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聖經中的三個女人' 看 '背道的會'

 
       

太13:33   祂對他們另講一個比喻說,諸天的國好像麵酵,有婦人拿去藏在三斗麵裏,直到全團都發了酵
啓2:20   然而有一件事我要責備你,就是
你容讓那自稱是女申言者的婦人耶洗別教導我的奴僕,引誘他們行淫亂,並喫祭偶像之物
啓17:3   我在靈裏,天使帶我到曠野去;我就看見
一個女人騎在朱紅色的獸上,那獸滿了褻瀆的名號,有七頭十角
啓17:4  
那女人穿着紫色和朱紅色的衣服,用金子、寶石、珍珠爲妝飾,手中拿着金杯,盛滿了可憎之物,並她淫亂的污穢

       

三個女人

經卷

說明

經文

那將麵酵
加到細麵裏
的婦人

馬太
十三章

在馬太十三章三十三節,一個婦人把麵酵(表徵邪惡、異端、異教的事物)藏在三斗麵(表徵基督是滿足神和人的素祭)裏
召會既是實行的諸天之國,有基督那無酵的細麵為內容,就必定是無酵的餅。(林前五7~8。)然而,由這裡婦人所象徵,那在第六世紀完全且正式形成的羅馬天主教,採取了許多異教的作法、異端的道理和邪惡的事物,將其攙到關於基督的教訓裡,使基督教的全部內容都發了酵。這第四個比喻相當於啟二、三裡,七個召會中的第四個,在推雅推喇的召會。(啟二18~29,見20註3。)這成為諸天之國外表的腐敗內容

太13:31 耶穌在他們跟前另設一個比喻,說,諸天的國好像一粒芥菜種,有人拿去種在他的田裡
太13:32
這乃是百種裡最小的,但長起來,卻比別的菜都大,且成了樹,甚至天空的飛鳥來棲宿在牠的枝上。
太13:33   祂對他們另講一個比喻說,
諸天的國好像麵酵,有婦人拿去藏在三斗麵裏,直到全團都發了酵
太13:35 這是要應驗那藉著申言者所說的,說,“我要開口用比喻,把創世以來所隱藏的事說出來。”

那敗壞了
基督教
的耶洗別

啓示錄
二章

申言者是帶著神的權柄為神說話的。主在這裡用耶洗別的豫表,指出背道的羅馬天主教是一個自立自封的女申言者擅裝由神授權為神說話
在別迦摩的召會中,有巴蘭和尼哥拉黨的教訓,這些教訓要存留在背道的召會中。此外,
背道的天主教自己施教,使她的人聽從她過於聽從神的聖言。歸附她的人都被她異端、宗教的教訓麻醉不在意基督是他們的生命和生命的供應,正如主曾應許給在以弗所和別迦摩召會的生命樹和隱藏的嗎哪所指明的。(7,17。)

啓2:20   然而有一件事我要責備你,就是你容讓那自稱是女申言者的婦人耶洗別教導我的奴僕,引誘他們行淫亂,並喫祭偶像之物
啓2:21   我曾給她時間,讓她悔改,
她卻不肯悔改她的淫行
啓2:22   看哪,
我要叫她臥病在牀,那些與她行淫的人,若不爲她所行的悔改,我也要叫他們受大患難
啓2:23  
我又要用死亡擊殺她的兒女,叫眾召會都知道,我是那察看人肺腑心腸的;我且要照你們的行爲報應你們各人

那騎在獸上
的妓女

啓示錄
十七章

這婦人也就是啓示錄十七章那將可憎之物與神聖事物混雜的大妓女
背道的召會所犯的,不是姦淫,即不貞配偶所犯的罪;乃是淫亂,即妓女所犯的罪。這比姦淫更為有罪。
背道召會的淫亂,由她為利而與地上君王罪惡的關係所作成,正如妓女為利犯罪一樣。背道的召會所犯的是屬靈的淫亂,地上的君王直接與她行淫
這裡的酒指
背道的召會與地上各政權邪淫關係上的異端道理,這些道理像酒一樣,迷惑那些捲入她宗教的人。這就是她淫亂的酒,住在地上的人,間接的喝醉了這酒。
在表號上,金表徵神神聖的性情。所以這裡的金杯,指
背道的召會在外表上的確有一些屬神的東西,然而在裡面,她的金杯卻滿了可憎之物,並她淫亂的污穢,滿了拜偶像、異教的習俗、以及在異端的、宗教的關係上屬撒但的事物。所以背道的羅馬天主教雖有某些聖物,卻在這些聖物上加了許多邪污的事物。

啓17:1   拿着七碗的七位天使中,有一位來同我說話,說,你來,我要將坐在眾水之上的大妓女所要受的刑罰,指給你看。
啓17:2  
地上的君王向來與她行淫,住在地上的人喝醉了她淫亂的酒
啓17:3   我在靈裏,天使帶我到曠野去;我就看見
一個女人騎在朱紅色的獸上,那獸滿了褻瀆的名號,有七頭十角。
啓17:4  
那女人穿着紫色和朱紅色的衣服,用金子、寶石、珍珠爲妝飾,手中拿着金杯,盛滿了可憎之物,並她淫亂的污穢
啓17:5   在她額上有名寫着:
奧祕哉!大巴比倫,地上妓女和可憎之物的母
啓17:6   我又看見
那女人喝醉了聖徒的血,和耶穌見證人的血;我看見她,就大大的希奇。

       

*請參照   2016 年 秋季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 - 回歸召會的正統 第五篇   在推雅推喇的召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