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主眼中' 看 '老底嘉的特點'

 
     

啓3:15   我知道你的行爲,你也不冷也不熱我巴不得你或冷或熱。
啓3:16  
你旣如溫水,也不熱也不冷,我就要從我口中把你吐出去。
啓3:17   因爲你說,我是富足,已經發了財,一樣都
不缺卻不知道你是那困苦、可憐、貧窮、瞎眼、赤身的。

     

二個特點

說明

經文

不冷不熱
屬靈的驕傲

在主眼中,老底嘉的特點是不冷不熱和屬靈的驕傲
屬靈的驕傲是從已往的歷史來的曾有一次他們是富足的,他們就以爲今天仍然是富足的;已往的故事他們今天還記得,但是已往的生命失去了
曾有一次主憐憫他們,他們記得那個歷史,而今天卻失去了那個實際
他們還記得他們是富足,發了財,一樣都不缺,但現在他們是貧窮、瞎眼的。

啓3:15   我知道你的行爲,你也不冷也不熱我巴不得你或冷或熱
啓3:16   你旣如溫水,也不熱也不冷我就要從我口中把你吐出去。
啓3:17   因爲你說,我是富足,已經發了財,一樣都不缺卻不知道你是那困苦、可憐、貧窮、瞎眼、赤身的。

不冷不熱

老底嘉就是說起來樣樣都知道,事實上沒有一樣是熱切的;說起來,樣樣都有,但是沒有一樣是能彀把命拚上的記得已往時候的光榮,卻忘記了今天在神面前的光景已過是非拉鐵非,但今天是老底嘉。

驕傲

當人在神面前起首驕傲,離棄生命的路,不重實際,只記得已往的歷史和自己的富足,惟一所剩下的就是大眾的意見
只能大家商量事情,好像是民主,但是不能有身體的關係
如果不認識身體的捆綁、身體的權柄和身體的生命,就也不能認識弟兄相愛。

林前13:4下   …愛是不自誇,不張狂,
林前13:8上   愛是永不敗落;…
林前4:7   使你與人不同的是誰?你有甚麼不是領受的?若真是領受的你爲甚麼誇口,彷彿不是領受的
林前2:12   我們所領受的,並不是世上的靈,乃是那出於神的靈,使我們能知道神白白恩賜我們的事;
約3:27   約翰回答說,若不是從天上賜的,人就不能得到甚麼。
彼前4:10   各人要照所得的恩賜,將這恩賜彼此供應,作神諸般恩典的好管家。

結果

從主的口中

被吐出去

跟從主的人,沒有驕傲驕傲的人,就從主的口中被吐出去
爲著主和召會火熱,就是要沸騰因著不冷不熱而從主的口中被吐出去,乃是被主棄絕,不得再享受主對祂的召會所是之一切。

學習

不說驕傲的話

一直

活在主面前

降卑自己

求主憐憫我們;這是對我們眾人的警告;我們要不說驕傲的話。
人要不說驕傲的話,只有一直活在主面前;只有一直活在神面前的,才不會看見自己是富足,才能不驕傲。
我們如果要繼續在非拉鐵非的路上並避免成爲老底就得學習在神面前降卑自己—太五3,十九23~24,賽五七15
愛是不自誇,不張狂,…愛是永不敗』—林前十三4下、8上。
要記得,我們沒有一樣不是領受來—四7,參二12,約三27,彼前四10。

太5:3     靈裏貧窮的人有福了因爲諸天的國是他們
太19:23   於是耶穌對門徒說,我實在告訴你們,財主進諸天的國是難的
太19:24   我又告訴你們,駱駝穿過鍼的眼,比財主進神的國還容易
賽57:15   因爲那至高至上、住在永遠、名爲聖者的如此說,我必住在至高至聖的所在,也與靈裏痛悔卑微的人同居要使卑微之人的靈甦醒,也使痛悔之人的心甦醒。

     

*請參照   2016年 秋季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 - 回歸召會的正統   第八篇   在老底嘉的召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