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以西結一章 看 '基督徒如何行事爲人像牛一樣有正直的腿'

     

結1:7   他們的腿是直的,脚掌好像牛犢之蹄,都燦爛如明亮的銅
林後1:12    我們所誇的,是我們的良心見證
我們憑著神的單純和純誠,在世爲人,不靠屬肉體的智慧,乃靠神的恩典,對你們更是這樣。
帖前2:12   要叫你們
行事爲人,配得過那召你們進入祂自己的國和榮耀的神
弗4:1   所以我這在主裏的囚犯勸你們,
行事爲人要與你們所蒙的呼召相配
加6:15   受割禮不受割禮,都無關緊要,
要緊的乃是作新造

     

行事爲人

說明

經文

像牛一樣
有正直的腿


正直的牛腿
行事爲人

牛腿的屬靈意義是:我們行事爲人該像牛一樣有正直的腿;我們不該照著我們人彎曲的脚行事爲人,乃該用牛腿行事爲人—結一7,林後一12

結1:7     他們的腿是直的,脚掌好像牛犢之蹄,都燦爛如明亮的銅
林後1:12   我們所誇的,是我們的良心見證我們憑著神的單純和純誠,在世爲人,不靠屬肉體的智慧,乃靠神的恩典,對你們更是這樣。

使徒保羅說到用正直的牛腿行事爲人—二17,帖前二3~4、12,弗四1。

帖前2:4     但神怎樣驗中了我們,把福音託付我們,我們就照樣講,不是要討人喜歡,乃是要討那察驗我們心的神喜歡
帖前2:12   要叫你們行事爲人,配得過那召你們進入祂自己的國和榮耀的神
弗4:1   所以我這在主裏的囚犯勸你們,行事爲人要與你們所蒙的呼召相配,

需要
能分辨
在神眼中
甚麽是對的
甚麽是錯的

牛腿不僅是直的,而且也分瓣,分蹄;分蹄表徵在我們基督徒的行事爲人中,我們需要能分辨在神眼中甚麽是對的,甚麽是錯的—利十一4~6,腓一9,林前二14~15

利11:4     但那反芻或分蹄之中不可喫的乃是這些:駱駝,因爲反芻却不分蹄,對你們就不潔淨
利11:5   石獾,因爲反芻却不分蹄,對你們就不潔淨
利11:6   兔子,因爲反芻却不分蹄,對你們就不潔淨
腓1:9   我所禱告的,就是要你們的愛,在充足的知識並一切的辨識上,多而又多的洋溢
林前2:14   然而屬魂的人不領受神的靈的事,因他以這些事爲愚拙,並且他不能明白,因爲這些事是憑靈看透的
林前2:15   惟有屬靈的人看透萬事,却沒有一人看透他。

該用
滿有知識

辨識的心思
來愛

根據保羅的話,我們該用滿有知識和辨識的心思來愛
這知識和辨識就是基督自己;當我們經歷基督,祂就成了我們的知識和辨識,就是洞察事物的能力—加二20。

加2:20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裏所活的生命,是我在神兒子的信裏,與祂聯結所活的,祂是愛我,爲我捨了自己。

需要
分辨

倫理與基督
之間的不同

我們需要分辨倫理與基督之間的不同,因爲倫理的教訓不是出於基督、那靈、復活或新造—六15。
羅馬八章啓示,辨識一件事最好的路—辨識的祕訣—就是按著生命或死亡來辨識

加6:15     受割禮不受割禮,

都無關緊要,
要緊的乃是作新造

     

*請參照   2016 冬季訓練- 以西結書結晶讀經(一)   第五篇 鷹翅、人手和牛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