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啟示錄 二,三章中的三個教會(混雜,背道,死的)' 看 '主的隱藏和隱密'

       

啓2:12   你要寫信給在別迦摩的召會的使者,說,那有兩刃利劍的,這樣說
啓2:14   然而有幾件事我要責備你,
因爲在你那裏,有人持守巴蘭的教訓;這巴蘭曾教導巴勒,將絆腳石放在以色列子孫面前,叫他們喫祭偶像之物,並且行淫亂
啓2:15   你那裏也
有人照樣持守尼哥拉黨的教訓
啓2:17  
那靈向眾召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得勝的,我必將那隱藏的嗎哪賜給他,並賜他一塊白石,上面寫着新名,除了那領受的以外,沒有人認識。
啓2:18   你要寫信給
在推雅推喇的召會的使者,說,那眼目如火焰,腳像明亮之銅的神之子,這樣說,
啓2:20   然而有一件事我要責備你,就是
你容讓那自稱是女申言者的婦人耶洗別教導我的奴僕,引誘他們行淫亂,並喫祭偶像之物
啓2:26  
得勝的,又守住我的工作到底的,我要賜給他權柄制伏列國;
啓2:28   我又要
把晨星賜給他
啓3:1   你要寫信給
在撒狄的召會的使者,說,那有神的七靈和七星的,這樣說,我知道你的行爲,按名你是活的,其實是死的
啓3:3   所以要回想你是怎樣領受,怎樣聽見的,又要遵守,並要悔改。
若不儆醒,我必臨到你那裏如同賊一樣。我幾時臨到,你也絕不能知道

       

三個教會

隱藏

隱密

說明

經文

別迦摩

教會

世界聯合
的教會

隱藏的
嗎哪

基督作爲隱藏的嗎哪乃是帳幕的中心隱藏的嗎哪是在金罐裏金罐是在皂莢木包金所作的約櫃裏;這櫃是在至聖所裏。
享受基督作隱藏的嗎哪就產生變化:主應許給得勝者喫隱藏的嗎哪,並賜他一塊白石;這指明我們若喫隱藏的嗎哪,就必變化成爲白石,好爲著神的建造。

啓2:12   你要寫信給在別迦摩的召會的使者,說,那有兩刃利劍的,這樣說,
啓2:17   那靈向眾召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得勝的,我必將那隱藏的嗎哪賜給他,並賜他一塊白石,上面寫着新名,除了那領受的以外,沒有人認識。

推雅推喇

教會

背道

的教會

隱密的
晨星

基督作明亮的晨星,是隱密的向著那些儆醒豫備,等候祂的得勝者出現
祂要隱密的將祂自己當作晨星,賜給那些愛祂而儆醒等候祂的人,叫他們優先嘗到祂久離再臨之同在的新鮮。
這會鼓勵他們切切尋求主的同在,並且儆醒,使他們當主在祂來臨的隱密部分來到時,得以站立在主面前—路二一36,太二四43。

啓2:18   你要寫信給在推雅推喇的召會的使者,說,那眼目如火焰,腳像明亮之銅的神之子,這樣說,
啓2:26   得勝的,又守住我的工作到底的,我要賜給他權柄制伏列國
啓2:28   我又要把晨星賜給他

撒狄教會

按名是活

其實是

的教會

隱密
如同賊

基督那要像賊一樣臨到,偷取祂的寶物祂所寶貴的尋求者)的一位。
許多信徒旣在屬靈上是死的,就不會察覺主向尋求祂的人隱密的顯現,要像賊一樣臨到。
只有那些在生命裏成熟,在魂裏變化的人,才彀貴重讓主偷走—3 節。
我們必須在主隱密的來臨之前徹底豫備好;因此,我們都要豫備好,並要儆醒—路二一 36,太二四42 ~ 44。

啓3:1     你要寫信給在撒狄的召會的使者,說,那有神的七靈和七星的,這樣說,我知道你的行爲,按名你是活的,其實是死的
啓3:3   所以要回想你是怎樣領受,怎樣聽見的,又要遵守,並要悔改。若不儆醒,我必臨到你那裏如同賊一樣。我幾時臨到,你也絕不能知道

       

*請參照 2016年 秋季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回歸召會的正統 第四篇~第六篇  

別迦摩,推雅推喇, 撒狄的召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