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底嘉的召會(教會)為何 '需要向主買金子, 白衣, 眼藥?'

     

啓3:15   我知道你的行爲,你也不冷也不熱我巴不得你或冷或熱
啓3:16   你旣
如溫水,也不熱也不冷我就要從我口中把你吐出去
啓3:17   因爲
你說,我是富足,已經發了財,一樣都不缺卻不知道你是那困苦、可憐、貧窮、瞎眼、赤身的。
啓3:18   我勸你向我買火煉的金子,叫你富足;又買白衣穿上,叫你赤身的羞恥不露出來;又買眼藥擦你的眼睛,使你能看見。
啓3:19   凡
我所愛的,我就責備管教;所以你要發熱心,也要悔改

     

三個需要

說明

經文

原因一

她是困苦的,因爲她誇口她在道理上虛空知識的豐富,而實際上她在對基督之豐富的經歷上是極其貧窮的
她是貧窮的,因爲她在經歷基督上並在神經綸的屬靈實際上是貧窮的。

啓3:16   你旣如溫水,也不熱也不冷,我就要從我口中把你吐出去
啓3:17   因爲你說,我是富足,已經發了財,一樣都不缺;卻不知道你是那困苦、可憐、貧窮、瞎眼、赤身的

需要

買金子

聖經把我們那運行作工的信(加五6)比喻爲金子(彼前一7),並且神聖的性情,就是基督的神性,也是由金子表徵的(出二五11);我們乃是藉信有分於神的性情(彼後一1、4~5)

出25:11   你要把櫃裏外包上純金,四圍鑲上金牙邊
彼後1:1   耶穌基督的奴僕和使徒西門彼得,寫信給那些因我們的神和救主,耶穌基督的義,與我們分得同樣寶貴之信的人
彼後1:4   藉這榮耀和美德,祂已將又寶貴又極大的應許賜給我們,叫你們旣逃離世上從情慾來的敗壞,就藉着這些應許,得有分於神的性情
彼後1:5   正因這緣故,你們要分外殷勤,在你們的信上,充足的供應美德,在美德上供應知識

有分
基督的
神聖元素
有分
基督自己

恢復後又墮落的召會,基督有道理的認識,但沒有多少活的信,以有分於基督的神聖元素。
她需要付代價,經過火煉的試驗,得著金的信,使她能有分於真金,就是基督自己,作祂身體生命的元素。
如此她才能成爲純金的燈臺(啓一20),好建造金的新耶路撒冷(二一18)。

原因二

她是可憐的,因爲她是赤身、瞎眼、滿了羞恥和黑暗。
她是赤身的,因爲她沒有憑基督活著,也沒有活出基督作她主觀的義作第二件衣服,遮蓋她每天的生活行動—詩四五1~2、9、13~14,太二二11~12,腓三8~9,啓十九8。

詩45:13   王女在君尊的住處,極其榮華;她的衣服是用金線交織成的
詩45:14   她要穿刺繡的衣服,被引到王前;隨從她的陪伴童女,也要被帶到你面前。
太22:11   王進來觀看坐席的,見那裏有一個沒有穿婚筵禮服的
太22:12   就對他說,朋友,你沒有穿婚筵的禮服,是怎麼進到這裏來的?那人無言可答。

需要

買白衣

白衣指蒙主稱許的行爲,就是主自己從召會活出來,這是恢復後又墮落的召會所需要的,好遮蓋她的赤身。

啓3:4     然而在撒狄,你還有幾名是未曾玷污自己衣服的,他們要穿白衣與我同行,因爲他們是配得過的。
啓7:9   這些事以後,我觀看,看哪,有大批的羣眾,沒有人能數得過來,是從各邦國、各支派、各民族、各方言來的,站在寶座前和羔羊面前,身穿白袍,手拿棕樹枝,
啓3:5上   得勝的,必這樣穿白衣;…
啓16:15   (看哪,我來像賊一樣。那儆醒、看守自己衣服,免得赤身而行,叫人見他羞恥的,有福了。)

行事爲人
生活
生命裏

蒙主稱許

』不但表徵純潔,也表徵蒙稱許—七9。
在三章四節,白衣表徵行事爲人並生活不受死亡玷污,並要蒙主稱許;這是與主同行,特別在要來的國度裏與主同行的資格。
穿白衣行走,是指生活不受死亡玷污,並在生命裏蒙主稱許

原因三

她是瞎眼的,因爲她在真實屬靈的事上沒有真實屬靈的內在眼光

約壹2:27   你們從祂所領受的膏油塗抹,住在你們裏面,並不需要人教導你們,乃有祂的膏油塗抹,在凡事上教導你們這膏油塗抹是真實的,不是虛謊的,你們要按這膏油塗抹所教導你們的,住在祂裏面
林前15:45下   …末後的亞當成了賜生命的靈
伯42:5   我從前風聞有你,現在親眼看見你
伯42:6   因此我厭惡自己,在塵土和爐灰中懊悔

需要

買眼藥

那擦眼睛所需要的眼藥

必是指膏抹的靈

(約壹二27),

也就是主自己這賜生命的靈

(林前十五45下);

恢復後又墮落的召會

需要這種眼藥醫治她的瞎眼

(參伯四二5~6)

看見
認識

得著
接受
被神構成

變化
成爲神人
彰顯
代表

按新約的意義說,看見神等於得著神;得著神就是在神的元素、生命和性情上接受神,使我們被神構成—參太五8。
看見神使我們變化(林後三16、18,參約壹三2),因爲我們看見神時,就把祂的元素接受到我們裏面,我們舊的元素也被排除了;這新陳代謝的過程就是變化(羅十二2)。
看見神就是被變化成爲神人基督榮耀的形像,使我們得以在神的生命裏彰顯神,並在祂的權柄裏代表祂。
我們越看見神、認識神並愛神就越厭惡自己,越否認自己—伯四二5~6,太十六24,路九23,十四26。

太5:8     清心的人有福了,因爲他們必看見神
林後3:16   但他們的心幾時轉向主,帕子就幾時除去了。
林後3:18   但我們眾人旣然以沒有帕子遮蔽的臉,好像鏡子觀看並返照主的榮光,就漸漸變化成爲與祂同樣的形像,從榮耀到榮耀,乃是從主靈變化成的
約壹3:2   親愛的,我們現在是神的兒女,將來如何,還未顯明;但我們曉得祂若顯現,我們必要像祂;因爲我們必要看見祂,正如祂所是的。
羅12:2   不要模倣這世代,反要藉着心思的更新而變化,叫你們驗證何爲神那美好、可喜悅、並純全的旨意

     

*請參照   2016年 秋季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 - 回歸召會的正統   第八篇   在老底嘉的召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