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有虹圍著寶座...樣子好像綠寶石' 看 '神與基督' (啓 四:3)

     

創9:13   我把虹放在雲彩中,這就作我與地立約的記號
創9:14   我使雲彩遮地的時候,
必有虹現在雲彩中
創9:15   我便記念我與你們,和各樣有血肉的活物所立的約,
水就再不氾濫,毀滅一切有血肉的物了
創9:16  
虹必現在雲彩中,我必觀看,記念我與地上各樣有血肉的活物所立的永約。
創9:17  
神對挪亞說,這就是我與地上一切有血肉之物立約的記號
啓4:2   我立刻就
在靈裏;看哪,有一個寶座安置在天上,又有一位坐在寶座上。
啓4:3  
那位坐著的,顯出來的樣子好像碧玉和紅寶石,又有虹圍著寶座,顯出來的樣子好像綠寶石

     

神 / 基督

說明

經文

生命的神
救贖的神

神是生命(碧玉)的神和救贖(紅寶石)的神—3節

啓4:3     那位坐著的
顯出來的樣子好像碧玉和紅寶石
又有虹圍著寶座
顯出來的樣子好像綠寶石

立約的神
信實的神

彩虹圍著祂的寶座,表徵神是立約的神,是信實的神,在祂審判地時,要遵守祂所立的約—3節。

神要保留

神要保留一些人,成爲新地上的列國,以榮耀祂—二一24、26。

啓21:24   列國要藉著城的光行走,地上的君王必將自己的榮耀帶進那城
啓21:26   人必將列國的榮耀尊貴帶進那城

神要記念
祂的約

圍著神寶座的虹,顯出來的樣子好像綠寶石—四3
綠寶石是草綠色的,表徵地上的生命。
這指明神在地上施行審判時,仍要記念祂的約,並保留一些生命在地上,如創世記九章十一節所指明的。

創9:8     神對挪亞和同他一起的兒子說,
創9:9   看哪,我與你們和你們的後裔立約
創9:10   並與你們這裏的一切活物,就是飛鳥、牲畜、走獸,凡從方舟出來地上的活物立約
創9:11   我與你們立約,凡有血肉的,不再被洪水滅絕,也不再有洪水毀壞地了。
創9:12   神說,這是我與你們,並你們這裏各樣活物所立之約的記號,直到萬代:
創9:13   我把虹放在雲彩中,這就作我與地立約的記號
創9:14   我使雲彩遮地的時候,必有虹現在雲彩中
創9:15   我便記念我與你們,和各樣有血肉的活物所立的約,水就再不氾濫,毀滅一切有血肉的物了。
創9:16  虹必現在雲彩中,我必觀看,記念我與地上各樣有血肉的活物所立的永約。
創9:17   神對挪亞說,這就是我與地上一切有血肉之物立約的記號

基督
在審判地時
信守
神與挪亞
所立的約

『我又看見另一位大力的天使[基督],從天降下,披著雲彩,頭上有虹』—啓十1
這裏的虹指明基督在審判地時,信守神與挪亞關於地所立的約—創九8~17。

基督
執行神審判
的依照

這虹也指明基督執行神的審判,是照著那坐在天上有虹圍繞之寶座上的神,就是那信實守約的神—啓四2~3。

啓4:2     我立刻就在靈裏;看哪,有一個寶座安置在天上,又有一位坐在寶座上
啓4:3   那位坐著的,顯出來的樣子好像碧玉和紅寶石,又有虹圍著寶座,顯出來的樣子好像綠寶石。

     

*請參照   2016 冬季訓練 - 以西結書結晶讀經(一)   第九篇 虹 — 基督徒生活與召會生活之經歷的總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