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作大祭司如何照顧我們

 
     

羅8:28    還有,我們曉得萬有都互相効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
羅8:29    因爲
神所豫知的人,祂也豫定他們模成神兒子的形像,使祂兒子在許多弟兄中作長子。林後12:9   祂對我說,我的恩典彀你用的,因爲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輭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極其喜歡誇我的輭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
王上8:48   他們若在擄掠他們之仇敵的地,
全心全魂歸向你,又向着自己的地,就是你賜給他們列祖之地,和你所選擇的城,並我爲你名所建造的殿,向你禱告

     

 如何照顧

 說明

經文 

總是
積極的

雖然基督作大祭司照顧我們,但對於祂該如何照顧我們,我們都有自己的想法和感覺;許多時候我們不知道甚麼對我們最好,也不知道一些事爲甚麼會發生;只有作大祭司的主知道原因,並且祂照顧我們總是積極的—羅八28~29

羅8:28    還有,我們曉得萬有都互相効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
羅8:29    因爲神所豫知的人,祂也豫定他們模成神兒子的形像,使祂兒子在許多弟兄中作長子。

顧到

人的輭弱

利益

 

當使徒保羅禱告主,求主挪開那根刺的時候(林後十二7~8),主說,『我的恩典彀你用的,因爲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輭弱上顯得完全。』(9)
主沒有挪開那根刺,反將祂自己當作恩典分賜到保羅裏面,使保羅認識祂是如何寶貴、全足

林後12:7   又恐怕我因所得啓示的超越,就過於高擡自己,所以有一根刺,就是撒但的使者,加在我的肉體上,爲要攻擊我,免得我過於高擡自己
林後12:8   爲這事,我三次求過主,叫這刺離開我
林後12:9   祂對我說,我的恩典彀你用的,因爲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輭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極其喜歡誇我的輭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

我們這樣經歷基督是把我們擔負在祂肩上和胸前,並把神供應到我們裏面的大祭司,就是在至聖所裏的經歷;我們在至聖所享受神自己和祂一切的豐富;這種對基督作我們大祭司的經歷,乃是最高的經歷和享受。

顧到

神的需要

權益

至終,作大祭司的基督顧到神的需要和權益

王上8:48   他們若在擄掠他們之仇敵的地,全心全魂歸向你,又向着自己的地,就是你賜給他們列祖之地,和你所選擇的城,並我爲你名所建造的殿,向你禱告
但6:10    但以理知道這文書已經簽署了,就到自己家裏,(他樓上的窗戶,開向耶路撒冷,)一日三次,雙膝跪下,在他神面前禱告感謝,因他素常就是這樣行。

當我們向神的禱告是向著神經綸裏的目標,就是基督、神的國與神的家時,神必垂聽我們的禱告—王上八48,但六10。

不論我們爲誰禱告,我們的禱告都該對準神的權益,就是對準基督與召會一神在地上的權益,以完成神的經綸—弗五32,六17~18。

弗5:32   這是極大的奧祕,但我是指着基督與召會說的。
弗6:17   還要藉着各樣的禱告和祈求,接受救恩的頭盔,並那靈的劍,那靈就是神的話
弗6:18   時時在靈裏禱告,並盡力堅持,在這事上儆醒,且爲眾聖徒祈求

最終目標

總結

基督在升天裏作大祭司的天上職事,終極完成於新耶路撒冷,就是神性與人性的調和作三一神在人性裏的擴展、擴大、擴增和彰顯,直到永遠,作爲神經綸最終的目標—啓二一2、9~11。

啓21:2    我又看見聖城新耶路撒冷由神那裏從天而降,豫備好了,就如新婦妝飾整齊,等候丈夫
啓21:9   拿着七個金碗,盛滿末後七災的七位天使中,有一位來對我說,你來,我要將新婦,就是羔羊的妻,指給你看
啓21:10   我在靈裏,天使帶我到一座高大的山,將那由神那裏從天而降的聖城耶路撒冷指給我看。
啓21:11   城中有神的榮耀;城的光輝如同極貴的寶石,好像碧玉,明如水晶;

 

*請參照  2017年  春季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 - 與升天基督天上的職事合作   第五篇 對升天的基督作爲憐憫、忠信、 尊大之大祭司的啓示、經歷與享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