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 - 神信實守約的記號

 
     

結1:28   下雨的日子,雲中虹的樣子怎樣,周圍光輝的樣子也是怎樣。這就是耶和華榮耀的樣式顯出來的樣子。我一看見就面伏於地,又聽見一位說話的聲音。
創9:13  
我把虹放在雲彩中,這就作我與地立約的記號
啓4:2   我立刻就在靈裏;看哪,
有一個寶座安置在天上,又有一位坐在寶座上
啓4:3  
那位坐著的,顯出來的樣子好像碧玉和紅寶石,又有虹圍著寶座,顯出來的樣子好像綠寶石
啓10:1   我又看見另
一位大力的天使,從天降下,披著雲彩,頭上有虹,臉面像日頭,兩脚像火柱
啓21:19
城墻的根基是用各樣寶石裝飾的。第一根基是碧玉,第二是藍寶石,第三是瑪瑙,第四是綠寶石
啓21:20 第五是
紅瑪瑙,第六是紅寶石,第七是黃璧璽,第八是水蒼玉,第九是黃玉,第十是翡翠,第十一是紫瑪瑙,第十二是紫晶

     

論題

說明

經文

神立約
的記號

『我把虹放在雲彩中,這就作我與地立約的記號』—13節

創9:9     看哪,我與你們和你們的後裔立約
創9:10   並與你們這裏的一切活物,就是飛鳥、牲畜、走獸,凡從方舟出來地上的活物立約。
創9:11   我與你們立約,凡有血肉的,不再被洪水滅絕,也不再有洪水毀壞地了
創9:12   神說,這是我與你們,並你們這裏各樣活物所立之約的記號,直到萬代:
創9:13   我把虹放在雲彩中,這就作我與地立約的記號
創9:14   我使雲彩遮地的時候,必有虹現在雲彩中
創9:15   我便記念我與你們,和各樣有血肉的活物所立的約,水就再不氾濫,毀滅一切有血肉的物了。
創9:16   虹必現在雲彩中,我必觀看,記念我與地上各樣有血肉的活物所立的永約
創9:17   神對挪亞說,這就是我與地上一切有血肉之物立約的記號

神的立約
神的保證

神與挪亞和他的後裔並各樣的活物立約,向人類保證,絕不再用洪水毀滅他們和地—9~17節。

神的守約

虹是記號,指明神是立約並守約的那一位宣告神必定會守祂的約

神的信實

虹是神的約的記號,表徵神的信實神的信實就是虹—林前一9,約壹一9

林前1:9   神是信實的,你們乃是爲祂所召,進入了祂兒子我們主耶穌基督的交通
約壹1:9   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

神自己
神的話

是信實

神自己就是信實,並且神對祂的話是信實的—林前十13,帖前五23~24。
因著神的信實,我們得蒙寬恕;如今我們有一道虹,作神信實的記號

林前10:13   那臨到你們的試誘,無非是人所能受的;神是信實的,必不容你們受試誘過於所能受的,祂也必隨著試誘開一條出路,叫你們能忍受得住
帖前5:23   且願和平的神,親自全然聖別你們,又願你們的靈、與魂、與身子得蒙保守,在我們主耶穌基督來臨的時候,得以完全,無可指摘
帖前5:24   那召你們的是信實的,祂也必作成這事

     

*請參照   2016 冬季訓練 - 以西結書結晶讀經(一)   第九篇 虹 — 基督徒生活與召會生活之經歷的總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