爲何以西結異象中的 '四活物有人顯出來的樣子'

 
       

結1:4   我觀看,見暴風從北方颳來,有一朵大雲,有火不斷的閃爍,周圍有光輝;從其中,就是從火中所發出的,看來好像光耀的金銀合金
結1:5 又從其中顯出
四個活物的樣式來。他們顯出來的樣子是這樣:有人的樣式
結1:26   在他們頭以上的穹蒼之上,
有寶座的樣式,像藍寶石的樣子;在寶座的樣式以上,有一位的樣式好像人的樣子
啓3:21  
得勝的,我要賜他在我寶座上與我同坐,就如我得了勝,在我父的寶座上與祂同坐一樣
徒7:56   就說,看哪,我看見諸天開了,
人子站在神的右邊

       

論題

有關

說明

經文

寶座上
的那人

團體的彰顯

四活物
異象

四活物有人顯出來的樣子,他們乃是在寶座上的那人團體的彰顯—結一5、26

結1:5   又從其中顯出四個活物的樣式來。他們顯出來的樣子是這樣:有人的樣式
結1:26 在他們頭以上的穹蒼之上,有寶座的樣式,像藍寶石的樣子;在寶座的樣式以上,有一位的樣式好像人的樣子

神的
中心思想

安排


神的
經綸計劃

四活物人的樣式,寶座上的神也有人的樣子,這指明神的中心思想和祂的安排都與人有關—創一26。

創1:26     神說,我們要按著我們的形像,照著我們的樣式造人使他們管理海裏的魚、空中的鳥、地上的牲畜、和全地、並地上所爬的一切爬物。

珍賞
主的人性

我們對主的人性需要有適當的珍賞,並且我們需要看見,我們是人,這是何等奇妙

林前15:47 頭一個人是出於,乃屬土;第二個人是出於
弗2:15 在祂的肉體裏,廢掉了那規條中誡命的律法,好把兩下在祂自己裏面,創造成一個新人,成就了和平;
啓12:5 婦人生了一個男孩子,是將來要用鐵杖轄管萬國的;她的孩子被提到神和祂的寶座那裏去了。

聖經只有
四個人

聖經裏只有四個人:首先的人、第二個人、新人和男孩子我們原是第一個人基督稱爲第二個人(林前十五47);我們藉著重生成了新人(弗二15);現今我們期望成爲男孩子(啓十二5)。

基督
寶座上的
那人

召會

召會所要彰顯的基督,乃是在寶座上的那人—三21,參徒七56。

啓3:21     得勝的,我要賜他在我寶座上與我同坐,就如我得了勝,在我父的寶座上與祂同坐一樣
徒7:56   就說,看哪,我看見諸天開了,人子站在神的右邊


需要人


神的需要

完成神計畫的是人;彰顯神的是人擊敗仇敵的是人;將神的國帶到人類中間的也是人;神需要人

       

*請參照   2016 年 冬季訓練 - 以西結書結晶讀經(一) 第三篇 四活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