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為何 '站在(敎會)門外叩門?'

 
     

啓3:15   我知道你的行爲,你也不冷也不熱我巴不得你或冷或熱
啓3:16   你旣
如溫水,也不熱也不冷我就要從我口中把你吐出去
啓3:17   因爲
你說,我是富足,已經發了財,一樣都不缺卻不知道你是那困苦、可憐、貧窮、瞎眼、赤身的。
啓3:18   我勸你向我買火煉的金子,叫你富足;又買白衣穿上,叫你赤身的羞恥不露出來;又買眼藥擦你的眼睛,使你能看見。
啓3:19   凡
我所愛的,我就責備管教;所以你要發熱心,也要悔改
啓3:20  
看哪,我站在門外叩門;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我要進到他那裏,我與他,他與我要一同坐席

     

原因

說明

經文

失去
弟兄相愛

『老底嘉』原文意『平民(或平信徒)的意見、決斷』—啓三14
老底嘉是走了樣的非拉鐵非;弟兄相愛失去的時候多數人的意見就是通過的意見,多數人贊成就行了

啓3:14     你要寫信給在老底嘉的召會的使者,說,那阿們,那忠信真實的見證人,那神創造之物的元始,這樣說,

不冷不熱

老底嘉就是說起來樣樣都知道,事實上沒有一樣是熱切的;說起來,樣樣都有,但是沒有一樣是能彀把命拚上的;記得已往時候的光榮,卻忘記了今天在神面前的光景;已過是非拉鐵非,但今天是老底嘉

啓3:15   我知道你的行爲,你也不冷也不熱我巴不得你或冷或熱
啓3:16   你旣如溫水,也不熱也不冷我就要從我口中把你吐出去

屬靈
驕傲

屬靈的驕傲是從已往的歷史來的;曾有一次他們是富足的,他們就以爲今天仍然是富足的;已往的故事他們今天還記得但是已往的生命失去了
當人在神面前起首驕傲,離棄生命的路,不重實際,只記得已往的歷史和自己的富足,惟一所剩下的就是大眾的意見

啓3:17   因爲你說,

我是富足,

已經發了財,

一樣都不缺

卻不知道你是

那困苦、可憐、貧窮、

瞎眼、赤身的

困苦

她是困苦的,因爲她誇口她在道理上虛空知識的豐富,而實際上她在對基督之豐富的經歷上是極其貧窮的。

詩45:13   王女在君尊的住處,極其榮華;她的衣服是用金線交織成的。
詩45:14   她要穿刺繡的衣服,被引到王前;隨從她的陪伴童女,也要被帶到你面前。
太22:11   王進來觀看坐席的,見那裏有一個沒有穿婚筵禮服的
太22:12   就對他說,朋友,你沒有穿婚筵的禮服,是怎麼進到這裏來的?那人無言可答。
腓3:8   不但如此,我也將萬事看作虧損,因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爲至寶;我因祂已經虧損萬事,看作糞土,爲要贏得基督
腓3:9   並且給人看出我是在祂裏面,不是有自己那本於律法的義,乃是有那藉着信基督而有的義,就是那基於信、本於神的義
啓19:8   又賜她得穿明亮潔淨的細麻衣,這細麻衣就是聖徒所行的義

可憐

她是可憐的,因爲她是赤身、瞎眼、滿了羞恥和黑暗

貧窮

她是貧窮的,因爲她在經歷基督上並在神經綸屬靈實際上是貧窮的

瞎眼

她是瞎眼的,因爲她在真實屬靈的事上沒有真實屬靈的內在眼光。

赤身

她是赤身的,因爲她沒有憑基督活著,也沒有活出基督作她主觀的義,作第二件衣服,遮蓋她每天的生活行動—詩四五1~2、9、13~14,太二二11~12,腓三8~9,啓十九8。


站在門外

叩門

這裏的門不是個人的心門乃是召會的門
主是召會的元首祂站在墮落召會的門外叩門
我們必須認識並抓牢這一個原則:神的同在乃是一切問題的準則;無論我們怎樣作,都必須留意有沒有神的同在—出三三11、14,林後二10,詩二七8,一○五4。

出33:11   耶和華與摩西面對面說話,好像人與同伴說話一般。摩西回到營裏去,但他的幫手,一個少年人,就是嫩的兒子約書亞,不離開會幕。
林後2:10   你們饒恕誰甚麼,我也饒恕;我若曾有所饒恕,我所已經饒恕的,是在基督的面前,爲你們饒恕的
出33:14   耶和華說,我的同在必和你同去,使你得安息。
詩27:8   你說,你們當尋求我的面;那時我的心向你說,耶和華阿,你的面我正要尋求
詩105:4   要尋求耶和華與祂的能力,時常尋求祂的面

需要

個別的信徒
打開

這門是召會的門,但需要個別的信徒打開
在老底嘉的召會有知識,卻沒有主的同在
主是在對付整個召會,但接受主的對付好享受祂爲筵席,必須是個人並主觀的事

     

*請參照   2016年 秋季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 - 回歸召會的正統   第八篇   在老底嘉的召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