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奔跑 '那擺在前頭一生的賽程' 之目標, 障礙和憑藉

     

林前9:24    豈不知在場上賽跑的都跑,但得獎賞的只有一人?你們應當這樣跑,好叫你們得着獎賞。
腓3:13    弟兄們,我不是以爲自己已經取得了,
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
腓3:14   
向着標竿竭力追求,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裏,召我向上去得的獎賞
提後4:7  
 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賽程我已經跑盡了,當守的信仰我已經守住了;
提後4:8    從此以後,
有公義的冠冕爲我存留,就是主,那公義的審判者,在那日要賞賜我的;不但賞賜我,也賞賜凡愛祂顯現的人

     

奔跑賽程

 說明

經文 

賽程的
命定
賽程的
目標

基督徒的一生就是一個賽程,所有得救的基督徒,都必須奔跑這賽程,好贏得獎賞(林前九24)

林前9:24  豈不知在場上賽跑的都跑,但得獎賞的只有一人?你們應當這樣跑,好叫你們得着獎賞
弗2:8  你們得救是靠着恩典,藉着信;這並不是出於你們,乃是神的恩賜;
林前3:15  人的工程若被燒燬,他就要受虧損,自己卻要得救;只是這樣得救,要像從火裏經過的一樣。
來10:35  所以不可丟棄你們的膽量這膽量是會得大賞賜的

賽程的
特別賞賜

獎賞不是指一般的救恩(弗二8,林前三15),乃是指特別的賞賜(來十35,林前三14);使徒保羅已經跑完這賽程,贏得了獎賞(九26~27,腓三13~14,提後四7~8)

林前3:14  人在那根基上所建造的工程若存得住,他就要得賞賜
林前9:26   所以我這樣奔跑,不像無定向的;我這樣鬭拳,不像打空氣的;
林前9:27  我乃是痛擊己身,叫身爲奴,免得我傳給別人,自己反不蒙稱許。
腓3:13   弟兄們,我不是以爲自己已經取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
腓3:14  向着標竿竭力追求,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裏,召我向上去得的獎賞
提後4:7  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賽程我已經跑盡了,當守的信仰我已經守住了;
提後4:8  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爲我存留就是主那公義的審判者,在那日要賞賜我的;不但賞賜我,也賞賜凡愛祂顯現的人。

賽程的
重擔

重擔乃是重量、負擔或障礙賽跑的人脫去各樣不必要的重量,纏累人的重擔,使他們沒有障礙,以贏得競賽

賽程的
負擔, 障礙

這裏獨特的、纏累人的罪,乃是故意犯的罪,指停止與聖徒們的聚集放棄神經綸中新約的路,以及回到猶太教去(來十26);重擔和纏累人的罪,都會阻撓並限制希伯來的信徒,使他們不能在新約的路上跟從耶穌,奔跑那屬天的賽程。

10:25   不可放棄我們自己的聚集,好像有些人習慣了一樣,倒要彼此勸勉;既看見那日子臨近,就更當如此。
來10:26    因爲我們認識了真理之後還故意犯罪,爲着罪的牛羊祭物是不再有的了
10:27   惟有恐懼等候審判、和那將要吞滅眾敵人的烈火
10:28   任何人干犯摩西的律法,憑兩三個見證人,尚且不得憐恤而死,
10:29   何況那踐踏神的兒子,將他藉以成聖的立約之血當作俗物,又褻慢恩典之靈的,你們想,他該受怎樣更重的刑罰?

賽程的
憑藉

引導

基督忍耐

我們需要憑著忍耐奔跑,求主引導我們的心,進入神的愛,並進入基督的忍耐—帖後三5
我們對神的愛,出自那已經澆灌在我們心裏(羅五5)之神的愛(約壹四19)。
這是以我們所享受並經歷之基督的忍耐來忍耐—參啓一9。

帖前3:5    所以,我再也不能忍受,就打發人去,要知道你們的信心如何,恐怕那試誘者試誘了你們,叫我們的勞苦歸於徒然。
羅5:5    盼望不至於蒙羞;因爲神的愛已經藉着所賜給我們的聖靈,澆灌在我們心裏
約壹4:19    我們愛,因爲神先愛我們
啓1:9    我約翰,就是你們的弟兄,和你們在耶穌的患難、國度、忍耐裏一同有分的,爲神的話和耶穌的見證,曾在那名叫拔摩的海島上。

 

*請參照  2017年  春季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 - 與升天基督天上的職事合作  第八篇 憑著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賽程, 望斷以及於耶穌,就是我們信心的創始者與成終者, 而在基督天上的職事裏與祂合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