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啟示錄 二,三章中給七個教會的書信' 看 '主對得勝者的應許'

     

2:7 得勝的,我必將神樂園中生命樹的果子賜給他喫
2:10 你務要至死忠信,
我就賜給你那生命的冠冕
2:11 得勝的,
絕不會受第二次死的害
2:17 得勝的,
我必將那隱藏的嗎哪賜給他,並賜他一塊白石,上面寫著新名,除了那領受的以外,沒有人認識。
2:26 得勝的,又守住我的工作到底的,
我要賜給他權柄制伏列國
3:5 得勝的,
必這樣穿白衣;我也絕不從生命冊上塗抹他的名,並且要在我父面前,和我父的眾使者面前,承認他的名。
3:12 得勝的,
我要叫他在我神殿中作柱子,他也絕不再從那裡出去;我又要將我神的名,和我神城的名,(這城就是由天上從我神那裡降下來的新耶路撒冷,)並我的新名,都寫在他上面。
3:21 得勝的,
我要賜他在我寶座上與我同坐,就如我得了勝,在我父的寶座上與祂同坐一樣。

     

七個教會

七種應許 (經文)
給得勝者的賞賜

說明

以弗所

“得勝的,

我必將

神樂園中生命樹的果子

賜給他吃”。

本節神的樂園,乃是新耶路撒冷,(三12,二一2,10,二二1~2,14,19,)今天的召會就是這新耶路撒冷的豫嘗。現今我們正在享受釘死並復活的基督作我們靈裡食糧供應的生命樹,成為我們今天在召會中的豫嘗。這種豫嘗的享受,要引我們進入新耶路撒冷,完滿的享受釘死並復活的基督作生命樹,作我們生命的滋養,直到永遠

士每拿

生命冠冕
不受第二次死的害”。

“生命的冠冕”是給那些勝過逼迫,至死忠信之人的獎賞,這是指得勝的力量,也就是復活生命的大能;(腓三10;)同時也表徵這些得勝者,已經達到“從死人中傑出的復活,”(腓三11,)就是特殊的復活。
第二次的死是神在人死而復活之後,對人的對付。
得勝者既然在受逼迫時因著至死忠信勝過死亡,就沒有留下甚麼需要在他們復活以後再受神的對付。他們要得著生命的冠冕為賞賜,並且復活後不再被死摸著,就是不再受第二次死的害

別迦摩

隱藏的嗎哪並白石
石上寫新名。

嗎哪豫表基督是那使神子民有能力走祂道路的屬天糧食。那嗎哪有一分保存在那藏於約櫃中的金罐裡。(出十六32~34,來九4。)公開的嗎哪是公開給主的子民享受的;隱藏的嗎哪表徵隱密的基督,是特別的一分,保留給那些勝過屬世召會之墮落的得勝尋求者。當召會走世界的路時,這些得勝者進前來,住在至聖所神的面光中,在那裡享受隱藏的基督這特別的一分,作他們每日的供應。今天這應許在正當的召會生活中已經應驗,並且在要來的國度裡要完全應驗
如果
我們不跟隨屬世的召會,而在正當的召會生活中享受主,我們就要變化成為石頭,為著神的建造。這些石頭要蒙主稱義並稱許,這是白色所指明的;而屬世的召會要被主定罪並棄絕。神建造召會的建造,乃在於我們的變化;我們的變化,又是從享受基督作生命的供應所產生的

推雅推喇

賜給他權柄制伏列國……用鐵杖管轄他們”……並晨星賜給他

這是給得勝者在千年國裡與基督一同轄管列國的獎賞。(二十4,6。)主這應許有力的含示,那些不答應祂呼召,勝過墮落基督教的人,不能有分於千年國的掌權

撒狄

穿白衣……
不從生命冊上塗抹他的名。”

在這應許裡,穿白衣是在千年國給得勝者的獎賞。他們在今世的行事為人,在來世要成為他們的獎賞。每一個信徒都需要兩件衣服:頭一件是為著我們得救的稱義,表明基督,就是我們所接受的基督,在客觀方面作我們的義;(路十五22,林前一30;)第二件是為著我們蒙悅納的稱許,表明基督,就是我們所活出的基督,在主觀方面作我們的義。(腓一21,三9。)這裡所說的白衣乃指這第二件衣服,為著我們將來得賞賜,進國度與主同行,就是與主同王。(提後二11~12。)見十九8註2。

非拉鐵非

在神殿中作柱子”。

二17的得勝者,成為變化的石頭,為著神的建造。這裡的得勝者,要成為建造在神殿中的柱子。他既建造在神的建築裡,就絕不再從那裡出去。這應許要在千年國成就,作得勝者的獎賞

老底迦

在我寶座上
與我同坐”。

在主的寶座上與主同坐,乃是給得勝者的賞賜,使他在要來的千年國有分於主的權柄,與主同王,管理全地

*請參照 2016 秋季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 - 回歸召會的正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