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 新約 看 '信徒如何像才生的嬰孩一樣,切慕那純淨的話奶'

       

彼前2:2   像才生的嬰孩一樣,切慕那純淨的話奶,叫你們靠此長大以致得救
太17:8 他們
舉目不見一人,只見耶穌
來12:2
望斷以及於耶穌,就是我們信心的創始者與成終者;祂為那擺在前面的喜樂,就輕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便坐在神寶座的右邊。
約15:5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住在我裡面的,我也住在他裡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作甚麼
弗4:15
惟在愛裡持守著真實,我們就得以在一切事上長到祂,就是元首基督裡面;

       

如何像

嬰孩

經文

說明

舉目
不見一人
只見耶穌

單純
仰望

太17:4 彼得對耶穌說,主阿,我們在這裡真好;你若願意,我就在這裡搭三座帳棚,一座為你,一座為摩西,一座為以利亞。
太17:5 他還說話的時候,看哪,有一朵光明的雲彩遮蓋他們;看哪,又有聲音從雲彩裡出來,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你們要聽祂
太17:6 門徒聽見,就面伏於地,極其害怕
太17:8 他們舉目不見一人,只見耶穌

彼得題議把摩西和以利亞,就是律法和申言者,與基督一同留下,但神取走了摩西和以利亞,只留下耶穌一人律法和申言者是影兒和豫言,並不是實際實際乃是基督現今基督這實際在這裡就不再需要影兒和豫言。在新約裡,只該留下耶穌一人。耶穌是今日的摩西,將生命之律分賜到信祂的人裡面;耶穌也是今日的以利亞,在信徒裡面為神說話,並說出神。這就是神新約的經綸。

望斷
以及於耶穌

專一
注視

來12:1 所以,我們既有這許多的見證人,如同雲彩圍著我們,就當脫去各樣的重擔,和容易纏累我們的罪,憑著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賽程
來12:2 望斷以及於耶穌,就是我們信心的創始者與成終者;祂為那擺在前面的喜樂,就輕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便坐在神寶座的右邊。

望斷' 原文指轉離其他各種目標,以專一的注意力注視。希伯來的信徒必須望斷他們環境中一切的事物,望斷他們老舊的宗教─猶太教,望斷猶太教的逼迫,望斷一切屬地的事物,好望斷以及於,以達到這位現今在諸天之上,坐在神寶座右邊的耶穌

離了主
我們就

不能作甚麼

唯一
依靠

約15:4 你們要住在我裡面,我也住在你們裡面。枝子若不住在葡萄樹上,自己就不能結果子,你們若不住在我裡面,也是這樣。
約15:5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住在我裡面的,我也住在他裡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作甚麼

葡萄樹所有的枝子都倚靠葡萄樹。住在葡萄樹裏面就是倚靠葡萄樹。因此,就著住來說,是無法獨立的
生命是沒有畢業的。神的策略是將我們放在必須倚靠祂的地位上。我們需要禱告說:『主,離了你,我就不能作甚麼。我必須住在你裏面,接受你作我的生命。我每天都需要喫生命樹。主,我要過一直倚靠你的生活。』

在一切事上
長到
元首基督裡

事事
聯結

弗4:15 惟在愛裡持守著真實,我們就得以在一切事上長到祂,就是元首基督裡面
弗4:16 本於祂,全身藉著每一豐富供應的節,並藉著每一部分依其度量而有的功用,得以聯絡在一起,並結合在一起,便叫身體漸漸長大,以致在愛裡把自己建造起來。

我們若不要再作小孩子,(14,)就需要長到基督裡面。這就是在一切事上得著基督加增到我們裡面,直到我們達到長成的人。(13。)
這裡的元首,指明我們在生命裡憑著基督的長大,該是眾肢體在元首下,在身體裡的長大。
我們在生命裡的長大,是長到元首基督裡面;但我們在基督身體裡的功用,是從元首出來的。首先我們長到元首裡面,然後我們就有一些本於(出於)元首為著祂的身體建造的東西。

       

*請參照   2016 冬季訓練 - 以西結書結晶讀經(一)   第十篇 喫書卷 — 喫並消化神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