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徒如何成為 '基督美麗榮耀的新婦'

 
     

腓1:20   這是照着我所專切期待並盼望的,就是沒有一事會叫我羞愧,只要凡事放膽,無 論是生,是死,總叫基督在我身體上,現今也照常顯大
腓1:21上 因爲
在我,活着就是基督
弗5:27
祂好獻給自己,作榮耀的召會,沒有斑點、皺紋、或任何這類的病,好使她成爲 聖別、沒有瑕疵
林後3:18 但我們眾人既然
以沒有帕子遮蔽的臉,好像鏡子觀看並返照主的榮光,就漸漸變化成為與祂同樣的形像從榮耀到榮耀,乃是從主靈變化成的。
啓19:7 我們
要喜樂歡騰,將榮耀歸與祂;因爲羔羊婚娶的時候到了,新婦也自己豫備好了
啓19:8 又賜她得穿
明亮潔淨的細麻衣這細麻衣就是聖徒所行的義。

     

論題

說明

經文

基督徒
的美麗

我們基督徒所顯出的美德,該是神聖屬性裏榮耀和美麗的顯出;基督徒乃是以神性作 元素、作實際,而從他們屬人的美德裏顯出神聖的榮耀和美麗 林前十31,腓一20~ 21上,四5、8。

林前10:31   所以你們或喫、或喝、或作甚麼事,一切都要爲榮耀神而行
腓1:20   這是照着我所專切期待並盼望的,就是沒有一事會叫我羞愧,只要凡事放膽,無 論是生,是死,總叫基督在我身體上,現今也照常顯大,
腓1:21上 因爲在我,活着就是基督

新婦美麗
的目的

新婦的美麗,是爲著將新婦獻給基督這新郎   弗五27,約三29,啓十九7~9
基督是宇宙的男子。祂這位宇宙的男子,需要召會作祂的新婦,與祂匹配召會要成爲基督的新婦,就必須是美麗的,除去了一切的斑點和皺紋。

弗5:27   祂好獻給自己,作榮耀的召會,沒有斑點、皺紋、或任何這類的病,好使她成爲 聖別、沒有瑕疵。
約3:29 娶新婦的,就是新郎;新郎的朋友站着聽祂,因着新郎的聲音就歡喜快樂;所以 我這喜樂滿足了。
啓19:7 我們要喜樂歡騰,將榮耀歸與祂;因爲羔羊婚娶的時候到了,新婦也自己豫備好了
啓19:8 又賜她得穿明亮潔淨的細麻衣,這細麻衣就是聖徒所行的義

美麗
的定義

新婦的美麗乃是來自那位作到召會裏面,然後藉著召會彰顯出來的基督 弗五27, 三17。
我們所有的美麗乃是基督從我們裏面照耀出來   詩五十2,九十16。

弗3:17   使基督藉着信,安家在你們心裏,叫你們在愛裏生根立基,
詩50:2 從全美的錫安,神已經發光了
詩90:16 願你的作爲向你僕人顯現,願你的威榮向他們子孫顯明。
歌4:7 我的佳偶,你全然美麗,毫無瑕疵。

如何
成為美麗

必須
接受基督
喫基督

我們今天必須藉著接受基督豐富的元素作我們的滋養,來豫備自己成爲新婦。基督是召會的食物;因此,當召會豫備自己獻給基督時,必須喫基督。沒有其他豫備的路;喫耶穌纔是路。藉著喫祂,我們就成爲美麗的,甚至成爲榮耀的新婦

林後3:18 但我們眾人既然以沒有帕子遮蔽的臉好像鏡子觀看並返照主的榮光,就漸漸變化成為與祂同樣的形像從榮耀到榮耀,乃是從主靈變化成的
弗3:16 願祂照著祂榮耀的豐富,藉著祂的靈,用大能使你們得以加強到裏面的人裏,
弗3:17 使基督藉著信,安家在你們心裏
弗3:17 叫你們在愛裏生根立基
弗3:18 使你們滿有力量,能和眾聖徒一同領略何為那闊、長、高、深
弗3:19 並認識基督那超越知識的愛
弗3:19 使你們被充滿,成為神一切的豐滿。
啓19:7 我們要喜樂歡騰,將榮耀歸與祂;因爲羔羊婚娶的時候到了,新婦也自己豫備好了
啓19:8 又賜她得穿明亮潔淨的細麻衣,這細麻衣就是聖徒所行的義

成為美麗
的過程

基督
進到我裏
被我吸收
從我照耀

首先,基督必須進到我們裏面,然後被我們吸收;之後,祂就能從我們裏面照耀出去。這照耀乃是新婦的榮耀,是神性藉著人性的彰顯。真實的美麗,乃是神聖屬性藉著人性的彰顯。宇宙中沒有甚麼像這個彰顯如此美麗。所以,新婦的美麗乃是基督從我們照耀出來;這是神性藉著人性得著彰顯的事。

 

*請參照   2016年 感恩節特會 - 主今日行動的方向   第三篇 豫備新婦作新郎的配偶(一) 新婦的豫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