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如何曉得是 '已經出死入生了'

 
       

約5:24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那聽我話,又信差我來者的,就有永遠的生命,不至於受審判,乃是已經出死入生了
約壹3:14   我們因爲
愛弟兄,就曉得是已經出死入生了。不愛弟兄的,仍住在死中。

       

論題

分題

說明

經文

出死入生

曉得
證明

愛弟兄

對弟兄的愛

我們因爲愛弟兄,就曉得是已經出死入生了。不愛弟兄的,仍住在死中』—約壹三14
對弟兄的愛(神的愛)是我們已經出死人生有力的證明—約壹三14

約壹3:14   我們因爲愛弟兄,就曉得是已經出死入生了。不愛弟兄的,仍住在死中。

出死入生
移轉

從死進入生

源頭, 素質
元素, 範圍

出死入生就是從死的源頭、素質、元素和範圍出來,進入生命的源頭、素質、元素和範圍;這是在我們重生時發生在我們身上的—約三3、5~6,五24。
不愛弟兄就證明沒有憑著神聖之愛的素質和元素而活,並沒有留在其範圍中—三14下。

約3:5     耶穌回答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人若不是從水和靈生的,就不能進神的國
約3:6   從肉體生的,就是肉體;從那靈生的,就是靈
約5:24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那聽我話,又信差我來者的,就有永遠的生命,不至於受審判,乃是已經出死入生了

出死入生

相信主
接受

永遠的生命

相信主是我們出死入生的路愛弟兄是我們已經出死入生的證明
是接受永遠的生命(約三15),是憑著我們所接受的永遠生命而活—約壹五13,四7。

約壹5:13   我將這些話寫給你們信入神兒子之名的人,要叫你們曉得自己有永遠的生命。
約壹4:7   親愛的,我們應當彼此相愛,因爲愛是出於神的凡愛弟兄的,都是從神生的,並且認識神。

出死入生
憑據

一個
說不出來的


一種
說不出來的
感覺和味道

這種說不出來的愛惟從真正的信而有:這一個愛不是因爲別的緣故而愛,只是因爲他是弟兄而愛
我們對彼此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感覺和味道;這一種感覺和味道,就是我們出死入生的憑據

出死入生
捨己心

一種
捨己的心

愛弟兄的心,就是有一種丟掉自己去服事他們的心—加五13。
愛弟兄就是有一種捨棄自己去成全他們的心,甚至於能彀爲著弟兄捨去自己的性命

約壹3:16   主爲我們捨命,在此我們就知道何爲愛;我們也當爲弟兄捨命
加5:13 弟兄們,你們蒙召原是爲得自由;只是不可將自由當作放縱肉體的機會,倒要憑着愛互相服事

       

*請參照     2016 年 秋季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 - 回歸召會的正統   第七篇 在非拉鐵非的召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