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 - 伊羅欣 VS 耶和華神

 
   

創1:1    起初神創造諸天與地
創2:4     諸天與地創造的來歷,乃是這樣。在
耶和華神造地造天的日子,
創2:8     
耶和華神在東方的伊甸栽植了一個園子,把所塑造的人安放在那裏。
創2:15   
耶和華神將那人安置在伊甸園,使他耕種看守。
創2:16   
耶和華神吩咐那人說,園中各樣樹上的果子,你可以隨意喫,
創2:18  
耶和華神說,那人獨居不好,我要爲他造一個幫助者作他的配偶。
創2:19  
耶和華神把祂用土所造的野地各樣走獸,和空中各樣飛鳥,都帶到那人面前,看他叫甚麼;那人怎樣叫各樣的活物,那就是牠的名。
創2:21  
耶和華神使那人沉睡,他就睡了,於是取了他的一條肋骨,又把肉在原處合起來。
創2:22  
耶和華神就用那人身上所取的肋骨,建造成一個女人,領她到那人跟前。
出3:14   
神對摩西說,我是那我是;又說,你要對以色列人這樣說,那我是差我到你們這裏來。
啓1:4    約翰寫信給在亞西亞的七個召會:願恩典與平安,從
那今是昔是以後永是的,從祂寶座前的七靈,

   

神—伊羅欣

耶和華神

『伊羅欣』是神在與造物之關係上的名

『耶和華』是神在與人之關係上的名

 神—『伊羅欣』—這名意卽『那強有力者』;這名是指神與造物的關係說的

『耶和華』的意思是『我是那我是』,
指明耶和華是自有永有的永遠者
就是那昔是今是以後永是者—出三14,啓一4

『神』含示神的能力
以及祂與受造之物的關係

『耶和華神』表明神和人發生關係

『神』是普通的名字

『耶和華』是親密和愛的名字
耶和華神不只是有能力的,且是和人親近的—創二4、8、15~16、18~19、21~22。

 

*請參照   *請參照  2017年  夏季訓練 - 以西結書結晶讀經(三)  第三篇 『知道我是耶和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