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以西結三十七章-枯乾骸骨的異象' 看 '神復興信徒的運作歴程'

       

結37:4   祂又對我說,你要向這些骸骨申言說,枯乾的骸骨阿,要聽耶和華的話
結37:5   主耶和華
對這些骸骨如此說,我必使氣息進入你們裏面,你們就要活了。
結37:10   於是
我遵命申言,氣息就進入骸骨,骸骨便活了,並且站起來,成爲極大的軍隊。
結37:14  
我必將我的靈放在你們裏面,你們就要活了;我將你們安置在本地,你們就知道我耶和華如此說,也如此成就了;這是耶和華說的。
結37:16   人子阿,你要
取一根木杖,在其上寫:爲猶大和他的同伴以色列人;又取一根木杖,在其上寫:爲約瑟(以法蓮的木杖)和他的同伴以色列全家
結37:17    你要使
這兩根木杖彼此接連爲一,在你手中成爲一根

       

歴程

分題

 說明

經文 

枯乾骸骨
的光景

死沉枯乾
脫節離散
沒有合一

枯乾骸骨的異象表明,在神進來更新並重生我們以前,我們不僅是罪惡並污穢的(三六25),也是死的,埋在各種罪惡、世俗、宗教事物的『墳墓』裏(三七12~13)。
我們像死沉枯乾的骸骨,脫節離散,沒有合一

結36:25    我必用清水灑在你們身上,你們就潔淨了;我要潔淨你們,使你們脫離一切的污穢,脫離一切的偶像
結37:12    所以你要申言,對他們說,主耶和華如此說,我的民哪,我必開你們的墳墓,使你們從墳墓中上來,領你們進入以色列地
結37:13    我的民哪,我開你們的墳墓,使你們從墳墓中上來,你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

神吹風
百姓
接受氣息

神的靈
進到人裏
點活人

當以西結申言時,神就差來風、氣息和靈,吹在枯乾的骸骨上—結三七4~10、14
在屬靈的經歷上,當神吹在我們身上時,祂的氣息就是風;當我們呼吸這風時,那就是氣息;當氣息進到我們裏面時,那就是靈
當以西結申言時,神就吹風,百姓接受氣息,這氣息就成爲靈,就是賜生命的靈—林前十五45下,林後三6。

結37:4   祂又對我說,你要向這些骸骨申言說,枯乾的骸骨阿,要聽耶和華的話
結37:5   主耶和華對這些骸骨如此說,我必使氣息進入你們裏面,你們就要活了
林前15:45下   …末後的亞當成了賜生命的靈
林後3:6   祂使我們彀資格作新約的執事,這些執事不是屬於字句,乃是屬於靈,因爲那字句殺死人,那靈卻叫人活

枯骨
聯絡
在一起

呼求主
讚美主
發出歡呼
真實的一

當以西結初次申言時(結三七7),就有響聲和震動使枯骨聯絡在一起;當我們在聚會中來在一起,藉呼求主並讚美祂而發出歡呼的聲音(詩九五1,參哀三55~56,約二十22,詩歌二一○首),我們就真實的是一

結37:7   於是,我遵命申言。正申言的時候,就有響聲,不料,有震動;骸骨彼此接近,骨與骨聯絡
詩95:1   來阿,我們要向耶和華歡唱向拯救我們的磐石歡呼
哀3:55   耶和華阿,我從極深的坑裏呼求你的名
哀3:56   你曾聽見我的聲音;求你不要掩耳不聽我的呼吸,我的呼籲
約20:22   說了這話,就向他們吹入一口氣,說,你們受聖靈

骸骨活了
且站起來
成爲
極大軍隊

爲神爭戰

當以西結再次申言時(結三七10),氣息就進到『極其枯乾』(2;參11)並死沉的骸骨裏面,『骸骨便活了,並且站起來,成爲極大的軍隊』(10),爲神爭戰

結37:10   於是我遵命申言氣息就進入骸骨,骸骨便活了,並且站起來,成爲極大的軍隊
結37:14   我必將我的靈放在你們裏面,你們就要活了;我將你們安置在本地,你們就知道我耶和華如此說,也如此成就了;這是耶和華說的。

兩根木杖
彼此
接連爲一

建造

神的家



神的居所

以西結三十七章一至十四節的枯骨是爲著形成軍隊,爲神爭戰;十六至二十二節的木杖是爲著建造神的家,作神的居所
身體、召會和神的家要有真正的一,惟一的路乃是生命的路。

結37:16   人子阿,你要取一根木杖,在其上寫:爲猶大和他的同伴以色列人;又取一根木杖,在其上寫:爲約瑟(以法蓮的木杖)和他的同伴以色列全家
結37:17    你要使這兩根木杖彼此接連爲一,在你手中成爲一根

 

*請參照  2017年  夏季訓練 - 以西結書結晶讀經(二)   第一篇 枯乾骸骨被點活,成爲極大的軍隊,以及兩根木杖接連,爲著建造神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