
徒13:52 門徒就被喜樂和聖靈充滿

被靈充滿

背誦詩歌

湧出讚美

父神、子神、靈神這三而一的神要在我們裡面安家、居住,成為我們內在的喜樂,將我們這人完全充滿。這樣充滿的結果就是以弗所五章十九節所說的,‘用詩章、頌辭、靈歌,彼此對說,從心中向主歌唱、頌詠。’所以被聖靈充滿的結果就是湧流出讚美的話來

個人復興
家家繁殖

每一個人早晨一醒來,頭一件事就應當呼喊:哦,主耶穌!第二件事就應當打開聖經,用兩節經文和主交通,把自己讀活了,然後整天在靈中活基督。到了晚上,或是和自己的家人有家中聚會,或是和近處的弟兄姊妹有小排聚會,或是大家去參加社區聚會,或者會所聚會,靈都是活的。這需要我們有一個基本的復興:作活的人,過活的生活;不僅和主有交通,家中有聚會,並且發展到小排聚會,再發展到繁殖小組。這樣,召會才有開展,才有擴增。這就是聖經所啟示主所要的聚會,也就是我們所應當有的聚會。

約14:23 耶穌回答說,人若愛我,就必遵守我的話,我父也必愛他,並且我們要到他那裡去,同他安排住處

     

*請參照   關於生命與實行的資訊   第八篇 新約聚會的關鍵-在靈裡被三一神充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